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2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紀念17歲早逝少年的音樂會 38年後成北歐最大基督教青年音樂節 逾萬人與耶穌同行不孤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洪嘉蔚 追蹤
北歐最大的基督教青年音樂盛會Maata Näkyvissä音樂節,吸引1萬3千人參加。(影片截圖)

【記者洪嘉蔚/編譯】北歐最大的基督教青年音樂盛會Maata Näkyvissä音樂節,於11月17日至19日在芬蘭圖爾庫市(Turku)的開特力中心(Gatorade Centre)舉行,三天共吸引超過1萬3千名年輕人參與。音樂節主辦單位描述今年的整體氛圍,是令人感到「平安且充滿盼望的」。

今年音樂節的異象是「更新」,因此以「新的開始」為主軸進行發想,同時希望符合其傳統特色。後來決定的今年主題是「你並不孤單」,這是根據申命記三十一章8節經文:「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進行延伸。

(影片截圖)

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最大型基督教青年活動

Maata Näkyvissä音樂節始於1985年11月。因在1984年秋天,17歲且曾在出生時被診斷患有心臟病的提莫.瓦尼奧(Timo Vainio)像往常一樣到學校上學,卻在課堂上突然感到胸痛,當天便因心臟病驟逝。

當時許多人想要向提莫獻花致哀,但是提莫的家人希望人們能將心意轉達給他生前積極參與的基督教青年組織。最後,該組織的同工用民眾的奉獻為他舉辦了一場音樂追思會。這場活動經過一年又一年的發展,如今成為了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最盛大的基督教青年活動。

(影片截圖)

今年,Maata Näkyvissä音樂節是第37屆,活動由芬蘭福音信義會 (Lutheran Evangelical Association of Finland,簡稱LEAF)和圖爾庫福音信義會(Evangeligal Lutheran parishes in Turku)主辦。

(影片截圖)

不只音樂會 講座活動也精彩

音樂會監製團隊的同工米卡.洛馬蘭塔(Miika Luomaranta)表示,今年為期三天的活動,共有127個教會共襄盛舉,並有近1千名志工在現場協助。

除了主舞台外,還有另外兩個空間提供與會者觀賞敬拜歌曲、流行音樂、重金屬音樂,和饒舌歌曲等等各種類型及曲風的音樂。音樂節上表演的30多個樂團全部來自芬蘭,包括Maksetut Viulut、KLS、Papipike和Ilta。

另外還有研討會和講座也在活動期間舉行,希望能夠將福音觸及到年輕人和他們的家庭。

(影片截圖)

大會也預告,明年(2024年)的音樂節將於11月22日至24日舉行,主題擬訂為「你是平安的」。(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