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2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逾萬人湧入中央公園聽福音!高雄教會聯合市府舉行「聖誕光市集」耶穌的愛正在城市蔓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2023年聖誕嘉年華「聖誕光市集」共吸引逾萬人參加。(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為慶祝今年的聖誕節期,高雄中央公園連續三天舉辦聖誕嘉年華活動,最後一天由高雄市政府聯合52間當地教會及機構,一起舉辦「聖誕光市集」,吸引逾萬人同樂。

從捷運站走出來後,便能看見高聳發亮的聖誕樹。

市集中許多攤位都是以「恩典招待」的形式和市民們互動,攤位前人潮聚集,每條走道都被擠得水泄不通。此外,公園中央的主舞台上還有敬拜和戲劇演出,以及牧師分享信息,帶領大家一同決志,讓前來過聖誕節的民眾,真實浸泡在聖誕節氛圍中,也認識耶穌、聽見福音。

禮物形狀的聖誕燈飾。

因市集接觸到教會、聽見福音

「聖誕光市集」由高雄市政府、高雄市議會和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一同舉辦,總共有170個教會和機構設攤。在往中央公園的路上,就有許多人在討論:「是教會辦的活動耶!」「我們趕快去排隊拿(園遊)券參加!」「那裡有人在唱平安夜!」

牧者們為市長及議長禱告。

教會同工運用各樣的創意接觸民眾,像是免費招待飲品、美食,更透過遊戲、文創小物,和DIY體驗等活動,將福音傳遞給市民朋友。一般市民都在各個攤位上玩得非常開心。有的只要朗誦一段聖經經文,就能獲得熱騰騰的滷豆干;有的只要說一聲「聖誕節快樂!」就能拿到精緻的餅乾禮包,大小朋友都在市集中更認識聖誕節的意義。

不少牧者們也表示,因為市集人潮眾多、迴響熱烈,事先印製的福音單張很快就發送完畢。人們也很樂意多停留一些時間,和攤位上的教會牧者、同工連結、交流,和聆聽耶穌基督救贖人類的信息。

武昌教會兒童合唱團演出。

親子開心在市集中闖關。

耶穌降生帶來平安與救贖

另一邊的晚會主舞台,在活動開始前就已經聚集許多人等待,雖然天氣寒冷,大家臉上洋溢著渴慕聽見福音和嚮往節日氛圍的表情。除了有多首詩歌、福音歌舞劇和舞蹈表演外,擔綱主持的高雄611靈糧堂康忠義牧師也用風趣的口吻,邀請大家一起慶祝耶穌降生。

晚會的尾聲則由高雄武昌教會主任牧師郭俊豪向大家分享聖誕節的福音信息,並邀請現場觀眾決志禱告,真實地領受從耶穌基督而來的平安。

管弦樂團表演。

市長、議長共襄盛舉

高雄市長陳其邁和議長康裕成也來到晚會現場和大家一同慶祝聖誕節,並由高雄眾牧者一起為市長、議長、城市和市民作祝福禱告。

市長與牧者們在後台交流並合影。

陳其邁市長表示,當天的活動並不是市政府的功勞,而是上帝賜福給大家,才讓眾人能夠聚在一起度過開心的聖誕節。市長也相信「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之處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參路加福音二章14節)他期盼每個人在家庭和生活中,都能享受神所賜的平安、喜樂和恩典。

康裕成議長則感謝高福盟提出在聖誕節舉辦城市聖誕燈會和活動的想法,經過與市長協商、計畫之後,順利舉行了當天的「聖誕光市集」。她期待接下來每一年高雄都能有聖誕節大型燈會或活動,讓大家齊聚在一起領受平安。

未來期待有「聖誕月」

高雄福氣教會主任牧師、高福盟理事長楊錫儒牧師受訪時喜樂地說,親自走訪市集一趟,看到很多攤位人潮眾多、寸步難行,但是整個公園的氣氛很溫馨。特別的是,也有一些行動不便的人特地前來過聖誕節,讓楊牧師非常感動。

在攤位旁傳講福音與救恩的信息。

高福盟致力於推動黃金10年,楊牧師說,「這是城市等級的建造工作」,因此也會希望能和市政府一起合作,讓他們看見教會關心高雄市市政,和百姓的福祉,使福音可以蔓延到整個城市。

「在這幾次和市政府合作的過程中,我們也看到神在市長的心中放下的感動。」楊牧師說,市政府也想要塑造一個聖誕文化,未來期待可以舉辦「聖誕月」系列活動,讓大家的心中都能因此歡喜、快樂。「這與高福盟推動的活動不謀而合」,所以才希望透過與公部門連結,創造一個雙方合一同工的平台。

高福盟接下來除了希望能有更多合作的周詳計畫外,也鼓勵眾教會一起參與,讓聖誕月的焦點真正屬於耶穌。也傳遞出基督文化不是只是外來的文化,而是能夠深化進入高雄城市的文化。

把城市交還給耶穌

此次活動的統籌者高雄基督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說,高雄眾教會對這次的活動深有負擔,在12月初便走進中央公園為活動順利舉行、福音進入前來的民眾的心,和未來城市發展走禱,希望可以將對城市的心意化為行動,展現合一的影響力。

蔡牧師說:過去10年,高雄眾教會經常就會一起合辦聖誕節活動,因此這一次雖然是擴大規模,仍能感受到當中的默契。蔡牧師認為,這就是教會合一的可貴之處。「我們能在有規範限制的場地,達成這樣的果效,真的很感謝神與我們同在,並給予我們許多恩典和操練」,他說。

「我們最大的心願是把這座城市還給耶穌,而聖誕節這個特別的時刻,也真實地傳達了這樣的信息,是我們特別感動的」,蔡牧師說道。

創意書法攤位。

 

相關新聞:揮別舊有過去 進入光明未來 從平安夜到跨年傳遞耶穌真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