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3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台港抗疫無邊界 高雄楠梓發送千劑快篩試劑和單張祝福弱勢鄰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從香港來的孔漢釗牧師建立的「匠愛家園」和基督徒餐廳「智勝所香港餐廳」,發起送快篩劑給弱勢民眾。(圖/匠愛家園提供)

【記者李容珍高雄連線整理】一群在台定居的基督徒香港人,五月29日上午9點在楠梓區「智勝所香港餐廳」,發放一千劑快篩試劑夾福音單張,一個半小時內就發放完畢,希望藉此祝福目前面對嚴峻疫情的台灣朋友。

大排長龍領取快篩

發起這項活動之一的「匠愛家園」負責人孔漢釗牧師和郭敏琪師母,最近因染疫在家隔離,也請眾人為他們禱告。

希望幫助生活有困難的人

這次活動由「匠愛家園」及「智勝所香港餐廳」發起。13年前,孔漢釗牧師和郭敏琪師母租下台灣高雄岡山一間廢棄的小學,以貨櫃屋打造成立「匠愛家園」,照顧失怙老人、更生人、戒毒者、街友、無依兒童和身心障礙者。隨著疫情嚴峻,孔牧師有感於台灣最近快篩試劑短缺,即使藥局或超商有販售快篩,價格也不便宜,每劑約100-180元不等,一般民眾或低收入戶未必有能力負擔。

於是來自香港的孔牧師,因著香港疫情爆發比台灣持久的經驗,特意在香港教會發起訂購大批快篩試劑寄送來台灣的活動,免費發送給台灣的弱勢民眾。結果香港各教會也發起募捐購賣,經整理後寄來台灣。

領取快篩

藉此祝福台灣的鄰里

參與此項活動的智勝所香港餐廳負責人駱弟兄也說:「希望藉此祝福台灣的鄰舍,我們香港人來台灣,也希望能對台灣社會有貢獻,我們愛台灣這個地方」。

第一輪活動首先在餐廳所在的宏昌里派發。這次的發放,經由該里里長劉秀桃通知當地弱勢家庭的民眾;他們在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之下,踴躍排隊領取。劉秀桃里長亦帶領志工們在場指揮、維持秩序。「匠愛家園」對於無法到現場的弱勢民眾,還會一一探訪他們,親自將快篩劑送到他們手中。

民眾大排長龍領快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