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世足開幕賽爆冷擊敗地主國 厄瓜多球員在世人面前將進球勝利獻給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汪純怡 追蹤
厄瓜多第一次進球後,全體球員跪在球場上,在世人面前將進球勝利獻給上帝。

【特約編譯汪純怡/報導】台灣時間11月21日凌晨,來自南美的厄瓜多國家隊,在2022卡達世足賽首戰,大爆冷門以2比0擊敗主辦國卡達,寫下世足歷史,使卡達成為世足賽92年來第一個在開幕戰吞敗的地主國;更令人矚目的是,在穆斯林占絕大多數的土地上,這群厄瓜多球員,在進球後全體跪在球場仰望神,在世人面前將進球勝利獻給上帝。

世足小組賽A組第二輪厄瓜多荷蘭戰荷蘭踢和,球員也圍圈跪地感謝神。(圖/翻攝自FB@Ramiro Perez)

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21日在卡達巴伊特(Al Bayt)體育場展開序幕,開幕首戰由厄瓜多對上地主國卡達。上半場第15分鐘,厄瓜多前鋒瓦倫西亞(Enner Valencia)靠一記12碼罰球,拿下本屆世足賽第一分,隨後全隊球員就在場上圍圈跪地,高舉雙手或以手指天,榮耀主名。

厄瓜多球員在下榻的飯店房間內禱告。(圖/翻攝自IG@carlosgruezo11)

賽前,厄瓜多中場球員格鲁埃佐(Carlos Gruezo)在IG上分享了一段影片,是幾位隊員在卡達下榻的飯店房間聚集,手牽著手齊聲禱告。

格鲁埃佐在影片下寫著:「今天歷史新局開展了,帶領我們腳步的是神,沒有祢,我們什麼也不能做,我們將一切榮耀歸於祢。」影片獲得了社群超過3萬9千個讚。

厄瓜多球迷熱情到卡達為球員加油!(圖/翻攝自FB@Juan Francisco Mullo)

厄瓜多左後衛埃斯圖皮尼安(Pervis Estupiñán)曾在近期訪問中說,球隊在賽前賽後都會一起禱告。他說:「我們都是敬虔的信徒,我們全力以赴,並知道有一位神帶領我們來這兒,我們用這樣的方式感謝祂,也懇求祂幫助我們。」

厄瓜多曾經是西班牙的殖民地,境內人種複雜,人民信奉的主要是一種融入部分印地安文化色彩的天主教,天主教人口的比例約74%,信仰基督教的人口約為10.4%。而卡達是以遜尼派穆斯林為主的國家,部分居民信仰其他少數宗教,其中以基督教最為重要。根據國際天主教慈善組織「援助有需要教會」(Aid to The Church in Need, ACN)的世界宗教自由報告,卡達的基督徒人口占13.1%,大多數是來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或菲律賓的移工。(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Optus Sport, Boca)

相關新聞:

在你的身子上榮耀神─2022世足賽啟示錄

阿富汗少女在為她提供庇護的厄瓜多城市 留下美麗印記

「血世界盃?」移工血淚建構卡達輝煌世足場館 敞開的門發起禱告運動

卡達的福音!14種語言版本聖經 將於世足賽期間發放給移工與遊客

足球和教會大有淵源!英國聖公會建議搶搭世足賽風潮宣教

隊上查經 賽前禱告 美女足獲2019世足賽冠軍 選手公開將榮耀歸與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