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1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英嘻哈歌手發文說:「如果西方失去了基督教,就完蛋了!」馬斯克回應:「我想你可能是對的!」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黎恩 追蹤
英國饒舌歌手兼網紅「祖比」曾邀請馬斯克擔任他主持的Podcast的嘉賓。(圖/翻攝自IG@zubymusic)

【特約編譯黎恩/報導】SpaceX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平台X上貼文回應贊同以下的說法:「如果西方沒有基督教,就絕對完蛋了。」

人稱「祖比」(Zuby),在X平台有118.6萬追蹤者的英國饒舌歌手兼網紅恩祖貝.奧利賽布卡.烏德祖(Nzube Olisaebuka Udezue),日前在X上發文說:「我想我從來沒有公開直接說過這一點,但我認為如果西方失去了基督教,那麼它絕對完蛋了。」他表示,「完整的解釋這一點,需要寫一整本書」,但這是他多年來充分思考後得出的結論。他寫道:「這就像拆除一棟建築物的地基,還自豪地期待它能永久矗立……然而無論是內外在的敵人,都想把這座建築物推倒。」這篇貼文獲得181.4萬次瀏覽和2.9萬次點讚。

祖比的貼文獲得181萬次瀏覽。(圖/翻攝自IG@zubymusic)

祖比:基督教像西方的免疫系統

他還進一步發文說明:「打個比方來說,基督教就像是西方的免疫系統。基督徒的存在創造了一種群體免疫,這種免疫也有利於保護非基督徒。你不能就這麼讓文化和道德真空,它違背了人性法則。」

最後他寫道:「分享這個想法是想引起全球性的討論!這是好事,也是必要的事。這就是這個平台的神奇之處……討論吧!」

祖比與馬斯克。(圖/翻攝自IG@zubymusic)

沒想到祖比的推文,竟然吸引到該平台的擁有者,X公司(X.com)技術長兼董事長馬斯克的注意,他在該則貼文下留言道:「我想你可能是對的!」

祖比是一名基督徒,他曾於2023年6月,在自己的《與祖比真誠對話》播客(Real Talk with Zuby Podcast),邀請馬斯克作為嘉賓,該節目由X獨家發布。

馬斯克之前曾談過他對基督教和宗教的看法,但沒有公開承認過對耶穌基督的正統信仰。他在2013年接受YouTube頻道《SoulPancake》主持人、美劇《辦公室》(The Office)演員雷恩.威爾森(Rainn Wilson)的採訪時,曾簡短地討論到宗教這個主題。

(圖/翻攝自IG@zubymusic)

馬斯克曾差點死於瘧疾但並未祈禱

當主持人問馬斯克是否崇拜任何事物時,他回答:「我並不真正崇拜什麼事物,但我十分致力於透過科技推動人類的進步。即使在他差點死於瘧疾的時候,他也沒有祈禱。

然而,在其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研發的太空船「飛龍號」(Dragon Capsule)於2020年8月完成歷史性的「海面濺落」(splashdown),將NASA太空人班肯(Bob Behnken)和赫爾利(Doug Hurley)成功帶回地球後,馬斯克於演講中提到:「你知道,我不太相信宗教,但我的確為了這次降落祈禱過。」

2021年12月,在接受熱門基督教諷刺網站《巴比倫蜜蜂》(The Babylon Bee)的採訪時,馬斯克被問到是否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作為他「個人的主和生命的救主」。在南非長大的馬斯克回答說,他欽佩「耶穌所倡導的原則」,例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馬斯克接受Babylonbee的訪問。(圖/影片截圖)

馬斯克:若耶穌拯救人類我也會得救

「與以眼還眼不同,『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之類的事情非常重要。以眼還眼讓每個人都盲目」,馬斯克說道。

「嘿,如果耶穌正在拯救人類,我也不會說不可;因為我也會被拯救的,為什麼不?」馬斯克補充道。

 

 

 
 
 
 
 
 
 
 
 
 
 
 
 
 
 

ZUBY:(@zubymusic)分享的貼文

 

 
 
 
 
 
 
 
 
 
 
 
 
 
 
 

ZUBY:(@zubymusic)分享的貼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