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2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教會青年領袖車禍喪生 事故前講授的天國應許安慰了哀痛親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陳文怡 追蹤
美國密蘇里州北堪薩斯城第一浸信會教會青年主任凱莉.道格不幸於連環車禍中喪生。(圖/翻攝自GoFundMe)
「我們都為此感到悲痛,但我們不像那些沒有抱持希望的人那麼悲傷,畢竟我們擁有希望」,派瑞特牧師說。「我們不但擁有希望,而且這份希望是凱莉藉由她講述的聖經章節來提醒我們的。即使是這樣令人難受的時刻,我們也確實擁有希望」,他說道。

【特約編譯陳文怡/報導】一位神學院女學生,今年2月在一起車禍中不幸撒手人寰。根據這位女學生的牧師所述,她去世前幾個小時正在講道,而且當天她所宣講的主題,是聖經對天國的應許。

美國密蘇里州北堪薩斯城(North Kansas City)第一浸信會(First Baptist Church)的麥克.派瑞特牧師(Mike Parrett),在主日講道時,談到享年30歲的教會青年主任凱莉.道格(Caylee Dugger)不幸去世的悲劇。

凱莉樂於與他人分享福音、引人歸主。(圖/翻攝自FB@CayleeDugger)

宣講啟示錄七章9-17節

根據《基督郵報》(The Christian Post)報導,派瑞特牧師在講道中,先向大家說明凱莉因車禍喪命,隨後表示此事發生前的幾個小時,她正向教會裡的女性宣教士聯盟,講述聖經啟示錄七章9-17節蘊含的要旨。

「凱莉當然熟悉主耶穌基督,而且她心裡肯定抱持希望。」派瑞特牧師說:「那天上午,是她最後一次在這裡傳講福音的時刻。」

說完這句話,派瑞特牧師隨即朗誦聖經啟示錄七章9-17節,和大家分享凱莉在最後一次聚會中,向大家傳講的聖經話語。這段經文的主旨是對主的敬拜和上帝在天國對世人的庇護。尤其是第17節經文所帶來的信息,更是千古不變,又美妙至極:「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分享完這些經文後,派瑞特牧師談起凱莉永恆的希望。

「凱莉現今就在主的寶座旁」,他說。「祂和她在那裡,她隨侍在祂左右。她敬拜祂,祂則是愛她」,派瑞特牧師情緒激動地告訴會眾。

凱莉是個年輕可愛的女孩。(圖/翻攝自FB@CayleeDugger)

在歌曲中分享福音

講道後,教會分享了凱莉寫過的一首歌, 歌名是〈手〉(Hands)。在場會眾也共同欣賞了她於2022年一次青年活動中帶領敬拜的影片。影片中的她在表演前說:「在艱困時期,我們可以相信,如果自己在上帝的照料之中,我們就會平安無事,我們承受的苦難,永遠不會白費。」

在影片裡,只見凱莉唱道:「在灰燼中營造美景,是祢最擅長的事/所以此刻我在祢的應許中等待,未來我也將在此安息/在美好上帝的手裡長眠/我知道祢是心地善良的神,我受的苦不會無濟於事。」

一位教會領袖介紹這首歌時,也請大家凝神傾聽,因為凱莉在歌曲中,彷彿「從天堂向他們傳福音」。

「我們都為此感到悲痛,但我們不像那些沒有抱持希望的人那麼悲傷,畢竟我們擁有希望」,派瑞特牧師說。「我們不但擁有希望,而且這份希望是凱莉藉由她講述的聖經章節來提醒我們的。即使是這樣令人難受的時刻,我們也確實擁有希望」,他說道。

凱莉享受生活的樂趣。(圖/翻攝自FB@CayleeDugger)

凱莉就讀於美國中西浸信會神學院(Midwest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預定在今年春天畢業,取得宣教神學研究(Theological Studies in Missions)碩士學位。她計畫繼續取得國際植堂(international church planting)的道學碩士(M.Div)學位。

傷痛中主為家人賜下喜樂

根據當地電視台Fox 4的報導,這起事故發生時,凱莉正駕駛著她2014年式Nissan Versa,從堪薩斯城前往德州,打算去探望她的姪子。與此同時,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公路巡邏隊也表示,當天一起三車連環相撞的事故,導致凱莉當場死亡,至於車禍的起因,調查人員仍在調查中。

「整所神學院都為凱莉的過世感到哀痛」,中西浸信會神學院院長傑森.艾倫(Jason Allen)告訴《浸信會新聞》(Baptist Press):「她是年輕可愛的女孩,而且她奉獻自己,致力於看到其他人的生命得救,信仰耶穌基督。」

親友參加了凱莉的追悼會。(圖/翻攝自FB@First Baptist Church Joelton)

為凱莉的葬體、家人生活所需和紀念基金所發起的GoFundMe 募款,至2月28日,已經籌集到25, 475美元。

凱莉的弟弟約瑟夫(Joseph)在募款專頁上寫道:「她的意外去世在我們心裡留下了一個洞,還有許多無法預料的費用。在我們度過悲傷的過程中,非常感謝你們不斷地祈禱和鼓勵。」約瑟夫分享說,他們從曾受過他姐姐個人生命影響的人那裡,收到許多安慰的信息,讓家人深受鼓舞。一些信息來自教授們,他們表示,「從未見過像凱莉那樣熱心與同學分享福音的人」。

「很顯然地,凱莉在世的30年間,對與她相遇的每一個人,都產生難以置信的影響力」,約瑟夫寫道。「她的過世令我們感到悲傷、心碎和痛心。然而,當我們知道凱莉此時在她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面前時,我們也就感到平安。而且明白她在這個時候,已經見到對她來說是極為美妙的應許即便我們在這巨大的悲傷中難以自抑,但上帝依然給了我們喜樂。」(資料來源:CBN News、The Christian Post)

相關新聞:

5名基督徒學生車禍喪生 生前發經文:「現在的苦楚……不足介意」親友心中悲痛也得安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