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駕駛大拖車遭強震落石擊中!花蓮吳明雄弟兄罹難 家境貧困事親至孝令人不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吳明雄弟兄地震時被落石砸中罹難,阿美中會牧者前往他家探望。(圖/右:阿美中會張英美牧師提供,左:翻攝自「以蘇花公路即時路況為主的平台」臉書)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花蓮3日發生規模7.2級地震,阿美中會的瑪谷達璦教會吳明雄弟兄當時開大拖車行經蘇花公路遭落石擊中,當場罹難。教會牧者和會友聽到消息後,第一時間就前往吳弟兄家,他的母親接獲噩耗後,難過得幾乎暈倒;3日晚上,教會並特別為吳弟兄的母親舉行安慰禮拜。

牧者前往探望 教會舉行安慰禮拜

瑪谷達璦教會閥塯.馬哼哼牧師受訪時表示,吳弟兄的家庭貧困,由於父親過世,他事親至孝,40多歲仍陪伴母親在部落生活,還有三位兄弟在外工作。他的母親平常在教會熱心服事,雖然行動不便仍參與教會各樣的聚會。此番遭逢遽變,教會的弟兄姊妹也相當難過不捨,眾人思考後續如何陪伴這位悲傷的母親,也請大家為他的家人禱告。

4日中午,閥塯.馬哼哼牧師陪同阿美中會議長米苑.昂路牧師和社教部部長那麼好.ㄚ讓,到吳明雄弟兄家慰問他的母親,同時針對後續追思事宜討論,希望盡力提供幫助。

長老教會花蓮地區教會受損情形,(左上、右上)危姬望教會受損情形,(左下)為玉山神學院牆壁裂開;(右下)崇德部落山崩掀起濃煙。(圖/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翻攝)

一些教會受損 為後續重建禱告

這次地震,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花東地區有些教會受損,包括東部中會的志學教會牆壁裂開,隔壁賣場壓到教會、熱水器管線壞掉;花蓮港教會圍牆部分倒塌。北濱教會劉長老經營的嗎那書房所在的天王星大樓倒塌,人雖平安,財物全失。

太魯閣中會在花蓮的崇德部落山區落石掉落,一度掀起濃濃塵煙。姬望教會教堂內的廚房,被400公斤的落石砸下一個大洞,一名姊妹受傷,正在醫院診治。大山教會的圍牆倒塌,牆面及地面多處龜裂,廁所圍牆扭曲並多處龜裂,教會主堂牆面亦扭曲與龜裂。米亞丸教會禮拜堂水管破裂、天花板破裂;花蓮玉山神學院的地面龜裂、教室天花板輕鋼架掉落、牆面龜裂。

志學教會受損情形。(圖/長老教會教會與社會委員會臉書翻攝)

教會和各機構隨時待命等候調度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林偉聯牧師已於4日上午抵達花蓮,並與太魯閣中會教社部、東部中會教社部、阿美中會教社部等牧長會合,前往災區勘災了解災區需求。布農中會教社部、泰雅爾中會教社部、中布中會教社部隨時待命等候調度。希望義工團 、台灣心義工團、水電義工們 、大埔美教會防災士等也在待命中。

花蓮地震已釀9死、1058傷、646人受困、42人失聯,教會籲請為救難人員後續對受困者的救助工作順利,逝者家屬能被神安慰,受傷的人能得醫治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