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3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城市微電影《夜裡第一顆星》3月在花蓮開拍 期傳遞積極正向價值與城市美好風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汪純怡 追蹤
微電影《夜裡第一顆星》開拍記者會。(圖/回轉文化提供)

【記者汪純怡/台北報導】「希望在每個城市都看見上帝的愛!」回轉文化公司將於3月在花蓮開拍城市微電影《夜裡第一顆星》(The First Star At Night),本片監製穆毓民弟兄說,影片敘述穿越時空的愛情故事並呈現城市美麗景點,藉此傳遞積極正向價值觀,期盼在年輕觀眾中發揮影響力,讓人看見生命中最重要的價值,是來自上帝的愛

《夜裡第一顆星》由回轉文化有限公司製作,由演員出身的邱孝尊擔任導演,並由曾參展多項影展及得獎的蔡維隆擔任攝影指導,以及曾獲音樂劇大賞最佳女演員的劇場演員吳侑函、曾獲金穗獎最佳男演員的楊傑宇主演。

《夜裡第一顆星》將在花蓮拍攝呈現城市風貌與正向價值觀。(圖/回轉文化提供)

為上帝拍電影 傳遞正面積極信息

這部長約20分鐘的微電影,將在花蓮多個知名景點拍攝,預計5月在台北舉辦首映會,並在即將設立的城市故事平台網站上持續播映,透過本影片及匯集旅遊資訊、在地店家訊息等,引領觀眾從微電影故事中更深刻感受城市風貌特質。

身為第六代基督徒的穆毓民受訪時表示,他在台中出生、高雄成長、赴紐西蘭讀書後,2003年回到台灣,居住在花蓮,愛上了花蓮這塊土地。過去20年他從事貿易,來往全世界各地;疫情間受花蓮縣府之邀輔導在地企業,為花蓮興盛繁榮盡一份力量,也協助花蓮企業生意打開國際市場,對花蓮有著豐厚感情,因此首站從花蓮開拍。

穆毓民說,他成立回轉文化公司,一開始是為企業說感動人心的故事,讓企業核心價值透過故事快速打動人心,但他心中一直有一個夢想,要為上帝拍好電影,特別現在網路信息充滿不合信仰價值的內容,他希望藉由清新的影片,透過媒體及社群平台的分享,帶來正面能量及價值觀。

影片理念獲各城市多位企業家支持。(圖/回轉文化提供)

為城市說故事 讓觀眾感受愛的力量

影片中雖沒有直接提及福音信息,卻能讓觀眾感受到愛的力量,他希望透過真切感動的故事,讓年輕觀眾得著激勵,發揮自我,帶來城市的轉變。影片拍攝及推展理念也獲得各城市40多位企業家支持與祝福。

他表示,為許多企業說了故事,也期盼為台灣為每一座城市訴說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影片首季在具備多樣人文風貌的花蓮開拍,計劃今(2024)年底至蘊藏豐富文化特質的台北拍攝,接下來將探索充滿歷史故事的高雄,希望將城市居民的日常,轉化為動人的影像,讓觀眾走進這些貼近人心的都市故事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