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以哈戰爭捐軀的以色列士兵 器官捐贈拯救六條人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樂以晴 追蹤
以色列上士耶霍納坦.伊扎克.塞莫在加薩戰役中為國捐軀,部分器官遺愛病患。(圖/翻攝自IG@ethiopian_jews)

【特約編譯樂以晴/報導】以色列上士耶霍納坦.伊扎克.塞莫(Yehonatan Yitzhak Semo)在加薩戰役中殉職,但他的器官已捐贈給六位來自不同醫院的患者。

今年21歲的塞莫在傘兵部隊服役,並且已簽署過器官捐贈卡,他在11月10日迦薩中部的戰役中受傷,送醫至位於佩塔提克瓦(Petach Tikvah)的貝林森醫院(Beilinson Hospital),但最後依然回天乏術。

塞莫住在希伯崙(Hebron)附近的卡梅.祖爾(Karmei Tzur),身後留有四位年幼的弟弟妹妹,但卻也多了六位因他得以重生的患者。

上士生前樂於助人

塞莫的家人說:「耶霍納坦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捐贈器官,他就是這樣的人。他做每件事都面帶微笑、樂於同理、奉獻,並且渴望幫助他人。如今,他身體的一部分能夠繼續存在並且對他人帶來幫助,再也沒有比這更令人振奮的事了。」

塞莫的肺捐給來自迦特鎮(Kiryat Gat)36歲的梅爾.阿察巴(Meir Atsaba),這位兩個孩子的父親原本患有肺疾,在他確診新冠肺炎之後,病況嚴重到危急生命。

 阿察巴說:「我非常感激塞莫的家人,他們在最痛苦的時候做了最無私的決定。在這場戰爭和可怕的日子裡,我得到了一線光明,以及可以讓我呼吸的空氣。」

同樣來自迦特鎮,有四個孩子的46歲父親雅各布.馬爾卡(Yaakov Malka)接受了心臟移植。他曾患有心臟衰竭,甚至接受過人工心臟手術。進行這次心臟移植手術的是貝林森醫院心臟胸腔外科主任丹.阿拉沃特(Dan Aravot)教授,他說:「曾經在塞莫體內的這顆心臟,如今在雅各布的體內跳動,這就是以色列這個國家的心臟。」

塞莫的肝臟捐給一位51歲的患者,肝葉捐給一名8個月大的嬰兒,而腎臟則被移植到一名10歲兒童和一名50歲患者的體內。(資料來源:God TV)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