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台灣頭基隆聖誕點燈】海洋廣場19公尺聖誕樹亮起來 宣告基隆要成基督興隆之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基隆海洋廣場戶外19公尺聖誕樹亮起來,照亮港區和夜空。(梁敬彥攝影)
眾人齊聲宣告「繽紛聖誕,光耀基隆,基隆基督興隆」。希望未來更用愛與行動來愛這塊土地和人民,也藉著聖誕節的點燈及福音活動,讓更多基隆市民及遊客,知道聖誕節是耶穌降生的意義及祝福。

 

【記者梁敬彥基隆報導】揮別連日濕冷的天氣,在基隆港沁涼晚風輕拂的美麗夜色與〈平安夜〉的詩歌聲中,基隆市政府與基隆跨宗派眾教會、基隆全福會以及基隆基督教青年會(YMCA),今天(12月3日)共同點亮基隆海洋廣場戶外19米高的LED燈聖誕樹,從12月3日到明年1月3日每晚點亮。

在仁愛國小合唱團領唱〈平安夜〉的詩歌聲中,眾人齊聲宣告「繽紛聖誕,光耀基隆,基隆基督興隆」。

仁愛國小合唱團領唱〈平安夜〉

19米高聖誕樹照亮夜空

宣告基隆要成為基督興隆之城

代表基隆眾教會為公部門、城市及人民祝禱的安樂長老教會簡慶懿牧師禱告,耶穌基督的真光,在12月份整個聖誕月,要從「台灣頭」的基隆遍及全台,不但光耀基隆港區,更要照亮每個城市角落,帶來愛與溫暖、平安與盼望。

點燈後海洋廣場降下大雨,遊客依然遊興不減撐傘拍照打卡。(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愛家詩班獻詩(梁敬彥攝影)

代表基隆市政府出席聖誕點燈的基隆市秘書長黃駿逸說,在基隆眾教會、機構以及全福會努力連結公部門及各界的推動下,每年12月基隆海洋廣場戶外的巨型LED聖誕樹,已經成了這個城市的亮點。不但很多遊客在此享受繽紛聖誕的歡樂時光,也開始了解聖誕節是「耶穌降生的日子」。

他感謝基隆眾教會、全福會及機構,不單是持續用聖誕樹點亮基隆這個城市,更用愛與行動來愛這塊土地和人民;也藉著聖誕節的點燈及福音活動,讓更多基隆市民及遊客,知道聖誕節是耶穌降生的意義及祝福,他代表市長,謝謝大家。

在仁愛國小平安夜詩歌聲中,眾人點亮聖誕樹。(梁敬彥攝影)

基隆港海洋廣場的聖誕樹已成新地標

今年基隆市聖誕點燈及活動的主題是「繽紛聖誕,光耀基隆」。主責基隆海洋廣場LED聖誕樹設計及製作的基隆YMCA常務監事、深美長老教會蔡裕明長老說,過去8年林右昌市長秉持「聖誕節是屬於耶穌基督的日子,基隆公部門的聖誕活動,就交給基隆眾教會舉辦」的支持下,聖誕月矗立在基隆港邊海洋廣場的巨型聖誕樹,已經成為基隆的另類地標。

海洋廣場亮起來

無論是返航入港的船隻,還是行經高速公路基隆段的車輛,都可以從遠處就清楚看到這個「聖誕月到跨年限定」的特色燈塔,成為遊客造訪基隆必到此一遊的拍照、打卡熱點。

基隆港夜景(梁敬彥攝影)

蔡長老說,從第一年用資源回收的上萬支保特瓶到今年使用超過3萬顆使用LED節能燈泡打造的聖誕樹,都是以「環保、節能省碳及環境永續」的原則去製作。除了正常的耗損之外,無論是支撐聖誕樹的鋼架還是燈泡,都可以回收再利用。

今年海洋廣場的LED聖誕樹是重新打造的,亮度提高但電費更節省;高度更從去年的17 公尺,增高到19公尺,也在聖誕樹外面掛上數千顆的裝飾小球,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都很吸引人。

