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重尋婚姻當中的親密感 你可以這樣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譚亞菁 追蹤

【特約編譯譚亞菁/報導】婚姻生活伴隨著許多高峰和低谷,隨著生活帶來新的責任、養兒育女的擔子和各種其他壓力源,夫妻彼此之間的聯繫受到影響與衝擊,其中包括過著無性生活。基督徒作家亞曼達.艾德曼 (Amada Idleman ) 特別對此撰文,談到如何治癒無性婚姻。

為了保持夫妻之間的親密關係,婚姻中的性生活是幸福婚姻的要素之一。哥林多前書七章5節指示我們,「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為什麼保羅給出這個看似非常個人化的建議?因為他知道婚姻維持之道也包括了性生活。

聖經解釋說,性是上帝賜給我們的美好禮物。聖經的多數內容將「性」視為一種有意義的愛的行為,包括箴言五章18-19節和整卷雅歌都在頌揚婚姻中的性生活。經文表明,親密關係和性行為是相輔相成的,性是上帝設計的婚姻生活的重要部份。

為什麼性從婚姻中消失了?
當你覺得自己沒有被配偶疼愛和欣賞時,性生活可能會被擱置一邊。

肯定的言語對維繫健康的關係很重要。雅歌充滿夫婦之間相愛的對話,在兩人發生任何身體的親密關係之前,他們之間有很多互補和調情的對話。在雅歌的故事中,聖經描繪了通往親密之路的圖像,親密始於對話。

忙碌和疲憊很容易從你的性生活中竊取快樂。不久之前,丈夫問我,什麼事會讓我對性生活更有熱情。我半開玩笑半認真的回覆是,我們必須把三個孩子暫時轉手請他人照顧。

如果你因為要照顧年幼孩子而睡眠不足,或工作負擔過重,在許多情況下,性是最容易擺脫掉的任務。通常對女性來說,在能夠真正享受性之前,我們需要先能放鬆。然而,當你的身心在一天結束時已耗盡力氣,放鬆並不容易。

性很容易成為冗長的待辦清單上的又一個項目。但為了維持健康的婚姻,親密的性關係需要被重視,否則可能會危及婚姻。

無性婚姻可能是婚姻危機的一種警訊,除了精疲力盡和缺乏聯繫,更為痛苦的關係破裂,也會竊取親密感。

破損的信任感、不忠行為、持續的婚姻衝突等,都會削弱我們與伴侶發生性關係的意願。我們應盡可能地尋求幫助,因為這是一個信號,表明你和配偶之間的關係正發生問題。

如何與配偶談論無性婚姻?
如果你剛因為年幼的孩子,或投入生活其他事情,而脫離婚姻中的性生活,請重新開始吧!將你對性關係的渴望帶給你的配偶,感覺可能像第一次一樣奇怪,但就像騎自行車一樣,隨著時間的累積和練習,你會再次抓到訣竅。

親密的性關係會帶來更多的連結和對話。多數妻子需要交談,才能享受魚水之歡。而許多丈夫則是需要熱情的性愛,引致更私密的交談。只要開始行動,你們雙方都會獲益。

如果你們夫妻雙方因為正在努力解決更大的問題,而不再有性生活,那麼現在是採取行動的時刻了。

重要的第一步是邀請一位基督徒輔導人員來幫助你們。當你們試圖修復破裂的關係時,尋找值得信賴、客觀的第三者是很要緊的。

若你的配偶不願意與輔導員交談,也沒關係,這仍是一個好的開始,至少你讓配偶知道你要諮詢一位值得信賴、明智的導師,會鼓勵你為婚姻而戰。

尋求代禱與明智的建議
經營一段與恩典脫節的關係,是非常困難的;要向伴侶提出心中隱藏的孤獨感、表達你的情感和性的需求,同時還要展現基督的愛,並不容易。

因此,有其他人可以為你們祈禱,並為你提供建造婚姻的明智策略,可以帶來亟需的鼓舞,協助你們再次找到對彼此的熱情。

以弗所書四章31-32節說:「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神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當夫妻之間開始感到被配偶忽視、不被配偶需要、不被關愛時,會產生怨恨苦毒。要擺脫這種怨恨的心,就需要以一種新的方式,邀請聖靈進入我們的關係中。

這意味著當我們本能的反應會是憤怒和退縮時,我們卻選擇仁慈與饒恕。這需要你與配偶一起刻意努力重建婚姻關係,才會成真。

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
彼得前書五章7節說:「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上帝關心你所關心的事。上帝賜給你一位配偶,讓你們彼此相愛並一起成長,祂也關心你的性生活。不要獨自承擔破裂關係的重擔,把它交給耶穌。

默想哥林多前書十三章「愛的真諦」,這段經文強而有力地描繪出真愛應該是什麼樣子。事實上,聖經讓我們知道,神就是愛,如果沒有上帝的幫助,我們甚至都無法開始好好地愛別人。

花時間思考何謂愛你的配偶。愛是恆久忍耐,你該如何對你的配偶更有耐心?愛是恩慈,你的言語和互動態度是否缺乏良善?愛是……,雖然性生活對於婚姻很重要,但這並不是我們向伴侶表達愛意的唯一方式,開始尋找其他新的方式來表明你的關心,隨著時間的累積,你們的關係有可能逐漸得到醫治。

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鼓勵我們: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足以滿足我們所有的需要。我們可能會因為配偶不再滿足我們的需要而感到沮喪,但有了耶穌,我們就有了希望。這個盼望不僅代表祂能修補破損的事物,也表示即使我們周圍的人繼續忽視我們的需要,祂的恩典也夠我們用。(資料來源:Crosswalk.c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