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分享70年代阿斯伯里復興: 我的生活從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回憶1978年的阿斯伯里(圖左/翻攝自FB@MikePence)。右為1970年阿斯伯里大學的復興運動。(圖右/翻攝自Twitter@malachiobrien)

【編譯余友梅/報導】2023年阿斯伯里復興再次感動了美國前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他在社交媒體分享了四十多年前在阿斯伯里學院(Asbury College,阿斯伯里大學前身)的經歷,如何在靈裏上感動了他。

彭斯在推文中寫道:「作為一名大學生,我也在1978年前往阿斯伯里參加基督教音樂節。在那裡,我彷彿第一次聽到了福音。我接受了耶穌基督作為我個人的主和救主,我的生活從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彭斯是在天主教堂受洗和長大,阿斯伯里大學的復興運動令他「深受感動」,並表示參與者「生命將因此而永遠改變」。

彭斯在另一條推文中分享了他的回憶錄《願上帝助我》(So Help Me God)的部分內容。書中提到當他是漢諾瓦學院(Hanover Colledge)新鮮人時,他曾參加為期一週的「耶穌魚音樂節」(Ichthus Festival)。這是在威爾摩爾舉辦的基督教音樂節,該活動從1970年至2015年共舉辦了44次。後來發展成為持續時間最長的基督教音樂節和每年為成千上萬與會者服事的基督教事工。

彭斯出席回憶錄《願上帝助我》簽名會。(圖/翻攝自FB@MikePence)

第一次真正明白約翰福音3:16真理

彭斯在書中寫道,他深受現場的敬拜歌曲、樂團伴奏所震撼。活動中有力的信息傳講,也令他動容。在那個天氣潮濕、地上滿是泥濘的四月天傍晚,他的周圍擠滿了信徒,天空飄著細雨,四周充滿著詩歌、講道聲、讚美聲。彭斯說,對他而言那是一段旅程的結束,卻也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這也是他第一次真正明白約翰福音三章16節的話語:「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阿斯伯里的事工提醒他,「即使看起來不像,上帝仍在做工!」

2月8日起在阿斯伯里大學舉行的例行晨間崇拜,成為連續16天不間斷的敬拜禱告活動,許多參與者稱之為「復興」。

許多敬虔的基督徒參與這項活動。肯塔基州列克星敦(Lexington)的天主教神父諾曼.菲瑟爾(Norman Fischer)接受天主教媒體《我們的主日訪客》(Our Sunday Visitor)訪問時說:「阿斯伯里的崇拜是『純潔的』,『絕對是上帝的,絕對是聖靈的。』」

2023年阿斯伯里大學的休斯禮堂充滿敬拜的年輕學生。(圖/翻攝自Twitter@gregjgordon)

阿斯伯里大學的復興吸引了全國各地的朝聖者,一位曾參與1970年代阿斯伯里復興的女士,看到這次Z世代的興起說:「給了我很大的盼望」。

1970年,在同一所大學的休斯禮堂同樣爆發了一場復興。儀式從校園禮拜堂內開始,之後越來越多的學生前來敬拜、祈禱和唱歌,持續了144個小時。

《新教福音派基督徒》(Protestant Evangelical Christianity)指出,「復興」是在教堂、城鎮或更大的地區中突然而熱情地恢復宗教活力。隨著美國其他地方的會眾加入馬拉松式的敬拜,阿斯伯里大學的復興運動產生了蝴蝶效應。(資料來源:Fox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