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經濟危機下父母幫孩子過聖誕節身心壓力大 英國基督教慈善機構提供支援服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英國慈善機構為準備聖誕節活動而身心壓力備增的父母提供建議。(圖/翻攝自Twitter@SpurgeonsUK)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經濟拮据不一定會毀了聖誕節,這是英國司布真兒童慈善機構(Spurgeons Children’s Charity)想要傳達的信息。該機構正提供一項新的資源和服務,幫助有需要的家庭在歲末平安過節,也希望支持這些家庭持續茁壯成長。

在英國,幾乎有三分之一的兒童生活在貧困當中。近年來生活成本不斷飆升,司布真兒童慈善機構所提供服務的使用率也連帶上升。因不景氣而造成的經濟危機,使民眾過聖誕節的財務負擔雪上加霜;許多人在歲末常想實現不切實際的夢想,這項壓力也為家庭的心理健康帶來嚴重威脅。司布真兒童慈善機構新近發起「每個家庭:聖誕節的12天」(Every Family: 12 Days of Christmas)活動,宗旨在提供支援和教導方針,幫助英國家庭安度節慶期間複雜的家庭生活。

「每個家庭:聖誕節前12天」線上服務官網網頁登入圖。(圖/翻攝自Twitter@SpurgeonsUK)

幫助父母能力所及下慶祝聖誕節

司布真兒童慈善機構執行長伊恩.索爾斯(Ian Soars)表示:「我們已經觀察到,許多父母為了幫孩子營造積極的家庭環境,而感到壓力重重;近來我們機構援助的對象不斷增加,正反映出此項需求。每天我們的團隊都會遇到正在努力應對當前經濟危機衝擊的家庭,這些衝擊涵蓋了物質層面和心理層面;在聖誕節前夕,這種情況只會愈演愈烈。

每個父母都希望讓他們的孩子度過特別的聖誕節。我們希望為家庭提供支持和​​裝備,讓父母們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慶祝聖誕節,留下美好的回憶。我們也希望提供有用的建議,幫助增進親子關係與家庭連結,確保家庭的福祉。」

提供籌備聖誕節的專家建議

「每個家庭:聖誕節前12天」活動從12月1日上路,鼓勵民眾上網登記參與。在12月的前12天期間,司布真兒童慈善機構每天都會以電子郵件發出專家建議,由合格的輔導員和家長支持的團體工作者來提供建議。這一系列電子郵件的主題包括:跟孩子談論世界的不確定性、如何排解壓力和焦慮、如何舉辦免費或成本低廉的聖誕節活動等等。

此項信息服務只是家庭支持服務項目的其中一環。司布真兒童慈善機構還與許多教會合作,設立家庭中心(Family Hubs),為所有來訪的民眾提供建議和援助。

克雷格.普倫蒂斯(Craig Prentice)是賽尼特社區教會(Thanet Community Churches)的團隊負責人,同時經營由司布真機構設於拉姆斯蓋特(Ramsgate)的「角落」(The Corner)家庭中心。他說:「 『取暖還是吃飯?』(heat or eat)不僅是報紙的頭條新聞,也是我們的服務對象在生活中每天真實面對的難題:有限的生活費要花在冬天的暖氣費用上,還是用來購買食物?經濟危機造成父母們的恐懼和擔憂,壓力不斷上升,連帶影響他們的各項人際關係,包括婚姻、夥伴關係以及親子關係。」

克雷格指出:「在聖誕節來臨前,我們通常會在腦中刻劃一個完美的場景:餐桌上擺滿了美食,人們精心互贈禮物,而戶外正下著雪。我們看到許多家庭面臨著想辦法滿足這些期望的壓力,然而,我們的建議是:降低期望值,並且專注於最重要的事情;我們的孩子更需要我們花時間陪伴,而不是需要金錢。」(資料來源:Anglican.ink)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