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香港120萬人染疫百業蕭條】教會迎受難週:耶穌死而復活 給人終極的盼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香港疫情雖然有減緩趨勢,然而自從二月爆發第五波疫情以來,根據官方公布已造成約120萬人染疫,近9千人死亡。由於嚴格的防疫限制,現今百業蕭條,許多店家關閉,教會也停止聚會。

在進入受難週之際,香港恩福堂蘇穎智牧師日前在主日專講表示,耶穌死而復活、給人終極的盼望,他期勉大家不要懼怕死亡,堅強地活下去,活出有盼望、使命感的人生。

走過預苦期,發生在烏克蘭戰爭之苦,主內的弟兄姊妹是否能感同身受?由香港多位牧者和弟兄姊妹連署的2022年受難週「為烏克蘭求平安禱文」,為烏克蘭數百萬家庭離散、無數人民失去生命、美麗繁華都巿被破壞成破瓦頹垣,獻上衷心的禱告。求上主賜下平安,盡快平息戰爭。截至四月12日,已有近800人連署。

恩福堂在四月12日「預苦期安靜默想文」中提到,主耶穌在逾越節當天騎驢凱旋進入耶路撒冷城,但幾日後如同羊被牽到宰殺之地,以無罪之身代替世人成為贖罪祭,釘死在各各他,並於第三天復活。

主耶穌就是匠人所棄的石頭,被以色列宗教領袖和百姓高呼要釘死的那一位,又是被唾棄辱罵鞭打的那一位。但感謝神!主耶穌已作了房角石,因著主的救贖大工,凡心裡相信,口裡承認的,都必定能夠靠著主耶穌得救!

受苦帶來拯救之恩
「親愛的弟兄姊妹,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的目的,就是藉著受「苦」帶來「拯救」之「恩」,這「拯救」不是短暫一次性,而是永恆「拯救」我們出黑暗入光明!讓我們能夠得著這份重價又寶貴的救恩!」

蘇穎智牧師表示,香港從來沒有發生過停屍間爆滿、甚至到後來屍體不知停放在哪裡的情況,也從來沒有一段時間是至親家人離世的時候,連最後一面都無法見到。在Omicron爆發前,很多人不怕,也覺得不嚴重,不少人堅持不打針,直到疫情大爆發,看到很多人死亡,才開始去打針。很多有錢、有地位和有勢力的人,反而愈怕死亡。

他說,世上唯一不怕死,也不會死的人是耶穌基督。祂成為肉身,來到我們當中,為我們的罪受難,走上十字架的道路;祂死了又被埋葬,第三天復活。耶穌也說「我就是復活,我就是生命。信我的人,即使死了,也將要復活。」

保羅因著看見耶穌向他顯現而認罪悔改,自此人生脫胎換骨,並說「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五章50-58節說:「我告訴你們說,血肉之體不能承受神的國,必朽壞的不能承受不朽壞的。我如今把一件奧祕的事告訴你們:我們不是都要睡覺,乃是都要改變⋯⋯,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也鼓勵大家在心境上,能有盼望地活下去。

線上追思懷念親友為生者帶出盼望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下稱協進會)於四月5日為染疫離世者及家屬舉辦線上追思禮拜。協進會主席王家輝牧師表示,這次疫情令人憂心和傷心的是,數千人失去生命。這不是冰冷的數字,對活著的家屬來說,失去親愛的家人,是人生至悲。基督信仰看重的是生命,也藉追思禮拜和眾人一起向那些亡者表達敬意,也希望在世的家人,得到安慰和鼓勵。

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會長林津牧師在會中也提到,由於染疫的數字,已經超過醫療負荷,加上防疫措施諸多限制,想要進入醫院就醫也大有困難。身邊的親友不免傷感、無奈。若是親友離世,會更加難受和不捨。

每個人終其一生,都要面對死亡,聖經提到死亡,不是人生命的最終結果,在創造主安排下,死亡只是通往永恆的一道門;且在永恆中,上帝會賜下豐盛的恩典。在短暫人生中遭遇困難、不公,只要盡力,相信上帝有終極的公平和公義。離世的親友已在上帝的懷中,基督徒在懷念已逝親人曾帶給我們的愛和祝福時,也要感謝他們,並為未來再次相會做最好的準備。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