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全世界看過人數超過1千萬】電影《耶穌傳》2025年將推出3D動畫版本 讓觀眾身歷其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發行44年的電影《耶穌傳》製作了3D動畫片,將於2025年聖誕節上映。(圖/截圖自YouTube @Jesus Film Project)

【記者洪嘉蔚/編譯】發行44年的電影《耶穌傳》(Jesus)製作了3D動畫片,將於2025年聖誕節上映。《耶穌傳》的製作公司「耶穌電影計畫」(Jesus Film Project)日前於美國華盛頓聖經博物館(Museum of the Bible)舉行發布會時,做了以上的宣布。

《耶穌傳》這部電影自1979年發行以來,全世界看過的人數超過1千萬;這部電影曾引領數百萬人歸向基督,包括自殺炸彈客在內。這次的3D動畫片版本,會重新演繹當年首映的同名原版電影,用一種全新的、變革性的方式,將以路加福音為藍本的耶穌故事,重新呈現在觀眾面前。

動畫片劇情橋段。(圖/翻攝自FB @Jesus Film Project)

動畫片格外適合年幼的孩子認識耶穌。

動畫片也將有2千種語言翻譯

耶穌電影計畫的附屬團隊「CRU事工」目前正如火如荼地協助製作動畫片。《耶穌傳》的原版電影已經有超過2,100種不同語言的翻譯版本,全新的動畫片版本將使用大部分相同的對白,也以2,000種語言播放。

「耶穌電影計畫委託Premise Entertainment工作室製作動畫。項目執行主任喬許.紐維爾(Josh Newell)說:「當人們聽見耶穌用他們的語言對自己說話,會觸動他們的心。《耶穌傳》發行多年來,許多人都說:『因為耶穌說得是我的語言,我能更深刻地感受到祂愛著我』」

喬許.紐維爾。

紐維爾告訴《基督郵報》:「我認為這部動畫片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是能使當代人和未來世代產生更多共鳴的媒介。我們希望以有更多人能接觸到的新方式,再次講述耶穌的故事。」製作團隊指出,這部動畫片將不同於過去他們製作過的作品,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是第一次接觸到《耶穌傳》。

電影不只是電影 還能互動!

紐維爾並表示,屆時大家可能會驚訝地發現,《耶穌傳》也會變成一個「數位參與平台」。製作團隊使用了「虛幻引擎技術」(Unreal Engine),將電影元素應用在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和元宇宙等領域。這種技術主要為第一人稱的射擊遊戲而設計,應用於角色扮演、模擬遊戲等多種不同類型的遊戲。

紐維爾說:「我們知道未來大眾媒體的消費方式會有所改變,我們想用這部電影印證未來新數位科技的創新策略。」他也提到,參與這部動畫片製作時,他越來越意識到這部電影所能帶出來的潛在影響力,這讓他感到相當振奮。

繪製動畫人物。

繪製耶穌角色。

有一個女兒的紐維爾說,片中有一幕是耶穌讓一個12歲的孩子死而復生,當他看見那一幕時,彷彿感受到耶穌走進一個充滿絕望的房間,但當耶穌進去後,整個房間的氛圍就完全變得充滿希望。

「耶穌在那一刻改變了歷史,讓孩子起死回生。作為一個父親,這深深感動了我。」紐維爾表示,《耶穌傳》已經不僅僅是一部電影,而是創造了一種能經歷耶穌的情境;對他來說,這就如同看見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他面前一樣。

「我認為,動畫是一種發展非常迅速的媒體,而且非常具有意義和吸引力。」紐威爾相信,動畫的美能將同樣也是美好的耶穌故事呈現出來。每次紐維爾出差時,他也注意到人們經常在飛機上看動畫片,這代表著動畫片是有市場的,而且還在不斷擴大。

耶穌要讓12歲的孩子死而復活。

應用未來科技 讓新一代接觸福音

製片人雷.阿格瑞維爾(Ray Aguerrevere)表示,動畫片會讓人有一種身歷其境的體驗。「創造身歷其境的體驗,是我們這部作品真正壯觀、特別之處。它不僅可以製作出一部可以在未來數年,甚至數十年內使用的精美影片,還可以結合AR、VR,給人更沈浸式體驗」,阿格瑞維爾說。

導演多米尼克.卡羅拉(Dominic Carola)則表示,他非常期待這部電影的上映,因為目前動畫產業還沒有出現過與這部新電影類似的作品。

卡羅拉說:「製作團隊邀請來自各大電影公司的同業一起參與製作這部電影,這能幫助我們在電影製作上採用更創新的方法。」

發布記者會。

未來電影可用VR做呈現。

卡羅拉更指出,一部電影不可能完全對應未來科技,但團隊正在努力向虛幻引擎等技術靠攏,讓電影上映後仍能繼續將技術作為製作電影的素材。AR、VR和元宇宙技術,都可以重複運用,為電影提供很長的保質期。

從電影行銷的角度來看,耶穌電影計畫在地化負責人達妮埃拉.卡拉—勞拉(Daniela Cala Lara)說:「原版《耶穌傳》電影已經有40幾年的歷史了,它是一部很了不起的電影,也是一個很棒的傳福音工具。但現在的媒介不同了,時代也改變了,我們希望能讓新一代接觸福音,我相信這能透過動畫來實現,它將成為我們所處時代的一種新的心靈語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