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全屏盟攜手屏東縣府第十年舉行城市祈禱會 屏東眾教會以愛為名築祭壇 為城市求平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屏東縣政府祈禱會於1月27日下午在屏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行。(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今年已是連續第10年舉行的「屏東縣政府祈禱會」,於1月27日下午在屏東縣政府大禮堂舉行,共有來自35間教會的270多名牧者和弟兄姊妹一起築起禱告祭壇,求神的保守和祝福降臨在城市中。

這場城市禱告會由全屏盟(全屏東教會聯盟全人關懷協會)和屏東縣政府聯合舉辦,主題為「以愛為名.2024屏東平安」,除了為屏東縣長周春米與縣府團隊祝福禱告外,眾人更藉著禱告,尋求聖靈的工作,盼望讓屏東成為一個充滿愛與平安的城市。

共有270多位牧者參與。(圖/洪嘉蔚攝影)

翻轉屏東城市印象

在開場敬拜後,全屏盟副理事長、屏東國際復興教會周賜屏牧師首先闡述屏東縣近年的發展,他指出,屏東的產業結構正逐步翻轉大家心中的「農業大縣」的印象,在金屬加工、食品加工和服務觀光部分皆有大幅度的成長。

在交通及公共建設方面,捷運、高鐵延伸線、快速公路建設也多項進入最後階段評估,並有一條快速公路開始動工。屏東科學園區和屏東科技產業園區也正在擴建,將朝太空科技、智慧農醫、綠色材料等新興科技產業發展,提升當地就業機會和生產力。

周賜屏牧師。

台前跳舞敬拜。

屏東縣政府也針對年輕人返鄉計劃、長照與醫療、生育及教育,和社會住宅計畫進行規劃,盼望解決人口流失、經濟失衡等問題。尤其去年九月在科技產業園區內發生的工廠爆炸事件,政府團隊也正積極兼顧產業發展和安全。

為回應這些縣政議題和城市的需要,周賜屏牧師、屏東行道會洪新淵牧師、麟洛長老教會李一牧師、循理會下屏東教會王勝正牧師帶領眾人用聖經經文,為「教會興起成為屏東祝福」、「屏東的領導者擁有屬天治理的智慧」、「屏東在物質與屬靈上都被建造,讓百姓有真平安」等三個面向的縣政重點方針禱告。

帶領眾人用聖經經文為城市禱告。

周春米縣長一度感動哽咽

接著,周春米縣長率領縣府多個單位局處長上台致意,並和牧者們一同站立。周縣長致詞時首先和牧者及會眾表達謝意與敬意,看到大家為人民平安、城市興盛身有負擔,讓她相當感動。去年她在祈禱會上落下感動的淚水,今年也深深被感動,致詞時一度哽咽。

每次去到教會時,周春米縣長都會受聖經中「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參彌迦書六章8節)的經文感動與提醒。她表示,未來會和局處首長和職員們一起盡最大能力,讓屏東變得更好。她在致詞的最後說道:「謝謝大家,有你們真好!」因為有機會能參與公共事務、承擔大家的期待和責任,令她感到十分榮幸。

周春米縣長與縣府局處長。

全場一同禱告。

周春米縣長更舉起右手宣讀牧者事先提供的禱告詞,將天父上帝賜給眾人的這塊美麗且豐盛的屏東縣全地,獻在天父上帝的手中為聖,讓神來治理屏東縣,並賜給縣府的眾人智慧、能力、謀略,和敬畏天父上帝的心,同心合意來完成神給屏東縣的命定。

為縣府團隊及城市禱告

在全屏盟理事長鄭耀宗牧師上台回應後,由眾牧者按手為台上的縣長和局處幹部們禱告;台下的會眾也舉起手、同聲開口做祝福禱告;周縣長閉著雙眼、將手心朝上領受祝福,場面既火熱又溫馨。

在會後受訪時,周春米縣長指出,連續兩年來參加祈禱會都能領受到滿滿的祝福,讓她感動又感到窩心。在宣讀禱告詞時,她覺得這是一件相當神聖且榮耀的事,與平時致詞的氛圍有很大的不同。「因為這是和上帝最真實且親近的禱告,希望充滿愛與悲憫的上帝,能垂聽眾人的禱告,在新的一年裡都非常順利。」

牧者為周春米縣長禱告。

讓屏東領受上帝的平安

在後半段的聚會當中,全屏盟副理事長、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分享信息談到如何讓屏東成為「擁有真平安」的城市。周牧師首先指出去年的台灣年度代表字「缺」,道出了大狀況依然缺乏安全感的心聲。「漲」成為生活環境的現實,「缺」是大家必須面對的危機,而「平安」這是每個人心中共同的期盼。

主是平安(耶和華沙龍;Yahveh Shalom)一詞中的意義,有「和好」和「完美」之意,提醒著我們平安就是神的同在和與神和好。周素蓮牧師表示,聖經中的平安有五項含義,它是人認識神後所能得到的結果,不僅是與神和好,也是聽見神的話語的應許,只要愛祂的律法的人,就能得享極大的平安,也能領受公義的果效。

周素蓮牧師。

周牧師說,當我們內心有了平安,不僅能有盼望、在心中做出正確的判斷,平安還能成為我們與魔鬼撒旦爭戰的兵器,在我們遭受焦慮的攻擊時,擁有被護衛的安全感。

「若要讓屏東這個城市能得到平安,我們首先要先自卑轉離惡行,求主醫治這片土地。此外,保有謙卑與神同行的意念也非常重要」,周牧師說。

最後,周素蓮牧師呼籲,屏東平安是教會的責任,因為神把和好的職分賜給教會,教會就必須要活出命定。她提出四點教會應重視的事項工作。一、建造靈工神居所,榮耀身體全彰顯。二、線上靈祭罪惡除,和好的職分得完成。三、新人合一主再來,祭壇轉換國降臨。四、教會把祭壇、祭司、祭物操作準確。最後帶領大家為教會合一連結,以及教會能訓練職場和家庭成員為剛強的祭司禱告,在歡騰的敬拜中結束今天的祈禱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