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福音電影《與耶穌共度47天》復活節前夕推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與耶穌共度47天》在復活節前上映。(圖/翻攝自Instagram @fortysevendaysfilm)

【記者洪嘉蔚/編譯】發人深省的電影《與耶穌共度47天》(47 Days With Jesus)在復活節前上映。這部電影講述耶穌在世上最後日子的經歷,並由電影《神選之人》(The Chosen)的演員優西.巴里加斯(Yoshi Barrigas)和凱瑟琳.里斯通(Catherine Lidstone)主演。

《與耶穌共度47天》於美國時間3月11日起在美國800多家電影院上映,劇情圍繞在博登夫婦一家在復活節前夕的故事。

《與耶穌共度47天》電影劇照。(圖/翻攝自fortysevendaysfilm.com)

劇情訴說家庭與工作取捨

片中,一家之主約瑟夫(Joseph Burdon,優西.巴里加斯飾演)希望能維持高品質的工作與家庭生活,但卻掙扎不已。他忙於全美消防員協會的一項宣傳活動,以致於經常忽略家庭,導致他與妻子朱莉安娜(Juliana Burdon,凱瑟琳.里斯通飾演)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

朱莉安娜重視家庭及陪伴子女,他們計劃和約瑟夫生病的父親Poppa度過可能是最後一次團聚的復活節。儘管約瑟夫工作的專案至關重要,但若他在復活節週末工作,就會與家庭團聚日相衝突。與此同時,Poppa給孫子們讀了一本名為《與耶穌共度47天》的書,內容訴說了耶穌基督從棕枝主日到他復活升天的生活;這本書幫助約瑟夫重新評估自己生活中的優先事項,了解家庭和工作間取得平衡的重要性。

電影的簡介提到,「在面對滿滿的不確定下,博登一家能否團結起來?在Poppa的穿針引線下,他們踏上了更團結的旅程,並重新發現信仰的本質。」

女兒在床邊聆聽爺爺說故事。(圖/翻攝自fortysevendaysfilm.com)

電影中的耶穌與門徒。(圖/翻攝自fortysevendaysfilm.com)

電影由埃米利奧.帕萊姆(Emilio Palame)和大衛.居特爾(David M. Gutel)共同編劇、執導;羅蘭德.傑克斯(Rolland Jacks)擔任執行製片人,Palame、Donald Nguyen和克里斯汀.布蘭卡喬(Kristen Brancaccio)擔任製作。

敘事方式深入人心 適合大家一起觀賞

製作布蘭卡喬表示,希望以有趣且敬虔的方式向大家分享福音。她在接受《基督郵報》的採訪時指出,當片中講述聖經故事時,製作團隊希望盡可能準確呈現。「這是我們在製作過程中的首要任務。我們找來了一位聖經歷史學者,和一位新約學者,他們給了我們許多寶貴的意見;像是發現了翻譯上的錯誤,我們就會立刻去修改,我們真的很努力維持其準確性。」

克莉絲汀.布蘭卡喬。(圖/截圖自Christian Post)

布蘭卡喬從小就在教會長大,也曾在主日學演出聖經故事,這項經歷深刻影響她,使她相當強調用富有參與感和尊重真理的方式講述聖經故事,特別是對於年輕觀眾,她說:「我認為一定有方法可以在講述這些聖經故事時,真的能與年輕人建立連結。」

「如果沒有我所經歷的背景、童年,和有能力用引人入勝且有趣的方式講述這些故事,我是不可能有機會接下這部電影的製作的。我曾演出了聖經故事裡所指的情境,因此記得童年所聽到的每個聖經故事。當我們以具創意的方式與聖經神的話互動時,就會讓這些故事深入人心」,她說。

《與耶穌共度47天》電影劇照。(圖/翻攝自fortysevendaysfilm.com)

電影透過一系列回憶片段和配樂,將耶穌在世上最後的日子栩栩如生地呈現出來。最後,這些故事提醒約瑟夫和他的家人愛、饒恕和改變的重要性,正如耶穌在被釘十字架前的日子所要顯明的意義。在電影結尾,福音信息成為這家人將聖經真理應用於生活的催化劑,使得家人之間建立更深的連結和對彼此的了解。

布蘭卡喬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部電影帶出了希望,它是一個能引起共鳴的現代家庭故事:他們正在應對健康的挑戰、將工作放在首位,且他們彼此之間的關係變得疏遠。《與耶穌共度47天》是一個溫和、不帶偏見的提醒,希望引導觀眾往後退一步,重新評估什麼才是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無論你是每個主日都坐在教會長椅上的人,還是對復活節故事一無所知的人,都可能在離開劇院後得到啟發。」

《與耶穌共度47天》電影劇照。(圖/翻攝自fortysevendaysfilm.com)

《與耶穌共度47天》電影劇照。(圖/翻攝自fortysevendaysfilm.com)

近期也有許多福音影視作品

《與耶穌共度47天》是取材自聖經故事的最新影視作品之一,其他像是講述耶穌基督及其門徒生活的影集《神選之人》,現在已經播出到第四季,並在175個國家有1.1億觀眾。2023年11月推出的《伯利恆之旅》(Journey to Bethlehem)音樂片,則是一部將聖誕旋律與幽默、信仰和新流行歌曲交織在一起的真人聖誕音樂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