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在耶路撒冷的連環爆炸案裡,聖經詩篇奇蹟似地救人一命!炸彈碎片停留在124:7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文怡 追蹤
詩篇被砲彈射穿,彈孔留在一二四篇7節。(圖/翻攝自FB@Shaare Zedek Medical Center)

 【特約編譯陳文怡/報導】正如聖經箴言所述:「她與持守她的作生命樹;持定她的,俱各有福。」(箴言三章18節)

以色列國家安全局(俗稱「辛貝特」)於去年底(當地時間12月27日)發表聲明說,安全部隊抓獲了11月耶路撒冷兩起爆炸案的襲擊者,該男子是東耶路撒冷的一名阿拉伯裔以色列公民。襲擊者與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Jihad)有關聯。爆炸事件發生當日,他還試圖引爆另一枚炸彈,但因技術問題未爆炸。總計這兩起恐攻事件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傷。

而有一名要求匿名的男子,在11月23日和耶路撒冷一帶的眾多居民一樣,清晨準備搭公車前往市區工作。當地的兩處公車站,在30分鐘內接連發生兩起爆炸事件,但身陷其中一起爆炸事件的他,卻因為放在口袋中的《詩篇》,而死裡逃生;這則故事近日傳出後,讓聽到的人都不由得嘖嘖稱奇。

多人前往探視。(圖/翻攝自FB@Shaare Zedek Medical Center)

神奇境遇激勵人心

這名家住耶路撒冷的男子,現年62歲,當天預定前往以色列北部莫蘭山(Meron)的聖地。不料在途中,卻遇到這起猝不及防的爆炸事件。由於爆炸事件所使用的爆炸裝置威力強大,當時有許多炸彈碎片,都朝四面八方迸散開來。這些碎片刺穿了這名男子的四肢,導致他身受重傷。

救難人員將這位男子送往當地的夏里茲迪克醫學中心(Shaare Zedek Medical Center),接受手術與治療。手術後來探視他的人卻發現,有一塊炸彈碎片,竟然穿透他隨身攜帶的《詩篇》封底。這一小塊打穿《詩篇》封底的炸彈碎片,幾乎貫穿了整本書卷;只是它竟然在《詩篇》一二四篇停了下來,沒有再繼續穿透;並且這塊碎片指向饒富意味的第7節經文:「我們好像雀鳥,從捕鳥人的網羅裏逃脫;網羅破裂,我們逃脫了。」

這名男子奇蹟般的遭遇,因而傳遍了整個醫院,大家都詫異不已。當這名男子逐漸康復之後,他主動請求院方公開這件事,與世人分享,但要求匿名。

經文頁面上有破洞,是砲彈停留的地方。(圖/翻攝自FB@Shaare Zedek Medical Center)

爆炸事件後續發展

與此同時,就在夏里茲迪克醫學中心依這位男子的心願,公布他這段神奇際遇的那一天,先前和這位男子置身同一個爆炸現場的艾哈南.比頓(Elhanan Biton),則因康復情況良好,而獲准出院。

目前16歲的比頓,和先前因這起爆炸事件過世的青少年阿里葉.夏柯貝(Aryeh Shechopek),兩人是密友。爆炸事件發生當時,他們正並肩坐在長椅上。「儘管那時我試圖要移動他,設法把他抱到一旁,」比頓回憶爆炸發生的瞬間表示:「但我隨即明白,他顯然當場死亡。」

16歲的比頓(右二)康復出院。(圖/翻攝自FB@Shaare Zedek Medical Center)

至於因這起連環爆炸事件而喪生的另一位當地居民,則是珠寶商人塔達沙.拓西姆.班.瑪阿達(Tadasa Tashume Ben Ma’ada)。這位男子在21年前,由衣索比亞移民至以色列。已婚的他,和妻子育有六名子女。爆炸事件發生後,他在夏里茲迪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後來在11月26日,他由於傷重不治身亡,得年50歲。

根據比頓告訴他的父親所言,他在爆炸事件發生前,曾經看到一名男子在速克達上拍照,而且那名男子的拍攝對象,正是公車站那裡的人。

關於這兩起爆炸事件的調查,此刻仍持續進行。相關消息來源都相信,在耶路撒冷地區發生的這兩起爆炸攻擊事件,彼此之間應該有所關連。

(資料來源:Shaare Zedek Medical Center臉書、The Times of Israel、gov.il)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