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3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在這些年間復興祢的作為」第二屆線上訪韓聖會報名熱烈 張漢業牧師:我們要在復興中實際行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第二屆線上訪韓聖會,報名回應熱烈=, 有八位講員。(上圖左至右)林慶忠牧師、何志滌牧師、張漢業牧師、李永勳牧師;(下圖左至右)克安通牧師、劉達芳博士、朱聖敏牧師和劉彤牧師。(圖/以斯拉事奉中心提供,記者製圖)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歷經31屆的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每年從海外到韓國,吸引台灣眾教會和牧者參加;近來因為疫情受阻,繼去年十二月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特別主辦第一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之後,今年將於八月5、6日,將舉辦第二屆的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以「在這些年間復興祢的作為」為主題,承辦的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張漢業牧師受訪時表示,我們不是等候復興,乃是在復興中實際行動!

各國365間華人教會、4652人報名

聖會尚未開始,已有包括台灣、馬來西亞、西班牙、美國、澳洲、中國、韓國、日本和香港,共有365間教會、4652人報名;其中團體報名3800多人,回應非常熱烈。雖然報名已經截止,由於線上聚會對外開放,預定還會有更多人參與。

這次線上特會由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永勳主任牧師、香港中國播道會同福堂何志滌牧師、台灣卓越行道會林慶忠主任牧師、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主任牧師、美國矽谷生命河靈糧堂劉彤主任牧師、香港禧福協會劉達芳博士、印度皇家孩童事工克安通牧師、韓國世界路金蘭教會朱聖敏主任牧師等人主講,另還有安排見證分享。

每年實體的訪韓聖會,吸引數千人參與。(圖/本報資料照片)

張漢業牧師也表示,去年第一屆只安排在週六下午時間,沒想到反應都很踴躍,因此第二屆籌備,內容就比較豐富,總共四堂,每堂有兩位講員分享信息。去年與TOD合作,這次與卓越行道會合作。

在這些年間預備自己迎接復興

張牧師表示,這次「在這些年間復興祢的作為」主題,主要看見過去兩、三年,雖然在疫情中,仍然在聖靈的引導下,持續帶動教會,然而在後疫情時代,如何預備自己迎接神的復興來到,而有實際的行動,期望透過講員傳遞信息以及對眾人的挑戰。

「我們期待每一間教會就像是訪韓聖會的實體聚會一樣!」張牧師說,報名的365間教會,有的教會僅五至十人,有的教會二、三百人或四百多人,希望每一間教會如同在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梧山里禱告山一樣,感受到聖靈的同在。

線上加實體 聖會的延伸與擴展

「這次除了線上,也加上實體」,張漢業牧師說,由於過去錄製的內容比較多,這次除了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特別為此聚會錄製影片,林慶忠牧師則在三峽的卓越行道會現場講道,透過直播分享到各地,現場也會有三、四百人參加。

朱聖敏牧師的講道,是他日前去韓國時所錄製的。劉達芳博士和何志滌牧師,也在香港現場分享。在高雄地區,也有鄭博仁牧師、陳見岳牧師和謝來興牧師在現場帶領禱告。因此這次內容豐富,呈現也比較生動活潑,增加現場感。電視牆也會呈現各地上線的情況。

期待每間教會就像在禱告山一樣祈禱。(圖/本報資料照片)

期待成為韓國與華人教會連結管道

張牧師表示,雖然無法到韓國的禱告山實體聚會,但是很多弟兄姊妹到了七、八月,就認為他們應該在韓國的訪韓聖會中。台灣的弟兄姊妹充滿對神的渴慕,不希望聖靈的火被熄滅。他們也期待明年訪韓聖會七月24日到31日舉行時,能夠回到韓國。但是不管有多少人去,仍將採取實體和線上並行,以期讓世界各地無法前往韓國的人也能參與,作為聖會的延伸與擴展。

他也提到,他曾經思考結束訪韓聖會,但是經過禱告,發現訪韓聖會帶給華人教會很大的祝福,也影響很多人。因此未來訪韓聖會仍會持續舉辦,期待這個聖會成為韓國教會與華人教會連結的管道,包括連結台灣的RPG運動、幸福小組運動以及下一代復興運動,使台灣的教會也能祝福韓國的教會。

很多人在禱告山的墳山呼喊禱告、被聖靈充滿。(圖/本報資料照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