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國際五旬宗大會強調門徒訓練 顏金龍牧師:門徒善用神賜權柄,鬼也會服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第六屆國際五旬宗大會,六月20至23日於台南舉行,第一天由神召會台灣總會會長顏金龍牧師(圖右)分享信息(圖/截圖自 YouTube @Media association)

【記者洪嘉蔚/連線報導】第六屆國際五旬宗大會,六月20至23日於台南福爾摩沙遊艇酒店舉行;今年的主題為「五旬宗的門徒訓練」。

活動第一天的開場,由台北神愛教會帶領全場歌唱敬拜,並由神召會台灣總會會長顏金龍牧師,引用路加福音十章,分享主題信息──「靠著主耶穌基督的權柄勝過仇敵的門徒」。

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的執委會團隊一同開啟火盆、點燃聖火

顏金龍牧師在開幕式上,透過線上直播,歡迎來自馬來西亞、香港、及新加坡的講員和牧者;並和中國神召會台灣區議會的執委會團隊一同開啟火盆、點燃聖火;象徵聖靈的火燃燒每個人的心,大家都能火熱愛主,將自己完全為主擺上。

海外參與的牧者,透過大螢幕直播與會眾互動

神早已揀選你成為門徒

信息一開始,顏金龍牧師便說道:「你是重要的,上帝把靈充滿在你的身上,且上帝從一開始就揀選了你成為門徒。」他以自己為例,過去總認為自己沒有什麼價值,光看背景和條件,不太可能會有什麼作為。但後來他因為倚靠神,開始了解到自己的價值;就如五旬節時門徒被聖靈充滿後,被神大大使用,讓整個耶路撒冷與整個世界,都因而改變。顏牧師相信,自己也是被神所揀選的,是耶穌基督的門徒。

談到今日的門徒,他表示,耶穌基督的門徒在疫情的當下,更要去傳福音;舉辦今年的五旬宗大會,就是因為神召人既被聖靈充滿,更要在這個時刻為耶穌做見證。

顏金龍牧師分享信息

奉主的名 鬼也會降服

路加福音第十章3節,耶穌說:「你們去罷!我差你們出去,如同羊羔進入狼群。」9節又對門徒說:「要醫治那城裡的病人,對他們說:『神的國臨近你們了。』」以及17節「門徒歡歡喜喜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

顏牧師問,神既差遣了我們,為何又說「如同羊羔進入狼群」,信徒要進入最危險的景況中?經文後段也提到,耶穌說:「神的國臨近了。」他解釋:神的國再次降臨,不是因為門徒本身,而是因為我們的身分是主的門徒,我們帶有神的權柄,能奉主的名和十字架的大能,讓世界被翻轉、主的名被彰顯。因為我們是主的門徒,鬼也會怕我們。

在疫情下,連信徒也可能時常感到懼怕,但他希望每位基督徒能知道,一切都有耶穌基督掌權,並且祂也已經得勝了。我們既是被耶穌基督差遣的門徒,此時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走出去、為主作見證。

現場非常多與會會眾

深知自己是主的門徒

顏牧師分享道,有一次行政院內有位基督徒處長告訴他,他的辦公室鬧鬼。處長對他說:「我知道你是耶穌的門徒,是被上帝差遣的。我們已經請了很多不同的宗教人士來幫忙,都趕不出去;每天在加班時可以感受到窗戶自動關上,也有同事被鬼附身,甚至在這之後,辦公室發生了許多怪事。」她認為,找到一位被聖靈充滿的主的門徒,一定能成功趕鬼。

顏金龍牧師跟著處長到了辦公室,也遇見幾位牧者在辦公室外,他們討論著誰要先走進去。牧者們鼓勵有膽量的顏牧師先進去幫忙,他雖然感覺全身雞皮疙瘩,但卻也想著自己是被主差遣的門徒,他理應走進去。他沒有武器,就在辦公室內作方言禱告,並奉耶穌基督的名趕鬼。最後他平安地走出來,甚至內心滿懷喜樂,坦然地對大家說:「安啦!鬼走了。」在那之後,辦公室不再有奇怪的現象,每個人都非常平安。

