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5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聖誕節、復活節將從倫敦政經學院校曆中消失 校方遭批從行事曆上抹除基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立涵 追蹤
倫敦政經學院校門口有個巨型的地球儀,象徵其國際化的願景。(圖/翻攝自FB@LSE)

【特約編譯立涵/報導】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LSE)正從其校曆中刪除歷史性的基督教名詞,以期更佳地反映其「國際化」特質。但身為基督教國家,以英國國教作為國家主要的宗教信仰,許多英國大學傳統上都以基督教節日來命名它們的學期,LSE的作法已引起非議,一些神職人員批評其從行事曆上抹除了基督。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LSE正在取消作為其學期和假期名稱的米迦勒節(Michaelmas)、聖誕節、大齋節和復活節;明年起將分別改名為「秋季學期」、「寒假」、「冬季學期」和 「春假」。

去年(2022)聖誕節,LSE曾擺放聖誕樹。(圖/翻攝自FB@LSE)

校方:反映國際化特質

該校在聲明中表示,「這些新名稱使用了更容易理解且受廣泛認可的術語,並更佳地反映了我們社群的國際化特質,以及我們更廣泛的全球參與」。LSE成立於1895年,是一所於全球政、商、法、學界極負盛名的菁英貴族大學,尤其是社會科學的學術貢獻獨步於全英國,甚至享譽國際。

俯看倫敦政經學院校門口的地球儀。(圖/翻攝自FB@LSE)

據倫敦廣播公司(LBC)報導,自由言論聯盟(Free Speech Union)的秘書長托比.楊(Toby Young)對LSE的決定發言責難。

如果這是LSE為世俗化做出的舉措,我會表示同情」,他說。「但實際上,它反映了一個事實,即LSE和大多數英國大學一樣,受制於一個新的宗教崇拜——提倡覺醒主義教會(the church of woke)。」而倡導覺醒主義的教會的目標是對抗種族主義、父權體制和異性戀。

基督徒倡議家:覺醒主義不可不防

擔任慈善團體基督教研究所(The Christian Institute)副主任的西蒙.卡爾弗特(Simon Calvert)贊同托比.楊的觀點,他告訴《每日電訊報》: 「我們多年來一直在警告,基督教正被排擠出公共場域,現在這個問題日漸嚴重。」

「基督徒和持有傳統觀點的人經常發現自己被噤聲或被打壓。當這種情況發生在最初基於基督教原則創建,並由基督徒贊助人捐款奉獻所成立的機構時,顯得格外諷刺。」

「因此,LSE 透過取消既定的基督教行事曆,改變傳統英國學校行政術語的這一可笑決定,其實是藉由包容的名義排除異己」,卡爾弗特補充說。

英國進入後基督教時代?

英格蘭自由教會(Free Church of England)的聖公會執事卡爾文.羅賓遜(Calvin Robinson)說道,他在英國聖公會的任命,已因其「保守」的神學觀點而被「剝奪」,他譴責LSE的舉動是在試圖「從校方行事曆上抹除基督」。

羅賓遜在推特上寫道:「我們的確生活在一個後基督教的英國,這相當醜陋。」

根據2022年11月發布的英國政府統計數據,英格蘭和威爾斯的基督徒人數在人口普查歷史上,首次下跌到半數以下。

請為英國的屬靈復興代禱!願人人認識真理、接受基督!

(資料來源:Fox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