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硬漢神父》馬克華伯格和影視耶穌演員 共同加入大齋期40 天禱告挑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汪純怡 追蹤
馬克.華伯格(左一)和分別飾演過耶穌的吉姆.卡維佐(右一)和喬納森.魯米(右二)邀請信徒參加大齋期的禱告挑戰。(圖/hallow.com)

【特約記者汪純怡/編譯】去年底推出電影《硬漢神父》(Father Stu)的美國演員兼製片人馬克‧華伯格(Mark Wahlberg),在今年大齋期首日(2月22日),於美國NBC晨間節目《今日秀》中談論到自己的信仰,並說他在今年大齋期會參加「聖徒」(Hallow)APP的40天禱告挑戰活動(#Pray40 challenge)。

知名聖經播客主持人邁克.施密茨(Mike Schmitz)神父,以及曾在電影《受難記:最後的激情》(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飾演耶穌的演員吉姆‧卡維佐(Jim Caviezel)和在《上帝所揀選的人》(The Chosen)飾演耶穌的喬納森.魯米(Jonathan Roumie),都加入了40天禱告挑戰活動。

「上帝不是來拯救聖人,祂是來拯救罪人的」,51歲的馬克‧華伯格在這項訪談中提到,信仰就是他的一切。他說,「我們在生活中都曾經歷些事情和難題,而我們都希望成為更好的自己,透過專注於信仰,就能達成。」

馬克.華伯格在聖灰星期三受訪時額頭用灰燼畫了一個十字架。(圖/YouTube@Today截圖)

華伯格大齋期每週五只吃一餐不吃肉
大齋期是基督宗教禮儀曆中,預備迎接耶穌復活的一個節期,從聖灰星期三(Ash Wednesday)開始到聖週(Holy Week)為止,就是復活主日前的一週。2023年的大齋期是從2月22日到4月6日。基督宗教禮儀曆中的其他節期還包括將臨期、復活節和常年期。

大齋期源自於早期教會歸信基督教的做法,他們以禁食來預備在復活節早上受洗。後來,大齋期轉變為與耶穌在曠野的 40 天禁食相關聯。 

現代基督徒或天主教徒在大齋期常會選擇禁戒些什麼事物,無論是某種食物、某個習慣,或是其他享樂。守大齋期者在主日可以不禁,因為主日是預示復活節的「節日」(feast days)。

馬克‧華伯格說,聖灰星期三當天他只吃一餐、不吃肉,大齋期每週五他都會這樣做,直到4月7日耶穌受難日。「如果你對禁戒食物有難處,還可以禁戒其他事情」;他說:「上帝知道祂希望你從哪些事物脫離捆綁。」

「在我的生活中,紀律一直很重要」,華伯格說。「當我從歌手轉型到電影行業,我察覺到我的生活需要很多紀律,而紀律使我收穫頗豐,我從中得到許多好處,我想與人分享這些好處。」對華伯格來說,紀律就是各種操練,像是花時間用禱告或深度默想來親近神。

曾飾演耶穌的演員也參與活動
華伯格說信仰是他生活的核心,但他儘量不把它「強加」給任何人,包括他的四個孩子,而是試著向孩子以身作則。儘管在他的行業裡不時興談論信仰,但他不會隱藏。「我會求取平衡」,他說。「我不想強迫任何人,但我不會否認我的信仰。否認信仰是更大的罪過。」 

想要了解華伯格在大齋期的操練方法,可至該應用程式和華伯格一起進行40天禱告挑戰。這個天主教應用程式旨在推動禱告和默想。電視影集《上帝所揀選的人》中的幾位演員,去年聖誕節就曾與這個應用程式合作,帶領用戶進行將臨期禱告挑戰。 

在《上帝所揀選的人》中飾演耶穌的喬納森‧魯米,以一則求謙卑的祈禱文(Litany of Humility)展開了大齋期40天禱告挑戰。挑戰期其他日子的重點則包括禁食、抵擋試探和行善。

 
 
 
 
 
 
 
 
 
 
 
 
 
 
 

Hallow(@hallowapp)分享的貼文

相關新聞:

「信仰是最重要的事!」《變形金剛》影星馬克華伯格從晨禱開始每一天

「耶穌來不是拯救義人!」馬克華伯格新電影《硬漢神父》談上帝的救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