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教會差派進入政治山頭 曾獻瑩當選台北市議員:是責任的開始 不靠車與馬要高舉主名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開票後大合影開票後大合影。(圖/曾獻瑩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初次參選台北市議員,就在大安文山區應選13席中,拿下2萬1,888票第三高票的曾獻瑩,11月26日在確定當選後,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引用詩篇二十篇7節感謝主:「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並表示他能當選,不是靠自己個人的力量,而是太多牧者及弟兄姊妹的禱告及鼓勵,一切榮耀都要歸給神。

選前之夜依然守約為家長上親子成長班
在曾獻瑩確定當選的消息傳出後,就有具家長身分的支持者到其臉書留言,感謝曾獻瑩在選前最後一天的晚上,沒有去跑攤衝票,而是依約為家長上父母成長班,教導如何陪伴孩子改善親職關係及預防手機成癮。那是一項帶狀的課程,其中一堂課剛好是選前一晚的8點半到10點的選前衝刺黃金時間,曾獻瑩沒有停課,讓家長非常感動。曾獻瑩說,這本來就是他一直在做的事,因為愛家及守護家庭良善價值,就是他的承諾。

曾獻瑩四歲時,父親就過世,由媽媽含辛茹苦拉拔他長大,後來曾獻瑩苦學考上台灣大學,研究所畢業後,到台積電任職,還曾得到卓越工程師獎。後來回應神的呼召,放棄百萬年薪,加入台北真理堂服事團隊,擔任愛傳協會祕書長,持續推動家庭主流化與家庭愛之語及預防兒少手機成癮的課程。結婚後,因為太太沒有兄弟姊妹,曾獻瑩還一肩扛起照顧岳母的責任,這都讓馬前總統深受感動,願意在選前公開相挺這位只認識5天的年輕人。
 

跨宗派牧者為曾獻瑩祝禱(圖/曾獻瑩臉書)

在確定當選後,曾獻瑩也透過臉書分享對上帝及大家的感恩及感謝:

「感謝上帝,感謝所有支持獻瑩的先進前輩,感謝眾教會牧者同工弟兄姊妹與多位政治前輩的力挺,感謝所有支持獻瑩的大安文山鄉親好友,承蒙大家的牽成與支持,當選大安文山台北市議員。第一次參選議員,能有這樣的成績,心中非常感恩,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感謝所有支持獻瑩的每一位朋友。

曾獻瑩騎著家中載小孩的單車在競總前留影。(圖/曾獻瑩臉書)

當選是責任的開始,也是所有選民的託付,獻瑩會謹記自己是基層出身,也會謹記許多前輩的教導及提醒,要苦民所苦、為民喉舌,邀請所有支持獻瑩的選民,繼續支持我在市議會,為台北市民服務!再次感謝,每一位支持獻瑩的朋友。」

曾獻瑩稍早參加國民黨初選時,民調結果是第一名,卻因為沒有新人加權而落選,後來改以無黨籍參選,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況下,以黑馬之姿脫穎而出,跌破眾人眼鏡。曾獻瑩在受訪時,感謝上帝透過這些不順遂帶給他的考驗及熬煉,讓他及太太以及競選團隊,更加知道必須要倚靠上帝,而不是倚靠人的智慧才能。

全福會職場領袖選前祝禱。

跨宗派牧師共同祝禱差派為政治山頭職場宣教士

曾獻瑩表示,過去不是沒有基督徒當選過市議員,但像他這樣是由教會牧師在選前共同差派及遮蓋的,是頭一遭。他所屬教會真理堂楊寧亞牧師鼓勵他,要把自己當成是初熟的果子,將來進到台北市議會後,將自己全然獻上,不僅成為人民的代議士,更能成為願意為神所用的器皿。

周神助牧師(左一)、趙少康(左二)、楊寧亞牧師(右二)和蘇哲明牧師(右一)一起熱情為曾獻瑩(中)助選。(圖/曾獻瑩臉書)

曾獻瑩說,在選舉的過程中,進入人群拜票感受到選民的熱情,很多教會的弟兄姊妹為他加油及禱告,也有人來當志工。當然也有遇到攔阻,就有基督徒以教會應政教分離為由給他軟釘子碰,但他非常感謝很多人還是給予溫暖的擁抱。他也感謝他的太太,願意在選戰的時刻,揭露自己身體的軟弱和疾病,不但寫公開信來支持他,也為他禱告和拉票。感謝上帝讓他們夫妻在患難時,依然可以一起禱告及扶持,活出愛家的行動。

周神助牧師跟著曾獻瑩一同站在路口發傳單拜票

談到未來當選後的規劃,曾獻瑩說,大安區是目前台北12 行政區中65歲以上的長者人數最多的;而大安區的孩子人數,也是北市之談到當選後的未來規劃,曾獻瑩說,大安區是目前台北12個行政區中65歲以上的長者人數最多的;而大安區的孩子人數,也是北市之最;大安文山區也是台北基督徒人口比例最高,以及大小教會間數名列前茅的行政區。當選後,他希望成為與眾教會一起同工及連結的平台。選區內有很多的兒童及銀髮族關顧的需要,可以跟教會一起協力,而遍布各社區的教會,也是公部門最好的社區據點關懷夥伴。曾獻瑩也請大家繼續為他代禱。

引領曾獻瑩進入政治領域,並扮演著他從政及屬靈導師的立法委員賴士葆受訪時感謝主,他要提醒曾獻瑩,高票當選開心一天就好,接下來的四年任期才是考驗的開始,既然曾獻瑩是經過台北地區跨宗派牧師及職場領袖公開推薦及差派進到政治山頭的職場宣教士,曾獻瑩選前也以此自居,祝福曾獻瑩莫忘初衷。

曾獻瑩與賴士葆委員

 

曾獻瑩當選後與妻子楊淑斌合影。(圖/梁敬彥攝影)

相關新聞:

選後修復撕裂傷痕 恢復合一向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