蔡長老感謝主,讓基隆地區的眾教會、機構以及全福會的職場領袖,可以在聖誕月齊聚海洋廣場,透過聖誕樹點燈及舉辦聖誕晚會。來祝福基隆及台灣的人民。在聖誕月及聖誕節不單是熱鬧一場,更能有機會認識光的源頭──耶穌基督,這是約翰一書一章5 節清楚的啟示。

 基隆城市愛樂室內暨管弦樂團表演組曲(梁敬彥攝影)

蔡長老盼望下任市長謝國樑在未來的任期內,能持續支持把聖誕節交給眾教會。他也要奉主的名祝福謝準市長,在做任何決定之前,都要禱告尋求上帝的心意和帶領,並將一切的重擔及勞煩都交託給上帝,帶領基隆真正成為「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的基督興隆之城。

結合社區進入人群報佳音

大會總幹事、基隆全福會會長高弘威表示,今年基隆海洋廣場點亮的LED聖誕樹增高到19米,蘊含著對基隆在疫情過後,能夠「步步高升」及「如鷹展翅上騰」的祝福。

今年平安夜的聖誕晚會,除了有全福會敬拜團、哈利路亞鼓隊及老路得合唱團等教會背景的音樂演出外,還結合了基隆在地學校的弦樂團及合唱團聯合表演、基隆城市愛樂室內暨管弦樂團,以及雨都舞蹈團與在地樂團的音樂及舞蹈表演演出,象徵教會走出四牆之外,進入人群,與社區及學校結合,而這也正是聖誕節耶穌道成肉身降生在馬槽的祝福。

高弘威說,當聖誕節在台灣已經普遍成為熱鬧商業化聖誕活動,基隆的聖誕系列活動由教會、機構及全福會與公部門共同舉辦,以感恩的心情感謝上帝,在這一年給予基隆及台灣滿滿的祝福,更是基督徒不分宗派、語言及族群,同心合意興旺福音。而高19米的聖誕樹,散發溫暖光芒,持續照亮黑暗角落,讓愛與溫暖從台灣頭展開,祝福全台。

他提到,基隆全福會與台北全福會以及宜蘭全福會已經開始禱告、串聯,希望最快明年,宜蘭聖誕節的聖誕特色主題聖經花車的遊行範圍,就會從宜蘭的鄉鎮,擴及到基隆以及雙北地區,跟北台灣的縣市、超過90%的福音未得之民報佳音。

基隆喜悅合唱團唱國台語聖誕組曲。(梁敬彥攝影)

在謝國樑當選市長的第一時間,高弘威會長代表基隆全福會發了一封簡訊,引用彌迦書六章8節祝福準市長。高弘威說,除了行公義、好憐憫之外,基督全福會對同為主內肢體的謝準市長最大的期許是「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

明年起,基隆眾教會、全福會也會籌備城市祈禱早餐會,為市長及執政團隊祝禱。盼望新任市長能夠更多倚靠上帝,知道「愛與能力都是從神而來」,在後疫情時代,帶領基隆如鷹展翅上騰,突破重重考驗,讓更多市民蒙愛、蒙祝福,成為真正靠主得勝的大愛市長。

巨型聖誕樹照亮夜空及基隆港區。

前基隆聯禱會主席、基隆長老教會主任牧師卓志傑受訪時表示,海洋廣場直接就能眺望基隆港,是基隆這個城市及聯外港口的重要地標,聖誕節能在這裏矗立聖誕樹,是很有「亮」點的象徵,而市政府交給教會來主導點燈,及相關活動,這是非常有意義的,因為「神就是光,在祂裏面毫無黑暗!」

卓牧師說,基隆這次選出了主內的市長,謝國樑市長也宣示,希望上任後能與教會有更多實際上的合作,像是活化空間做為親子樂園,這都是很好的構想,只要是能夠領人歸主、傳福音,相信教會都很樂意一起來祝福城市及家庭。

黃駿逸秘書長(梁敬彥攝影)

簡慶懿牧師(梁敬彥攝影)

蔡裕明長老(梁敬彥攝影)

高弘威會長(梁敬彥攝影)

相關新聞:

為城市點燈迎接聖誕 疫後看見新生盼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