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講一套別人聽得懂的福音!」 「從懷疑到相信」辦618線上見證分享會 讓聖經真理接地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從懷疑到相信」事工與海內外教會配搭,一起傳福音。圖為懷相的同工團隊與台北復興堂柳子駿牧師合影。(圖/從懷疑到相信福音事工中心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基督徒的大使命是「傳福音」,但「傳福音」又是會令基督徒非常害怕去做的事情,譬如害怕別人問我們艱深的問題,我們不知道怎麼回應,或者因為我們對聖經不太熟悉,以上種種問題該如何解決?

「從懷疑到相信」(簡稱「懷相」)福音事工中心,了解許多人對傳福音的疑慮,以過去15年從台灣到海外培訓工人傳福音的經驗,將於六月18日舉辦「我願為祢去」線上見證分享會,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已有數千人報名,並且仍持續增加中。

激勵眾人「講一套別人聽得懂的福音」

此一見證分享會內容包括「懷相」傳福音事工介紹、牧者見證對教會及弟兄姊妹的幫助、課程的起源、牧者座談、「懷相團隊」事工負責人分享及台北復興堂柳子駿牧師呼召傳福音等活動;期望激勵更多教會和弟兄姊妹能在這次活動中學到「講一套別人聽得懂的福音」,在福音浪潮中,能為主得人。

姜文琪(從懷疑到相信事工中心提供)

創辦「從懷疑到相信」福音事工的姜文琪姊妹受訪時表示,她從小就是基督信仰的懷疑者,感到聖經艱深難懂,對教會也很排斥,也沒有人為她解答;如今她才能對「很多人不願意信主,或是信主後很快就離開教會」的朋友能有很多的同理心。

聖經真理能「接地氣」碰觸人的生活

很多人會問「耶穌是以色列、外國人的神,祂和我們華人有何關係?」或問:「民間拜的神明也很靈驗,為何他們就不是真神?」當我們說「神愛世人」的道理,對方認為「我現在經濟不好,遭遇很多困難」或「我現在婚姻不好」,會反問「神有愛我嗎?」甚至聖經提到「撒但也有能力」等問題。我們當如何回答才能讓未信者接受?姜文琪說,基督徒常講的聖經基要真理,如何「接地氣」碰觸到個人生活和生命問題就很重要。

很多人也像她一樣,因為聽不懂教會的「術語」,蹉跎了十幾年或幾十年後才信主,而深感遺憾自己當初「為何不早點信主」?姜文琪從信主第三年到第六年於一對一傳福音中,完成了華人信仰上許多問題題庫的解答。上帝給她答案並研發出一套「從懷疑到相信」課程工具,於信主第九年後蒙神帶領走上服事的道路;希望這套課程能滿足基督徒想傳福音的需求,也希望更多人能用這套工具把福音傳出去。 

「把福音講清楚,非常重要。」姜文琪說,曾經有一位姊妹聽完「從懷疑到相信」課程後決定受洗,甚至還問:「為何過去我認識的基督徒,沒有對我講清楚福音?」這位姊妹的話,讓她非常扎心,如同她過去一直無法信主,也曾遇到的問題一樣。

堂課內容濃縮 果效大打折扣

談到為何要辦這次的分享會?她也坦言,過去他們培訓很多福音工人,接觸很多牧者,也非常認同他們提供的福音教材,但也遇到一些問題。譬如,「照稿子講」對很多人是一大考驗。因為有些人認為只要講重點就好,或是濃縮成幾堂課,成效大打折扣,工人也跟著退怯。

她很感恩自己能遇到這些困難,因此在這次分享會上,他們將提出一個口號:「回應,就是順服;跟上,就能結果子」,期望過去用過「懷相」工具的人重新複習,轉過頭去了解傳福音效果不佳的原因;另外,疫情後可以透過線上方式,在海內外激勵弟兄姊妹接受裝備,成為傳福音的工人。

很多人也許會問「為何傳福音要十堂課這麼久?」有的人認為,傳福音只要五分鐘就搞定,或是聽一堂短講就搞定,但是對方心中仍存有很多的疑問,即便當下決志,最後仍會離開教會。「從懷疑到相信」雖然需要十堂課,但因此能將福音講清楚,使對方有「信的證據」,例如:耶穌死後復活是事實、是這位神創造宇宙萬物等證據;當對方有了信的證據,又和帶領者因著十堂課共20小時的陪伴時間,建立良好的關係,因此不但會信主,也會願意跟著帶領者進入教會。

柳子駿牧師(圖/台北復興堂提供)

柳子駿牧師見證教會受益「懷相」課程

「我的教會是非常大的受益者。」柳子駿牧師表示,「從懷疑到相信」這套課程,是現在公認最好傳福音的工具之一,而且十幾年來,現在的版本對於使用者來說,是既好用又很實用的課程,可以幫助很多慕道友在短短時間內,或許上第二堂、第三堂,就很容易可以決志。而且上到第七堂、第八堂課的人,甚至也想要受洗。最後,上完這十堂課後,繼續留在教會的比例也很高。

柳牧師說,針對那些幸福小組沒有辦法收割的人,包括現代人充滿理性的大頭腦,對信仰有很多疑問的人,這套課程是非常有幫助的他的教會做幸福小組,同時也一起使用「從懷疑到相信」福音工具。他發覺這兩套系統,加起來,對傳福音是非常天衣無縫。上帝給我們這個時代的人最好的傳福音利器,我們都可以好好使用。他也邀請教會弟兄姊妹一起上線,參加線上研習會,當中會聽到許多見證人,好像雲彩一樣圍繞著我們,包括懷相的工人、上過「從懷疑到相信」而信主的弟兄姊妹,他們現身說法,讓大家可以明白接觸這一套課程後,接下來該如何使用並且幫助教會的步驟。

姜文琪也鼓勵許多人,不管過去我們多麼不敢傳福音,或是多麼害羞,只要照著他們特別製作的講話稿去分享,相信就有機會傳一個「別人聽得懂的福音」,帶領他們信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