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Chick-fil-A連續9年獲美速食店顧客滿意度榜首 創辦人之子:「我們來此是為了榮耀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立涵、編譯余友梅 追蹤
Chick-fil-A連續第9年得到美國速食店顧客滿意度調查榜首,創辦人之子丹.凱西(左)強調該企業的基督信仰價值觀。(圖左:翻攝自FB@Dan T.Cathy,圖右:翻攝自FB@Chick-fil-A)

【特約編譯立涵、編譯余友梅/報導】Chick-fil-A(福來雞)於今年6月底連續第9年在美國速食店顧客滿意度調查中名列前茅。這家總部位於亞特蘭大的連鎖店以其雞肉三明治和基督信仰價值觀而聞名,在最新的美國顧客滿意度指數 (ACSI) 中,再次獲得最高分(滿分 100 分, 獲得 85 分),相較於去年(83分)略為提升。

在 2022-2023 年ACSI 調查中,隨機抽取的16,250 名美國人根據從食品訂單準確性和結帳速度到菜單多樣性,以及員工禮貌和樂於助人等基準,對快餐連鎖店進行了評分。

(圖/翻攝自FB@Chick-fil-A)

宣告做上帝忠心的好管家

儘管Chick-fil-A週日關門,並且因其基督教根源受到無神論者猛烈攻擊,但其受歡迎程度仍在持續。這間速食連鎖企業在其官網宣告,他們的企業宗旨是「透過成為忠心的管家來榮耀上帝,並對所有接觸到Chick-fil-A的人產生積極影響。」

前任執行長、創辦人之子丹.凱西(Dan Cathy)深入談論了該公司對「榮耀上帝」的追求。

丹.凱西在2013年成為執行長,在2021年,他把這個職位交棒給兒子安德魯.特魯伊特.凱西(Andrew Truett Cathy),他也是現任董事長。丹.凱西今年1 月接受《CEO雜誌》訪問時提到,他為什麼他決定貫徹執行已故的父親S.特魯伊特.凱西(S. Truett Cathy)在1946年創立Chick-fil-A以來,為品牌設定的使命──持續在週日店休並堅持嚴格的原則。

S.特魯伊特.凱西在1946年創立Chick-fil-A,堅持週日店休。(圖/翻攝自FB@Dan T.Cathy)

「在Chick-fil-A,我們非常重視企業宗旨,要成為一個受異象驅動的組織」,他說。「這個宗旨在聲明中的定義是:我們在這裡透過成為一個忠心的管家來榮耀上帝,並對所有接觸到Chick-fil-A的人產生積極影響。」

丹.凱西說,該公司希望「影響人們的生活」,並成為一個「好管家」,管理它所得到的一切。

他認知到,當Chick-fil-A的經營者去世時,也帶不走這些財富或榮譽,他強調要正確看待這一切。

「我們擁有它只是短暫的時間,所以讓我們好好管理它。」丹.凱西告訴《CEO雜誌》:「然後,最終,要向我們的造物主獻上感謝。我們要有一種謙卑的精神,要有一種受教的精神,要願意順服,這一切都是我們在信仰經歷中學到的,以榮耀主,並在我們所做的一切中尋求榮耀祂。這就是我們要對社會、對文化、對生意、對企業的交棒傳承。」

活潑的員工活動。(圖/翻攝自FB@Chick-fil-A)

全人服事深入顧客的內心和靈魂

該連鎖店受歡迎的程度超越了食物。對丹.凱西和他的家人來說,這項事業可以深入接觸顧客的內心和靈魂。這種全人服事的追求無疑是使Chick-fil-A成為美國最受尊敬的公司之一的原因。

「人們渴望得到榮譽、尊嚴和尊重的對待」,丹.凱西說。「儘管我們的雞肉三明治很美味,我們有鮮榨檸檬汁和熱騰騰的薯餅,但人們更需要從情感上得到恢復和鼓勵。」

正如《基督教頭條》(Christian Headlines)所指出的,丹.凱西表示信仰是該企業經營者交接的關鍵;通常這種交接過程複雜且牽動多方的變更,然而該公司因為信仰,妥善地處理了這一問題。

如果說Chick-fil-A已經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該公司總是堅持其價值觀,特別是涉及到信仰和服務時。而這種奉獻精神也確實得到了顧客的回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