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以祝福替代口水戰為新內閣守望 基督徒要為教會、城市與國家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新的一年到來,許多機構與組織改組再出發,行政院的內閣團隊也在日前改組上任。面對新年新氣象,每個人與單位也將帶著新的祝福與期盼,開創新局、突破挑戰。台南神學院董事長周信典牧師在受訪時,也從個人、教會、城市,以及國家帶出未來的期許。

周信典牧師以已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2020年聖誕節演說的內容提醒,即使在最黑暗的夜晚,新的曙光也充滿希望。他表示,我們不知道未來台灣會面對什麼樣的困難與處境,面對前景我們雖然難免會有擔憂,但是思想這句話,會發現無論如何唯有在耶穌基督裡,生命、教會、城市和國家都會有新的盼望。

周信典牧師並提到,若一個國家級的領袖能夠藉著忠貞的信仰,倚靠神做應當做的決策,將會讓整個國家、每個城市都能有更濃厚的基督文化和環境。也因此,每當在為國家禱告時,他經常求主保守領袖能在領導國家與城市時,更多的倚靠基督,活出有勇氣與智慧的生命,帶領人民向前邁進。

周信典牧師。(圖/受訪者提供)

神學教育要在地連結 學以致用於牧會
身為台南神學院董事長,他說:「神學教育除了以神為根基外,也應著墨在與台灣的在地連結,透過信仰在所處的社會上努力耕耘。」他舉台南神學院成立的實踐神學研究中心為例,說明神學院中所學習的範圍,應該更多的幫助神學生學以致用於牧會生活中。

此外,台灣的福音復興也要從城市復興的連結開始。周信典牧師表示,近幾個月台南的教會也積極與高雄的教會連結和互助,並漸漸拓展到嘉義與屏東,南台灣的屬靈復興浪潮會因此更加健全,眾教會也能因此推動更多元的事工,承接神所賜的更大的使命。

對於近日內閣改組,他表示對陳建仁院長接受媒體訪問時的分享印象深刻。求主讓有著天主教信仰的陳建仁更有智慧、勇氣帶領新的部會首長。周信典牧師指出,「我們可以從中學習如何回應在信仰上對神的呼求。」他鼓勵眾人以祝福的方式,為國家的政策擬定與推行、領袖的領導權柄更多的守望、專注和禱告。

周牧師表示,現在全國推行的RPG禱告網絡,是個讓眾教會與牧者們能夠多加參與的行動。他說,國家的禱告可以從家庭、下個世代、職場、政治領袖等許多面向守望。「內閣中也有不少基督徒,我們需要更多地為他們禱告,讓他們在國家的決策上帶出更多基督信仰的影響;即使是未信主的領袖,我們也能藉由禱告祝福他們做出合宜的決策」,周信典牧師說。

「求主保守每位內閣成員若在執政上遇到口水戰、抹黑和攔阻,也能保有柔軟的心腸和屬神的智慧,保持初衷、克服困難。」周信典牧師期許新的內閣團隊能夠帶領台灣走出混亂,成為一個有秩序、為神所祝福的佳美之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