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4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 為靈修APP 將臨期魯益師系列獻聲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連恩.尼遜為靈修APP的降臨節活動錄音。(圖/Hallow APP)

【編譯余友梅/報導】演員連恩.尼遜(Liam Neeson)為靈修應用程式Hallow APP錄製年度「Pray25」降臨節祈禱挑戰賽系列,其中包括著名基督教作家魯益斯(C.S. Lewis)幾篇文章的朗讀。

今年的降臨節是從12月3日星期日開始,至12月24日結束。這是聖誕節前的禮儀季節,被視為耶穌基督降生前的預備和懺悔時期。

連恩.尼遜說,聖誕節和降臨節的祈禱挑戰賽是「幫助我們在這個假期中真正加深信仰」。這個為期四週的祈禱系列──「與C.S.魯益斯同度降臨節」(Advent with C.S. Lewis)將收錄魯益師的作品,由連恩.尼遜朗讀。這個系列將從12月4日星期一開始,另一位演員,在《神選之人》(The Chosen)飾演耶穌的演員喬納森.魯米(Jonathan Roumie)也將參與。

連恩尼遜和喬納森魯米合錄降臨節靈修題材。(圖/Hallow)

屢獲殊榮的連恩.尼遜是在英國北愛爾蘭安特里姆郡(County Antrim)向以基督徒為主的巴利米納鎮(Ballymena)長大,但他是一名天主教徒。他曾為電影《納尼亞傳奇》系列(The Chronicles of Narnia)中的獅王亞斯藍(Aslan)配音。因在《即刻救援》(Taken)和《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等電影中堅韌不拔的硬漢形象,而被譽為「地表最強老爸」。

在2003年眾星雲集的浪漫喜劇電影《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中,連恩.尼遜飾演一位突然喪偶的父親,他鼓勵和幫助兒子勤練爵士鼓,以便他能與心儀的校花共同在聖誕晚會上表演,及後來向女孩表白。這部電影經常在聖誕節期重新播放。

連恩.尼遜還演出過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的宗教史詩鉅片《沉默》(Silence,2016年),以及備受好評的宗教主題電影《教會》(The Mission,1986年),後者講述一位18世紀的耶穌會傳教士赴南美宣教的故事,連恩.尼遜在片中飾演菲爾丁神父(Father John Fielding)。

2000年,已故的伊莉莎白二世曾授予連恩.尼遜大英帝國勳章(the 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OBE)。(資料來源:Fox News)

相關新聞:

待降節期 APP靈修計畫推薦 使用科技工具與神更親近

《硬漢神父》馬克華伯格和影視耶穌演員 共同加入大齋期40 天禱告挑戰

「我將自己的人生交託給上帝!」《神選之人》、《耶穌革命》主角喬納森魯米坦述信仰如何開啟他的電影事業

英年長教會同工 因疫情期間創建教區線上事工 獲女王白金禧壽辰授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