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教會可以當電動汽車充電站嗎?美600間教會與企業合作 鼓勵使用綠能並研擬15分鐘充電期事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怡欣 追蹤
教會停車場充當電汽車充電站,可拉近與社區居民的關係。
教會的大型停車場在週間經常閒置無用,美國的教會聯盟便與汽車廠商合作,用於解決電動車充電站需求量日益上升的問題。

【特約編譯林怡欣/報導】教會的大型停車場在週間經常閒置無用,美國的教會聯盟便與汽車廠商合作,解決電動車充電站需求量日益上升的問題。

當越來越多的駕駛人選擇從燃油車轉向使用電動汽車(EV:Electric vehicle)的同時,大部分地區的電動車充電站卻少之又少。2022年美國國會通過的《降低通膨法》(Inflation Reduction Act of 2022)鼓勵清潔能源(綠色能源)、投資綠色科技與電動車的使用,電動車充電站的需求只會與日俱增。

隨著電動汽車數量日增,對充電站的需求也快速增加。

教會停車場空間大 加裝EV充電站

有人便想到,教會的大型停車場在週間經常閒置無用,也許有助於解決充電站不足的問題。

充電企業(Charge Enterprises Inc.)董事長暨執行長安德魯.福克斯(Andrew Fox)便表示,美國每個社區都有禮拜堂,而且通常位於市中心,因此教會成為普及電動車的理想合作夥伴。

該公司與聯合衛理公會的巴爾的摩華盛頓會議 (BWC:Baltimore-Washington Conference of the United Methodist Church)合作,在其華盛頓特區的各個教會停車場內,設置電動車充電站。 

教會為等待15分鐘充電的民眾也可以規劃相關事工。

教會「往往位於市中心,而且交通便利。主日可能是在教會充電最具挑戰性的時間;但除此之外,一週內的其他時間就可能有很多機會可供民眾利用」,福克斯在最近宣布合作關係的新聞稿中說。

提供教會牆外服事 發展15分鐘事工

BWC的財務主管保羅.艾克爾柏格(Paul Eichelberger)也表示,越來越多駕駛人轉向使用電動車,教會可以藉著在市中心和郊區設置充電站,來滿足日益增長的社區需求,並為教會牆外的鄰居提供服事,此舉可為社區帶來重大影響。

「他們開始思考,可以為那些在停車場給汽車充電的人們,在等待的15分鐘裡帶出哪些事工?」,艾克爾柏格說。

充電企業和BWC仍在確認在所屬600多間教會設置EV充電站的位置。在整個華盛頓特區登記的電動汽車超過10萬輛;與華府交界的馬里蘭州,全州也有超過6萬輛電動汽車已完成登記。

在美國其他主要大城市的教會,都逐漸開始為他們附近的社區提供類似的服務。

芝加哥聖公會聖保羅和救世主教堂是唯一的公共充電站,交通便利、收費低廉。photo credit:Art Burton)

芝加哥聖公會聖保羅和救世主教堂(St. Paul &the Redeemer Episcopal Church in Chicago)的教區牧師凱薩琳.希利(Catherine Healy),與當地的非營利組織社區充電(Community Charging)合作,在該市南區提供了一個交通便利且經濟實惠的充電站,它也是除了私人停車場充電設備之外,區域內唯一的公共充電站。

充電站可作為教會另一收入來源

希利牧師說:「我們所在的位置得天獨厚,是旁人無法取代的,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大優勢,幾乎可以即刻供民眾日常使用。」

充電站還可作為是教會的一個小型收入來源。美國每度電費是0.15美元(約5台幣),平均每月可收入40美元(約1, 230台幣)。但希利說,它真正的目的是實際展現教會重視環境的態度,和關心附近居民的承諾。除了充電站之外,教會還在停車場內改用LED燈的照明設備,並在社區舉辦關於能源效益的座談會。

民眾等待充電的時間,教會可以教導環境維護資訊和符合相關主張的聖真理。

希利牧師說:「很多人對停車場裡的這個新玩意兒感到好奇,因此開啟了和人們討論電動汽車話題的可能性,甚至到更大的環境議題,像電動汽車取代燃油車的利弊等。」

教會宣導節能減碳 同時傳福音

Interfaith Power and Light是一家幫助教會應對氣候變遷的全國性非營利組織,其華府地區分會負責人強納生.雷考克-尼斯利(Jonathan Lacock-Nisly)表示,當美國正在努力轉向低碳清潔運輸之際,設置充電站是教會可以採取的許多行動之一。Interfaith Power and Light還鼓勵會眾透過節能工作(例如,從使用天然氣的家電,轉向使用電力的家電)以減少碳足跡。

他認為配合當地清潔(綠色)基礎設施的宣傳工作,即是以實際的行動宣揚基督信仰。教會領袖可以召集會眾,尤其是渴望看到減少化石燃料(即煤炭、石油及天然氣等由古代生物轉化而成的燃料)依賴的年輕世代。2021年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項調查發現,大多數千禧世代和Z世代族群贊成到2035年逐步淘汰燃油汽車。

「這些個別的行動不僅是我們價值觀的重要展現,而且是未來我們要推行更大變革時所需的基本要素」,雷考克-尼斯利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