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5 影響力聯盟

ICEJ幫助流離失所的以色列兒童重返校園

檢舉
看見以色列 台灣ICEJ 追蹤

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使館正進行著多項戰爭救援工作,為的是幫助以色列度過當前的危機。其中一項援助計畫是為艾希科爾地區委員會所撤離之家庭的孩子們提供十一間教室,以便學齡介於幼兒園到六年級的學生可以重返校園。

以色列南部的艾希科爾地區擁有肥沃的土地,《聖經》中十二個探子曾在這片「流奶與蜜之地」上發現碩大的葡萄串(民數記13:27)。如今,艾希科爾地區由加薩邊境的32個農業社區組成,這些社區一年四季皆能產出令人驚嘆的農產品,因此該地區再次蓬勃發展,然而這景象直到10月7日遭到哈馬斯恐怖襲擊而瞬間驟停。

大屠殺災難發生後,艾希科爾地區超過17,000名居民立即從家中被疏散至艾拉特、阿拉瓦、死海和耶路撒冷的旅店。當社區領袖意識到他們可能需要數個月的時間才能重獲安全並返回家園時,他們開始尋找為孩子們提供教室的方法。

妲伊爾.阿祖萊(Tayir Azulay)是一名非營利組織負責人,該組織與艾什科爾地區委員會具有合作關係,並致力於滿足居民的需要,她決定聯繫ICEJ,並請求基督徒使館為孩子提供十間教室。她在寫給ICEJ的求助信中解釋艾希科爾地區在10月7日大規模入侵中遭受巨大損失,因為哈馬斯恐怖份子不僅攻擊他們的社區(貝里、蘇法和尼爾奧茲),也襲擊該地區幾個軍事基地、地區議會,以及雷姆(Reim)附近的戶外音樂節。在恐怖攻擊的那天,約有350名年輕人慘遭屠殺。

「我們感到十分震驚、心碎且身上也受了重傷,我們為失去的骨肉感到痛心。我們現在所埋葬的是前途本該一片光明的年輕人,以及創建了我們社區的祖父母輩。」塔伊爾寫道。

她指出:「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場災難的可怕細節仍陸續被揭露。」她也提到在所有的恐怖的事件當中,也有許多偉大的英勇事蹟。

ICEJ立即就同意為該計畫提供資金,並承諾為貝里基布茲(以色列受災最嚴重的社區之一)的兒童提供一間教室,因此ICEJ為來自艾希科爾並暫居於旅店的逃難家庭提供了11間教室,若他們從目前的臨時住所搬到中轉住房時,這些教室也會隨之移動。

ICEJ的捐贈包括教室內的設備,以及為小學班級提供寬敞的帳篷。每間教室最多可容納20至25名兒童,因此這些教室最後將在下個學年度供給數百名兒童使用。

該項目的另一部分是ICEJ贊助了一本特殊的兒童讀物,目前正由重新開業的貝里印刷廠準備印刷,這本兒童讀物旨在幫助孩子們度過他們所經歷的創傷,這4,000冊書籍的前面都印有來自ICEJ的祝福。

最近ICEJ慈惠事工與回歸部副總裁妮可.尤得(Nicole Yoder)前往艾拉特與妲伊爾見面,並參觀由ICEJ奉獻的三所幼兒園,這些幼兒園已經供給來自艾希科爾地區之撤離家庭的孩子們使用了。當妮可到達幼兒園時,教室的一些桌子與其他設備剛運送過來,孩子們對此十分興奮。

妲伊爾告訴妮可這些社區如何致力於幫助他們的孩子從10月7日的悲劇中恢復過來。

「我們希望保持與以前相同的模式,對我們而言(特別是現在),維護社區意識至關重要,我們必須讓孩子和家庭仍與艾希科爾社區具有聯繫感。我們的社區領袖們擔心若基布茲或社區搬遷至離原本家園更遠的地方時,居民與艾希科爾的情感連結也會減弱,所以我們希望鞏固社區間的聯繫,並盡一切可能保護居民的社區意識。」妲伊爾說。

「為了維持穩定的生活,我們讓孩子們擁有同樣的同學、老師與來自艾希科爾的校車。我們希望他們感覺居住在這裡與和他們原先習慣的生活一樣,也希望創造最安全且最熟悉的環境,並讓他們能夠得到身體和情感的康復及恢復正常的生活,因為日常生活是復原力的重要因子之一。」塔伊爾繼續說道

「其實孩子們非常脆弱,儘管我們盡一切努力創造一個熟悉且穩定的環境,但他們內心仍有一處知道他們並非過著往常的生活,然而透過帶給他們一些以前幼兒園的照片等方式,能讓他們平靜下來,也能讓他們想起家。」

此外,妲伊爾還描述如何為孩子們提供日常生活和學校活動,也讓父母們能騰出時間工作,或為家庭的未來做計劃,因為他們臨時借住的旅店房間對於大家庭而言較為擁擠,而對於「在家辦公」的父母來說也很困難。

妲伊爾分享關於她自己家庭的事情,她有四個孩子,包括6歲的雙胞胎(一對男孩和女孩)和兩個十幾歲的女兒。一年多前,他們搬到艾希科爾地區的耶夫勒(Yevul)莫沙夫,並時常遭受火箭彈的襲擊。10月7日所發生的事,一開始讓人很措手不及,她的孩子們先從尼爾奧茲與貝里的朋友收到有關槍擊和綁架的消息,直到她打開網路並看到新聞報導時,妲伊爾才真正意識到他們周圍正發生的事件的危險性。

週六一整天,他們一家人都躲在安全室裡,直到隔日下午1:30與鄰居家庭一起乘坐車隊,一路向東並穿越田野離開社區。他們看見周圍因哈馬斯所造成的亂象,而以色列士兵與坦克在他們眼前駛去與恐怖份子交戰,最後他們終於抵達安全地區。

如今妲伊爾和艾希科爾地區的其他居民仍分散在以色列各地,並試圖盡最大努力將社區居民團結在一起,直到他們能安全地返回家園。

在那之前,他們的首要任務是讓孩子們在盡可能熟悉與備受鼓勵的環境中重返校園,以幫助他們康復並恢復正常生活,而您對ICEJ的奉獻正協助實現這項目標。

 

經文與禱告

以賽亞書40:1
你們的神說:你們要安慰,安慰我的百姓。

耶利米書33:6
看哪,我要使這城得以痊癒安舒,使城中的人得醫治,又將豐盛的平安和誠實顯明與他們。

禱告方向
親愛的主,我們將遭受哈馬斯恐怖突襲的社區居民交託在祢的手中,懇求主安慰受到衝擊的男女老幼、恢復他們的心,讓他們在暫居的旅店能領受祢的平安,並在祢愛中得到醫治,也求主賜給他們面對未來與重返家園的力量與盼望,同時,也祈求主持續透過ICEJ來幫忙修復他們的社區與供應居民的需要,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來源:ICEJ副總裁兼資深發言人 大衛.帕森斯(David Parsons)博士
文章日期:2023/12/12
翻譯|校稿|編審|台灣ICEJ團隊

台灣ICEJ
官網:https://icej.org.tw
訂閱YT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TaiwanICEJ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