2022-11-2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3年疫情以來最踴躍的聖誕佈道!藝起發光動員30組藝人全台演出50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今年聖誕月,宋逸民牧師與陳維齡師母等30組藝人,將前往各地舉行佈道會,迎接疫後福音大收割。(藝起發光提供)
今年藝起發光接到來自各地教會、聯禱會及公部門的聖誕節佈道邀約,是這三年疫情以來最踴躍的,而且實際提出佈道會邀約的場次,更超過100場。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感恩節及聖誕月「藝」起頌主愛、報佳音。今年藝起發光協會啟動感恩節暨聖誕月巡迴佈道行動,共有30 組藝人參與全台50場的佈道會服事。

協會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受訪時表興奮地表示,今年藝起發光接到來自各地教會、聯禱會及公部門的聖誕節佈道邀約,是這三年疫情以來最踴躍的,而且實際提出佈道會邀約的場次,更超過100場。很多向藝起發光提出邀約的教會牧師及職場領袖分享, 準備在感恩節到聖誕節迎接疫後福音大收割的期待。

宋逸民牧師形容,時至今日每天藝起發光的同工打開協會的電子郵件信箱,各方的邀約仍如雪片般飛來,藝起發光也已經盡可能動員及差派協會的藝人參與服事,但真的已經應接不暇,必須忍痛婉拒許多人的盛情;但他承諾,對於向隅的教會,藝起發光會從明年1月起,陸續安排合適的藝人去服事,延續這把疫後福音大復興的火! 

去年藝起發光在宜蘭舉辦聖誕晚會的盛況(藝起發光提供)

疫後大復興 只有上帝才能帶領成就 

「如此盛大的疫後大復興,只有上帝才能帶領、成就,一切頌讚榮耀都要歸給天上的父。」宋逸民牧師回想,從2020到2022年,疫情沒有阻攔藝人獻上自己的表演恩賜,去領人歸主的信心和行動。也因為疫情期間,眾教會持續用愛鄰舍的行動,為人心預備好土,所以才能掀起這波疫後福音大收割的浪潮。

宋牧師回想,2020年因為疫情爆發,連愛在四月天都首度沒有實體聚會,藝起發光只能邀約20名藝人參與,並且是透過網路直播來舉辦。但神藉著那次的經驗,開啟了藝起發光透過網路佈道的新局。那年的聖誕節,透過製播及網路直播的方式,讓聖誕節報佳音的腳步不停歇。

記得今年在宜蘭的愛在四月天活動,因為宜蘭爆發疫情臨時取消開放觀眾入場。宋牧師就邀約參與服事的眾星及工作人員齊聚禱告,神很清楚賜下出人意外的平安,不但當天晚會的直播及演出都很順利,隔天眾星到各教會的主日佈道會也如期舉行。從2020到2022年,連續三年的愛在四月天活動,特別是在2021年,花蓮的場次還遇到普悠瑪重大翻車意外,藝起發光都憑信心靠主恩典完成服事,不但激勵了他們自己的信心,也祝福及安慰了疫情中憂傷痛悔及恐懼的人心。

聖誕月佈道場次

「讚美神,得眾民的喜愛,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宋牧師說,當今年聖誕節邀約如雪片般飛來的時刻,他被使徒行傳二章47節這處經文光照,今年這波福音大收割浪潮之所以會湧現,是因為在疫情期間,太多教會牧者、職場信徒及藝人奉主的名付上代價及付諸行動去撒種,為人心預備好土時候到了,就要收成,這是上帝的手所做的工。

金曲獎台語女歌手入圍新聲代蔡家蓁(藝起發光提供)

宜蘭聖誕點燈 揭開聖誕月序幕

宋逸民牧師與陳維齡師母,已經接受宜蘭縣政府的邀請,在九合一選舉投票日後的11月28日,代表藝起發光與宜蘭聯禱會及全福會的眾牧者及職場領袖,一同參與宜蘭縣政府前廣場的聖誕點燈感恩禮拜,一同為宜蘭縣長、宜蘭以及台灣的選後新時局禱告,揭開聖誕月的序幕。

宋牧師感謝主,他跟所有藝起發光的藝人及同工都清楚領受到引用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0節的呼召和異象,他們的服事態度就是「不見一人,只見耶穌。若是藝人能有一點影響力,那麼最大的恩典就是能夠把更多未得之民,領到主的施恩寶座前,知道耶穌是獨一真神」。

宋逸民牧師與參與服事的藝人跟神的禱告是,「跟全台眾教會、機構以及聯禱會一起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為主做見證,帶領羊兒們回到上帝的家!」

周子寒(宜蘭全福會提供)

藝人領藝人進教會 聽福音進而受洗

雖然因著疫情有很多聚會上的限制,加上藝人的工作時間常常日夜顛倒,作息十分不穩定,但包括吳皓昇,以及強辯樂團主唱黃少谷及其太太、女子團體「天氣女孩」成員林采薇,也都分別在今年的3月及11月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並且立刻投入藝起發光《幸福宅一起》福音劇以及這次聖誕月佈道會的服事。

其中,黃少谷及林采薇會在12月3日員山鄉的聖誕晚會,獻出他們信主後的第一次公開表演及獻唱。

宋逸民牧師透露,演藝圈就像社會大眾及媒體所描述的,「藝人,就是異於常人」。他們的生活作息、對婚姻家庭以及金錢的價值觀,都不是一般社會大眾所能夠理解及想像的。

藝人能夠來到教會聽福音、進而穩定聚會,甚至受洗,有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就是他們在演藝圈有來往及信得過的朋友是基督徒。這個基督徒通常是藝人,他不但在婚姻、家庭以及藝能的表現上,活出好見證,並且還要很熱心且有恆心向藝人傳福音。

像是小組長李又汝及金鐘獎女配角得主小薰黃瀞怡,與吳東諺及白家綺夫婦,雖然戲約不斷,仍分別時間參與服事。

吳東諺白家綺夫妻

金鐘獎得主小薰黃瀞怡(藝起發光提供)

入圍今年金馬獎的新聲代林亭莉

莊蕙如及胡藝芬(藝起發光提供)

宋牧師感謝上帝,藝起發光在疫情期間受洗的家人,幾乎都在藝起發光穩定聚會。擔任小組長的藝人及媒體人,也在職場傳福音並且帶福音朋友來藝起發光聚會,進而受洗歸主。

宋牧師除了會請藝人要守每週五晚上的主日,平常每一天,也透過網路社群帶他們讀經、查經及靈修,堅固他們的靈命,讓他們也有能力及動力,繼續帶領其他的藝人信主。

宋牧師表示,最近很多人在談論職場七山的轉化,特別提到演藝圈,演藝圈能有現在這麼多基督徒藝人願意為主而去,這是包括孫叔叔等資深藝人,以及洪善群長老及寇紹恩牧師等資深牧者長期撒種的收成。所以藝起發光接下了傳福音的棒子後,只有更加努力朝著標竿直跑,盼望帶領更多演藝圈及福音未得之民信主,這是一棒接一棒的呼召及使命。

藝起發光感恩節暨聖誕月巡迴佈道行動場次及時間表,請洽藝起發光官網及臉書查詢。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