透過這個見證,顏金龍牧師再次強調,不要忘記自己是門徒的身分,「因為我們是被神差遣的,是耶穌基督的門徒,上帝的靈充滿在我們的身上,我們是被神揀選的,所以我們擁有神賜給我們的權柄。」

現在疫情嚴重,確診的人經常就出現在信徒的身邊,顏牧師也坦承,自己曾經確診,但他感謝神行醫治,使他兩天後就康復,並開始為其他確診者禱告,「別人看我或許會覺得很衝擊,但我的靈裡面清楚的知道,我就是耶穌基督的門徒,我就像那被主差遣的70個人一樣,歡歡喜喜回來說:『連鬼也服了耶穌基督的門徒!』」他說道,在這個疫情艱難的時代,我們更應該站出來,在社區裡奉主的名傳福音。

顏金龍牧師再次強調,不要忘記自己是門徒的身份

神創造萬物 在神凡事都能

「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路加福音十章18節)許多人認為耶穌和撒但有爭戰,但是世界上的一切都是神所造,受造物無法與造物主對抗,因此撒但根本無法與神抗爭,它是被神趕走的,是被上帝拋下的墮落天使,神讓它墜落就會墜落,就像創世記中,神創造萬物時所說的,要有光,就有光。

「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路加福音十章19節)顏金龍牧師表示,神已經給了我們踐踏蛇和蠍子的權柄,我們理當不需害怕,因為耶穌已經在十字架上得勝且復活。沒有什麼能害我們,這是上帝給我們的應許。

顏金龍牧師強調,五旬宗大會的門徒訓練,最重要的就是「行使權柄」,不是只有牧師能成為主的門徒,而是你我在疫情下更應該積極地傳福音。「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加福音十章20節)所有門徒的名字都是被記錄在天上的,我們也應為此感到歡喜,因為鬼也會因著我們有耶穌的同在而害怕。

分享弟兄生命被聖靈更新的見證

聖靈動工見證 成為主的好門徒

顏牧師也分享了一位弟兄的生命被更新的見證。他分享道,有一位原住民弟兄,因為生命痛苦、心事重重,於是不停酗酒,甚至會拿刀子到街上砍人,警察和身邊的人都覺得他沒救了;再加上這位弟兄學識不廣、不識字,只能做辛苦的粗工,而經常感到自卑。

有一天他來到教會,牧師在台上呼召時,他被其他人推向台前,當時他微醺且衣衫不整,在顏牧師為他禱告後,便倒地不起。當時他腳上有傷口,但回過神來後發現,傷口居然消失。他形容自己好像被一陣風推倒了,但是很舒服,整整躺了15分鐘。

這位弟兄是團契當中最穩定、敬虔的門徒,顏牧師邀請他到台前分享

顏金龍表示,這就是聖靈的風吹起,上帝動工了;在那之後,這位弟兄不再酗酒、拿刀,甚至開始傳福音,每天早上4點就起床研讀聖經,神奇的是,聖經中的每個字他都看得懂。現在的他是團契裡最穩定、敬虔的門徒。顏金龍讚嘆聖靈的工作,並把這一切的榮耀都歸於神,顏牧師再次呼籲大家:「要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誰,要知道自己就是耶穌的門徒,必須要被聖靈充滿,必須要行使權柄去醫治、祝福、趕鬼、禱告,成為忠心服事神的好門徒。」

活動的最後,顏金龍牧師帶領大家禱告,他呼告:「我們要邀請聖靈到我們的生命動工,並充滿到我們當中,因為神的能力大過病毒與一切的困難。要重新燃起聖靈的火,永遠跟隨神的腳步」。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