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五分之一投票所在教會 明辨選票可能帶來申命記的祝福或咒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貞元、編譯余友梅 追蹤
全美總計有超過6萬個投票所,其中大約每5個投票所,就有1個位於教會內。過去美國人投票時,常發生因宗教及政治立場不同,而發生衝突事件。然而在教會投票,卻很少發生這類事件。

【特約編譯陳貞元、編譯余友梅/報導】你知道嗎?美國常見的投票所有市政廳、高中體育館、消防局以及教會;全美總計有超過6萬個投票所,其中大約每5個投票所,就有1個位於教會內。

過去美國人投票時,常發生因宗教及政治立場不同,而發生衝突事件,並登上新聞頭條。然而在教會投票,卻很少發生這類事件。因此,美國政府會仰賴教會,成為一個安全、值得信賴的公共空間。今年全美共有1萬2,875個教堂,都將對鄰里展現好客之情,為選舉敞開大門。

信心要有行為 基督徒要出來投票

著力於探討聖經與政治關係的美國基督徒作家諾蘭.勒瓦倫(Nolan Lewallen)認為,此次美國期中選舉,比過往任何其他選舉都更為重要。這次選舉,議題主要鎖定在經濟問題和墮胎權;他呼籲基督徒選民在11月8日投票日,不能只是坐在家中沙發上祈禱,而是必須出來投票。勒瓦倫引述雅各書二章26節說:「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從某些角度來看,這次選舉在某些方面,可以用投票行為來顯明選民支持的是申命記第二十八章列出來的祝福或是咒詛。選民可以從經文的角度來思考國家正面臨的重大問題,政黨或是候選人會將國家和人民的福祉帶向祝福或是咒詛?

選項一:

「……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1節)

「……你必在天下萬國中拋來拋去。」(25節)

世界正面臨「核武末日」風險最高的時刻,《福克斯新聞》亦曾報導,美國紐約、芝加哥、西雅圖、華盛頓特區的犯罪率都提高;在美國,廢除憲法第二條修正案,則引來加劇犯罪問題的憂慮。此外,中國企業在美國大肆購買農田,顯示國會要有較強的監督力量。

選項二:

「你身所生的……都必蒙福。」(第 4 節)

「你身所生的……都必受咒詛。」(第 18 節)

這兩節經文所講的是生育。勒瓦倫指出,對於身體的果實,還有什麼比讓它們足月見證誕生的奇蹟,更受祝福的呢?對於身體的果實,還有什麼比讓它們流產,更受詛咒的呢?自1973年以來,僅在美國就有6, 000萬的墮胎人口;比南非、南韓、西班牙、阿根廷或加拿大的人口還要多。而那個政黨或個別候選人在支持墮胎權呢?

選項三: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蒙福。」(5節)

「你的筐子和你的摶麵盆都必受咒詛。」(17節)

以上兩段經文都用於豐衣足食的時期,但美國正面臨多年來的第一次糧食短缺,乾旱是其中一個原因。據《華盛頓標準報》(Washington Standard)報導:「加州的水稻收成將下降至正常年份的一半;而番茄的收成預計將比正常年份減少超過100萬噸。胡蘿蔔的收成則下降45%。」

愛荷華州立大學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儘管美中貿易戰對農民產生了暫時性的負面影響,但超過半數受訪者表示,他們預估貿易戰最後會產生一些長期好處。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在2018年補助農民120億美元,2019年則補助了160億美元。問題是,補助真的是嘉惠農民的方式嗎?那個政黨或候選人可以提出更好的農牧生產條件政策?

選項四:

「在你倉房裡、並你手所辦的一切事上、耶和華所命的福必臨到你……」(8節)

「你的土產和你勞碌得來的,必被你所不認識的國民吃盡……」(33節)

當今一般美國人的倉庫與摩西時代人們的倉庫有很大的不同。現代大多數人都沒有穀倉,但是有銀行帳戶,許多美國人都有401(k)退休福利計畫(編按:美國於1981年創立的延後課稅的退休金帳戶計畫,美國政府將相關規定明訂在國稅法第401(k)條中,故簡稱為401(k)計劃)。

《每日連線》(The Daily Wire)報導指出:「根據經濟評論家摩爾(Stephen Moore)和經濟學家安東尼(E.J. Antoni)的說法,自今年年初以來,美國人民的401(K)計畫總共損失了2.1兆美元。」相當於每位美國人平均損失了3.4萬美元(約新台幣108萬8, 500多萬元)。美國退休金的資金已經下降15%,達到24兆美元,等於是兩年的收益。除非這些損失得到補償,否則退休金計畫需要增加納稅人的負擔,或是減少退休人員的福利。」

選項五:

「……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12節)

「……他必借給你、你卻不能借給他。」(44節)

美國的國債是31兆美元。根據美國國會預算局(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 CBO)的資料,每年光是利息就有4,000億美元,平均每戶3, 055美元(約新台幣9萬7,808元)。事實上,無論是哪個黨派執政,都得承擔起巨額債務的壓力。

選項六:

「仇敵起來攻擊你,耶和華必使他們在你面前被你殺敗……必從七條路逃跑。」(7節)

「他們必將你困你各城裡,直到你所倚靠、高大堅固的城牆都被攻塌……」(52 節)

例如,共和、民主兩黨執政時期,在非法邊境移民管控上,政策明顯不同,是要中南美洲七國的非法移民「從七條路逃跑」,回到他們原來的地方;還是是允許他們進入,並且從所在的各州邊境「推倒城牆」呢?

相關新聞:

美期中選舉遇血月月全食 信仰領袖相信具有提醒意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