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3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沒有菸酒和電臀舞 美國這家夜店年輕基督徒玩得瘋又酷 共同語言是愛耶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The Cove」是一間針對18歲以上青年為主的快閃基督教夜店。(圖/翻攝自Instagram @shemrc)
The Cove禁止吸菸、喝酒和跳電臀舞,而且店內只播放基督教音樂,不過曲風包括嘻哈、巴恰塔音樂和雷鬼音樂。這是一間針對18歲以上青年為主的基督教夜店。

【記者洪嘉蔚/編譯】我們所認知的夜店,通常不談「救贖」,但是美國田納西州納許維爾(Nashville)有一個基於信仰的熱門場所,希望改變這個現狀。

The Cove 是一間針對18歲以上青年為主的基督教夜店。2023年,由7名20多歲的非裔基督徒弟兄創立,他們希望在教會建築之外,為年輕人打造一個繁榮的社區,和一個能夠交誼的空間。

 
 
 
 
 
 
 
 
 
 
 
 
 
 
 

Eric Diggs(@esdiggs_)分享的貼文

這個夜店拉人敬拜神

The Cove聯同創辦人艾瑞克.狄格斯(Eric Diggs)說:「我對The Cove的夢想是希望它能成為靈性復興之地。我相信,復興從你我開始,接下來才會慢慢擴散;因此我希望這能像野火一般,逐漸蔓延開來。」

The Cove禁止吸菸、喝酒和跳電臀舞,而且店內只播放基督教音樂,不過曲風包括嘻哈、巴恰塔音樂(bachata,一種來自多明尼加的社交舞蹈,現已在世界各地流行)和雷鬼音樂。

狄格斯和幾位共同創辦人之所以成立夜店,是因為發現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上教會的人數一直在減少,像是在非裔基督徒中就很普遍,下降的趨勢高於其他宗教信仰團體。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期的一項調查指出,每月參加主日崇拜的非裔基督徒人數,從2019年的61%,下降至現在的46%。

與會的年輕人在夜店中敬拜。(圖/翻攝自Instagram @shemrc)

迪格斯說:「我們自己也經歷過在教會外找不到地方聚會的痛苦,不知道如何在面對信仰價值觀衝突時,不感到難過,還能苦中作樂」。他並說:「我們發現沒有一個地方能培養這種氣氛,所以我們自己創造一個讓人擺脫那個痛點──孤獨、焦慮、抑鬱的地方,我們開了一家夜店。」

這幾位創辦人在2023年11月推出第一次大型活動,他們當時的行銷策略是希望在社群媒體上獲得1, 000名粉絲關注。負責進行社群推廣的同工是狄格斯的弟弟喬登(Jordan Diggs),22歲的他開心地說:「我們在第一次活動舉辦之前,就獲得超過1萬名粉絲關注,想到這就覺得太瘋狂了!」

喬登說:「基督徒很常被外界視為很老套,我們想跳脫這個刻板印象,表明基督徒可以很正常,也可以很酷,並且也可以玩得很瘋很開心。」

超現實的敬拜聚集型態

現在,The Cove每個月都會舉辦一次活動,受歡迎程度呈指數增長。「說實在的,最讓我驚訝的是這裡充滿多樣性」,同樣是The Cove創辦人之一的亞倫.杜斯(Aaron Dews)說道。「我們原本是7個非裔男子,現在我們可以吸引到不同族群的人力並且不斷擴大,而且我們圍繞在一個共同的信仰,非常令人受到鼓舞。」

有一對從澳洲布里斯班遠道而來參加2月活動的夫婦覺得,The Cove榮耀神的方式真的很酷,而且很超現實。他們認為,這樣的社群,正是教會存在的意義。

 
 
 
 
 
 
 
 
 
 
 
 
 
 
 

A post shared by Shem Rivera (@shemrc)

將基督信仰與夜店連結

The Cove雖然受到高度關注和讚賞,但還是有一些人提出批評,認為熱舞和崇拜不應該並存,甚至認為這是一種罪。夜店業務負責人尼古拉斯.歐德漢姆(Nicholas Oldham)說:「基督信仰與夜店,聽起來是很矛盾的。」

但The Cove夜店般的氛圍,卻形成了另一種復興的景象。「人們舉起手來敬拜,有人哭泣,有人彼此代禱。這真實呈現出一些正在發生的異象。這裡不僅僅是一間夜店,也不僅僅是The Cove,這是比這些定義都來的更大的地方」,7位聯合創辦人之一的謝姆.里維拉(Shem Rivera)說。

邀請年輕人一起加入活動。(圖/翻攝自Instagram @shemrc)

The Cove的團隊也對外表示,他們的使命是要創造一個溫馨的空間,讓年輕人透過新的體驗方式和充滿活力的氛圍,經歷與神相遇的樂趣,並盡情享受。夜店創辦人接下來希望在全美巡演,並激勵世界各地的年輕基督徒創建其他舞蹈和崇拜神的夜店。

在此之前,他們正在為3月16日將舉辦的「三月瘋狂」夜店敬拜活動作準備,並鼓勵來參加的人都可以穿上他們最喜歡的球隊球衣。(資料來源:CBN News, Fox New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