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2022世足賽啟示錄—宣教篇】卡達的福音!14種語言版本聖經 將於世足賽期間發放給移工與遊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聖經公會在2022卡達世足賽期間發放聖經給移工與遊客。(圖/翻攝自Bible Society官網)
一項新的福音計畫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舉辦國卡達進行,屆時將發放14種不同語言版本的聖經。前往卡達觀賞世界盃的各國遊客,將獲贈新約聖經和約翰福音;此外,這些福音書的發放對象也包括移工在內。

【編譯洪嘉蔚/報導】一項新的福音計畫在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舉辦國卡達進行,屆時將發放14種不同語言版本的聖經。

據聖經公會(Bible Society)介紹,前往卡達觀賞世界盃的各國遊客,將獲贈新約聖經和約翰福音;此外,這些福音書的發放對象也包括移工在內。

提供當地牧師培訓課程

卡達當地的移工已經為2022年這場國際賽事,建造了大約八個體育場。此外也為了卡達鐵路(Qatar Rail)的擴建,增闢哈馬德國際機場(Hamad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新城市路易塞爾(Luisail)。據報導,幾乎所有的工人都在不穩定的生活條件下受到剝削,這項爭議更成為不同人權團體的訴求。

收到聖經公會所發的聖經的卡達移工。(圖/翻攝自Bible Society官網)

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和《每日郵報》(Daily Mail)等報紙稱,來自尼泊爾、孟加拉、印度和菲律賓的移工在酷熱和非常惡劣的條件下,面對高工時、低工資的體育場館建設工作,嚴重時工時還長達18個小時,工資竟僅每小時1歐元,不少當地移工在工作時受傷,還有許多人過勞身亡。

這也是聖經公會決定在這次全球最大的足球盛事中,為人們帶來希望的原因。他們並希望日後在該國建立更多的教會。英國聖經公會希望透過發放聖經給移工,以及為當地牧師提供培訓課程,來支持該國教會。「作為聖經公會,我們的使命是在成千上萬的人心中點燃希望、關懷和愛」,海灣地區聖經公會(Bible Society in the Gulf)祕書長Hrayr Jebejian博士說。

期待藉由發放聖經,在卡達傳福音給當地移工。(圖/翻攝自Bible Society官網)

他解釋道,此次的聖經發放計畫,將發放阿拉伯語、英語、法語、德語、印地語(Hindi,北印度語言)、義大利語、馬拉雅拉姆語(Malayalam,馬來西亞語言)、尼泊爾語、葡萄牙語、僧伽羅語(Sinhala,斯里蘭卡語言)、西班牙語、他加祿語(Tagalog,菲律賓語)、泰米爾語(Tamil,印度南部和斯里蘭卡使用的語言)和泰盧固語(Telugu,印度東南部安得拉邦的語言)等語言版本的聖經。

對於海灣地區的聖經公會來說,這是一個難得且極佳的機會,可以用上帝安慰和賦予生命的話語,進而觸摸孤獨、沮喪和遭遇困難的工人和遊客」,Hrayr博士補充道。目前已有聖經從英國送到卡達當地。

海灣地區聖經公會祕書長Hrayr Jebejian博士。(圖/翻攝自Bible Society官網)

期待世足賽期間經歷聖靈工作

根據敞開的門公布的2022年「全球世界守望」(World Watch List)名單,卡達在名單上已快速上升了11名,成為對基督徒最危險的國家第18名。因為伊斯蘭教對基督徒的迫害已經非常嚴重。

儘管伊斯蘭教是該國的主要信仰,且深植於其統治者心中,法令極其激進。但研究和調查仍估計,卡達每10人就有1人是基督徒,其主要原因是因為大多數的居民是來自其他國家的移工。福音在亞洲得到極大的擴展。

敞開的門藉由世足賽呼籲大家一同為基督徒嚴重受迫害的國家禱告;圖為沙烏地阿拉伯國家代表隊球員。(圖/翻攝自臉書 @fifaworldcup)

外國人通常更有機會和權限在卡達境內宣告他們的基督信仰,儘管如此,由於對教會的監控和在他們在某些地區受到限制,他們仍有可能會受到伊斯蘭當局的壓力。

然而,儘管當地的信徒面對壓力,他們仍相信在上帝的幫助下,一定能繼續宣揚福音。這一次聖經公會提出的計畫,無疑是為在大型活動中分享福音,邁出一大步

「我們期待著在世界盃期間經歷聖靈的工作,懇請大家為我們祈禱」,一位非常樂觀的教會長老說道。

相關新聞:

在你的身子上榮耀神─2022世足賽啟示錄

-------------

若您有感動
邀請您奉獻在媒體宣教的禾場裡
奉獻連結:https://bit.ly/32GX5WR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