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英小村莊製作巨型復活節編織彩蛋 為腸癌慈善基金會募款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赫斯特鉤針編織同好會製作了大型的復活節編織彩蛋。(photo credit: Steve Smyth)

【編譯余友梅/報導】英格蘭一個才2千多位居民的村莊,有一群鉤針編織愛好者,今年他們編織製作了一個高2米、寬1.5米的巨型羊毛製復活節彩蛋,為慈善事業籌集資金。

赫斯特村莊內的古老聖公會教堂。(圖/wikimedia)

一年多前,赫斯特鉤針編織同好會(the Hurst Hookers)開始在英格蘭伯克郡(Berkshire)的赫斯特村製作這顆彩蛋,大約20人每隔週週四,就會齊聚在赫斯特板球俱樂部 (Hurst Cricket Club) ,             一起鉤編和製作這個彩蛋。

為復活節製作的彩蛋放在村莊入口的歡迎牌下。(photo credit: The Hurst Hookers)

編織毛兔矗立村莊歡迎牌下

他們先用金屬絲和木頭製作了一個像巨型棒棒糖的框架,還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編織了260塊7x7英寸的正方形祖母織片(granny squares,指傳統的鉤針編織形式,最後常常會拼接成一個大型作品),邊緣為黃色,再將這些織片縫在金屬框架上,再加上蝴蝶結包裹,最上面則矗立著一隻白色的編織毛兔。彩蛋旁邊有一個QR Code,遊客可以刷條碼向英國腸癌協會(Bowel Cancer UK)捐款。

(圖/翻攝自FB@Hurst Village)

大衛.豪沃斯 (David Howarth) 是一位退休的地毯商店工人,他立即響應他參加編織同好會的妻子希瑟 (Heather) 和她的會友這項善舉。「大衛開始設計彩蛋的框架,再將金屬框架彎曲成形並焊接,然後用鐵絲網覆蓋它」,希瑟說。

這個巨型的編織彩蛋矗立在赫斯特池塘(Hurst Pond)對面,村莊的歡迎標誌下方,這項計畫推行的目的是為英國腸癌協會募集資金。

同好會成員們設立了一個線上捐款網頁,以紀念去年8月因腸癌去世的49歲村民湯姆.皮爾斯(Tom Pearce),他曾與腸癌纏鬥10年。他的妻子凱瑟琳是赫斯特鉤針編織同好會的成員之一。

大衛協助設立金屬框架。(photo credit: The Hurst Hookers)

募款金額目標1000英鎊

他們希望能募集超過1,000英鎊(約新台幣40, 408元),並計劃出售毛線兔和編織彩蛋以增加募款金額;目前已經募到1445英鎊。

復活節過後,這些織片將從框架上取下,製成膝毯,供人們蓋在雙腿膝蓋上。該同好會希望有人願意出價購買那個巨型彩蛋框架。赫斯特編織同好會的菲利帕.埃瑟里奇(Philippa Etheridge)說:「我們願意接受任何報價……不然這些織片清潔之後會製成毛毯供慈善事業使用,而彩蛋框架則會拆除,因為我們沒有地方可以存放它。」

這顆彩蛋是鉤針編織同好會有史以來製作過最大的毛線織品,將與鉤針編織的母雞禮帽一起放在村莊池塘周圍的柱子上,直到4月初。

辛普森家庭復活節彩蛋。(圖/IG@Secret Yarn Bomber)

神祕達人編織辛普森家庭復活節彩蛋義賣

此外,在英國劍橋郡的伊利市(Ely)的水邊鎮(Waterside),則有一位神祕的編織達人,慶祝復活節的方式則是和她喜歡的卡通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結合在一起。

她編織了辛普森家庭的主角巴特(Bart)和妹妹麗莎(Lisa)、復活節彩蛋和一隻看起來相當吃驚的小雞;將他們放在水邊鎮的一個郵筒上。

4月19日是電視卡通粉絲慶祝的「世界辛普森家庭日」(World Simpsons Day)。這位神祕編織達人拒絕透露自己的身分,多年來她一直在伊利市的郵筒上創作新的作品。

在今年的郵筒頂飾中,巴特和妹妹麗莎坐在隨處可見的家庭沙發上,那裡通常是他們的父親荷馬(Homer)閒坐之處。

這位匿名的編織達人目前正透過Instagram帳戶出售她過去的作品,50% 的收益將捐給位於米爾頓(Milton)的東安格利亞兒童臨終關懷中心(East Anglia's Children's Hospice),其餘款項則作為支付未來項目的毛線成本。(資料來源:Wokingham Today, Maidenhead Advertiser, BBC)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