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05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你知道嗎?英國大笨鐘的鐘聲 不斷在呼召世人祈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立涵 追蹤
大笨鐘和塔內匾額上的祈禱文。(圖/UK Parliament+Wikimedia)

【特約編譯立涵/報導】為英國大笨鐘(Big Ben)鐘聲(Westminster Chimes 或 Westminster Quarters)而寫的祈禱文鮮為人知,即使是基督徒也不例外。當英國作曲家兼敬拜領袖奇普.肯德爾(Chip Kendall)發現這個世界上最著名的時鐘每小時都在邀請人們祈禱時,他無法將這個消息藏在心裡。

維多利亞塔。(圖/Wikimedia)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如下:      

在肯德爾所站的草坪對面,可以看到在交通號誌前停滿了敞篷雙層巴士。儘管它停在國會廣場(Parliament Square)對面數百公尺遠的地方,但肯德爾知道必須抓住這個機會傳福音。大約有100名基督徒聚集在草坪上,一起禱告、宣告和敬拜,就在大笨鐘的對街。此外,還可以看到數百名遊客在國會大廈前拍照。

在國會帶領敬拜發現祈禱歌詞

肯德爾於是拿起麥克風,對著那些遊客說:「你們聽得到我說話嗎?」他們都向他揮手。

大笨鐘的主鐘。(圖/Wikimedia)

「你們知道大笨鐘的鐘聲是附有祈禱文的嗎?」肯德爾繼續說道:「伊莉莎白塔(Elizabeth Tower;大笨鐘的官方名稱)內有一塊牌匾,上面刻著來自劍橋大教堂的祈禱文:

『鐘聲的詞曲──在這鐘點/作我嚮導/靠祢大能/立定不倒(Words and music of the chimes: All through this hour / Lord, be my Guide / That by thy power / No foot shall slide)。』

祈禱文的詞取材自詩篇三十七篇23節、31節,充滿了力量和應許。音樂選自韓德爾(Handel)的〈彌賽亞〉第三部「我知道我的救贖主活著」;其變奏曲由作曲家威廉.克羅奇(William Crotch)演奏。』」

「今天,我們來自全國各地教會的基督徒聚集在這裡,一同齊聲向萬王之王耶穌呼求,請求祂再次指引我們。我們相信,在這個動盪的時代,祂是我們要尋找的的答案。」

所有的人聽了都歡呼起來,後來巴士載著遊客開走了。肯德爾的同伴們知道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

大笨鐘的鐘聲

清潔大笨鐘

大鐘和刻鐘。(圖/Wikimedia)

實體聚集帶動禱告活動

肯德爾說,六年多前,神微聲提醒他,是時候讓祂在英國的教會開始唱大笨鐘的祈禱歌詞了。英國大多數民眾都熟悉大笨鐘鐘聲的旋律,但肯德爾會知道歌詞,是因為幾年前曾受邀在國會大廈帶領敬拜,並在研究中偶然發現了這塊牌匾。肯德爾心想,如果將這首歌詞改編成更有現代感的詩歌,並請像提姆.休斯(Tim Hughes)這樣的現代敬拜領袖來帶唱這首詩歌,應該會帶來更好的果效。

於是,肯德爾開始嘗試用不同的節奏作曲,當終於找到合適的節奏時,副歌的第二部分就輕而易舉地創作出來:「為祢,祢是我們的王/為祢,祢擁有一切權柄/為祢,祢是我們歌唱的理由/讓全世界都知道/耶穌掌權。」

當上帝給肯德爾這些關於祂的王權和大笨鐘歌詞的想法時,伊莉莎白女王還健在,而大笨鐘由於修復工作已經靜默許久,肯德爾根本沒有料到,短短幾年內,頭條新聞和電視上就充滿著新王加冕典禮的畫面,有聖膏油、寶劍、權杖、王冠、唱詩班和國王——這一切都與世界上最著名的大鐘周圍鷹架被拆掉的時間相吻合!

大笨鐘內部。

實體聚集帶動禱告活動

肯德爾和幾個朋友合作完成了這首詩歌。他們把這首詩歌命名為這鐘點(耶穌掌權)〉(All Through This Hour (Jesus Reigns)),現在這首詩歌已經在YouTube和大多數主要線上音樂平台上發布,也可以在錄音中聽到來自英國、巴西、挪威和以色列的敬拜領袖的歌聲,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提姆.休斯也加入了!

這首詩歌在英國各地教會傳唱,它是對敬拜的呼召,也是對加入「在這鐘點」先知禱告和公義運動的邀請。

英國作曲家兼敬拜領袖奇普.肯德爾(中)(YouTube@AllThroughThisHour影片截圖))

那天,許多聚集在國會廣場的基督徒,以前只在Zoom上見過面。自從疫情發生以來,聖靈一直在引導他們以小組形式在線上相聚,進行遠距禱告和宣告。當他們親身聚集在一起,正式展開一場禱告活動後,他們相信未來將會帶動更多的祈禱聚會,因為與會者都深受感動。他們相信自己正身處在一個關鍵時代,上帝正在對英國這個國家說話,而所有人在祂的故事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在這鐘點(耶穌掌權)〉(All through this hour (Jesus reigns))

前面18秒 配合鐘聲演唱匾額祈禱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