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線上《教會動畫培訓》 吸引超過800人出席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黃曉薇 追蹤
梁志光(後面站立者)在《媒體宣教培訓》活動上與參與者大合照。(受訪者提供)

【記者黃曉薇/報導】為了協助教會建立媒體宣教事工,飛鴿傳播(Dovecast)分別於三月12-13日,舉辦了三場免費的線上《教會動畫培訓》,吸引超過800人在線上參與,獲得相當熱烈的迴響!

此線上培訓由飛鴿傳播主辦、IAA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與《基督教論壇報》協辦,主旨為向教會介紹動畫製作軟體Create Studio,訓練有意要建立媒體宣教事工的信徒,以及負責在幕後製作教會影片的信徒,掌握製作動畫的技術,創作動畫影片,

大多數人認為製作高品質的動畫視頻是很困難的,事實上,不一定是這樣。只要找到一款好用的軟體,使用者就算零基礎,也能輕鬆製作精美的動畫視頻。

飛鴿傳播創辦人梁志光弟兄介紹,Create Studio是一個簡單易用的動畫視頻製作軟體,該動畫製作軟體涵蓋上百個生動、有趣的3D卡通人物、3D場景如教堂、辦公室與講台等,也具備文字轉語音功能(TTS)。用戶還能自由選擇3D卡通人物的喜怒哀樂,以及日常生活的一些基本動作如打字、行走、照相等,且動作非常生動自如。

Create Studio動畫製作軟體也具備了耶穌卡通人物,適用於主日學、教會事工的動畫製作。

3D動畫吸引孩子的目光
更有趣的是,該軟體還具備了耶穌的3D卡通人物,耶穌的動作設計包括行走、祈禱、騎驢子……等,適合用於製作兒童主日學故事、宣傳教會事工等各類視頻。

梁志光弟兄指出,疫情促使許多教會轉向線上聚會,主日聚會、青年少聚會、禱告會、教會培訓事工都必須在線上進行。有鑑於此,教會有必要在視頻製作上,增加更多的創意元素,尤其是主日學的視頻製作,以便吸引更多小孩子參加主日學。他表示:「動畫是很吸引人的,而卡通人物是很有視覺效果的,且帶給人一種很輕鬆的感覺,小孩子要看的就是這些東西。」

三場《教會動畫培訓》合共有1300多人報名參加,報名信徒分別來自馬來西亞、美國、加拿大、香港、澳門、台灣、歐洲、汶萊、日本、越南以及南非華人教會,當中有超過800多人出席。欲詢問詳情或有意參加訓練課程,可聯絡飛鴿傳播+01157832404,或搜尋「飛鴿傳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