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在外太空做禮拜領聖餐!NASA 50年後重啟載人登月任務 首位非裔太空人:「我們需要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林怡欣 追蹤
維克多.葛洛弗是第一位擔任載人登月任務的非裔太空人,也是一名基督徒。(圖/翻攝自IG@astrovicglover)

【特約編譯林怡欣/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最近任命太空人維克多.葛洛弗(Victor Glover),擔任50年來首次載人登月任務的成員之一。46歲、曾任海軍飛行員的他,是首位參與登月任務的非裔太空人,而且他是一位基督徒;他說:「我們需要耶穌!」

據《基督教頭條新聞》(Christian Headlines)報導,NASA在五十多年後,決定重啟載人登月的任務,並於4月3日宣布了「阿提米絲2號」(Artemis II)任務的成員名單,包括3名美國人和1名加拿大人,其中一位是女性他們將先執行往返月球為期十天的任務。

葛洛弗是第一位要登月的非裔太空人。(圖/翻攝自IG@astrovicglover)

相隔50年 再次進入太空深處

1968年,「阿波羅8號」(Apollo 8)首次搭載太空人登月,時隔50年,現在阿提米絲二號成員, 預計於2024年8月升空。葛洛弗等人並將在2024年11月駕駛獵戶座(Orion)太空船繞月飛行,為2025年的登月任務預備演練後返回地球。他們也將是1972年阿波羅(Apollo)任務結束以來,首批進入太空深處探險的太空人。

46歲的葛洛弗表示,阿提米絲2號「不僅僅是往返月球的任務,這是讓人類登上火星的下一步」。

清洗工作。(圖/翻攝自IG@astrovicglover)

在外太空參加線上主日

去年(2022),葛洛弗在「遠征64」(Expedition 64)長期考察活動的國際太空站,擔任飛行工程師,正是在這次任務中,他攜帶了聖經和聖餐杯,並照例參加線上主日。葛洛弗總共在太空站待了168天。結束任務回到家後,他曾(7月6日)在阿貝爾街基督教會教會(Abell Street Church of Christ)與會眾分享說,即便在太空中,他也要敬拜上帝。

教會的演講預告。(圖/翻攝自FB@AbellStreetChurchofChrist)

教會見證分享

葛洛弗在教會做見證。簡報片上呈現他在外太空工作情景。(圖/FB@AbellStreetChurchofChrist影片截圖)

「我可以『在外太空』做禮拜……在太空中我也能每週領聖餐」,他說。

葛洛弗很感激NASA的包容,讓他即使遠在地球之外,也能自由表達自己的信仰。「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他補充道。

葛洛弗接著和會眾分享彼得後書一章5至7節「……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有了虔敬,又要加上愛弟兄的心;有了愛弟兄的心, 又要加上愛眾人的心。」

「我認為聖經裡的這些價值觀,正是現今世界所需要的,也是我們所需要的」,葛洛弗解釋道。

繼續在信仰上成長最重要

「無論我們信主多久,無論你是牧師、長老,還是執事,或是才剛信主的弟兄姊妹,我們都需要成長」,他說。葛洛弗更鼓勵基督徒,繼續在信仰上成長,這是最重要的事。

他進一步強調說,耶穌是這個敗壞世界裡的唯一答案。「我們有天生的罪性,我們都需要耶穌」,「耶穌是那座跨越罪惡的橋梁,祂是通往天堂之路」,他說。

四名任務小組成員。葛洛弗為最後面戴口罩者。(圖/翻攝自IG@astrovicglover)

當我們凡事倚靠神的大能,以信心定睛在祂身上,必有神的同在,「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那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恩典與美善,就是天堂(參以弗所書三章20節)。

葛洛弗說,他在國際太空站上的同伴是由各種信仰的人組成, 這是他所喜歡的。他和他的成員們坐在太空站窗戶邊,「看著地球,就上帝進行哲學討論」,太陽底下完全開放自己、無所不談。

在工作站外執行任務。(圖/翻攝自IG@astrovicglover)

我們那裡有一位天主教徒、一位基督徒、一位無神論者,和一位佛教徒」,他說。「我告訴你,我們所有人都期盼在一整天獨自一人努力工作之後,在晚上聚會聊天。人類渴望團聚,與我們的弟兄姐妹們在一起,這也是我在太空站朝思暮想的事情。」

相關新聞:

太空人分享外太空日出日落美景 聯想詩篇經文有感而發

「上帝看見她!實現她的夢想!」82歲女飛行員與貝佐斯上太空 教會一同見證代禱

首支「平民太空隊」啟航!遨遊宇宙72小時 繞地球看上帝創造天地之美

只有一粒砂糖大小!世界上最小的聖經將被帶到太空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