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之一】盛大開幕 20多國上萬人同歩上線 追求聖靈充滿 主復興祂的作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在卓越行道會會場。(圖/直播截圖)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神的聖靈,我們歡迎你降臨。」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以「在這些年間復興祢的作為」為題,八月5日晚上在詩歌敬拜和禱告中開幕。

這次有20多國家,5000多人報名,當晚有一萬多人點閱。承辦的以斯拉事奉中心院長張漢業牧師在會中致詞表示,這次除了在線上,卓越行道會直播實體現場有400多人,其他報名的350間教會在各自的教會,也有20人、30人、100人或200人參加。祈願每間教會如同在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梧山里禱告山一樣,感受到聖靈的同在。

敬拜

李永勳牧師

「因為耶穌,我很幸福。」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李永勳牧師在事先錄製的影片中,首先用國語說道。他致詞時表示,因為疫情無法在韓國梧山里祈禱院舉辦訪韓聖會,改為線上聚會,但他相信如同每年的訪韓聖會一樣,這次的聚會也會「都被聖靈大大的充滿」,經歷神蹟,他祈求聖靈的甘霖,能降臨到全球各地的華人教會當中,帶來恢復與復興的工作。

鼓勵專心尋求主的面 不要發怨言

「這次聚會不在韓國,為何稱為『訪韓聖會』?」卓越行道會林慶忠牧師致詞時,談到很多人的疑問,師母說:「這是彷彿在韓國的聖會」。他說,這次聚會是否像韓國一樣,甚至超過在韓國禱告的火熱,都在乎我們的態度。相信每個聚會點,就像在禱告山一樣,願禱告的火熱使每個人都大大被聖靈充滿。

每一年參加訪韓聖會,行前他會鼓勵教會弟兄姊妹三件事:一、專心尋求主的面。二、絕對不要發怨言。如果我們一旦發怨言,恩典就失去。他們同工這幾天投入預備工作,並且禁食七餐,這樣才會彷彿在韓國。三、卯足全力得恩典。他相信在這次的聚會中,神會對我們說話,但若我們沒有專心、卯足全力得恩典,就白來一趟。

「神給我特別的使命,是如何成為韓國教會和全球華人教會的橋梁。」第一場聚會分享的張漢業牧師表示,他常問神說,為何他做神喜悅的工作,我們的教會卻沒辦法復興?神對他說,若他能讓更多教會復興,比讓自己的教會復興,更有價值、更有意義。

不為美食觀光參加聖會 追求聖靈充滿

自從1986年開始訪韓聖會以來,很多人每年都參加。張牧師常問那些人「你們為何來韓國?你們來韓國的目的是甚麼?」有七、八成的人都說「我要被聖靈充滿!」讓他非常感動。韓國雖然有很多知名的化妝品和美食,但他們不是為了吃美食或去觀光,乃是為追求聖靈充滿。

林慶忠牧師

四十年前台灣最大的教會是300人的教會,40年後,有50多間教會超過1千人。為何更多台灣和華人教會復興的火被點燃?也許我們的教會只有三、五百人,但當我們到韓國拜訪幾十萬人的教會,一個主日就有1萬2千多人聚集,我們信心的眼光就增加,異象就擴大。原來神是偉大奇妙的神。當弟兄姊妹從韓國回來後,就帶著屬神的思想、屬神的信心、屬神的夢想、屬神的言語,很多弟兄姊妹就能經歷復興的火點燃在他們教會。

聖靈充滿就是耶穌充滿 活出耶穌生命

張漢業牧師在分享「從聖靈充滿到滿有聖靈的生活與事奉」主題時,引用路加福音四章21節,談到耶穌來到世間已經應驗舊約預言。耶穌從出生、升天、再來,都與聖靈有密切的關係。他引用李永勳牧師常說的話表示,「聖靈充滿就是耶穌充滿。」耶穌是神的兒子,耶穌是神,祂也是人,祂在地上勝過魔鬼的試探誘惑,祂的服事都倚靠聖靈。我們也要有復活的靈在我們裡面,讓我們即使在絕望中也能活出復活的生命。因為經歷聖靈,使不可能成為可能。因此,我們需要更認識聖靈,迎接、歡迎和感謝聖靈。

張牧師說,聖靈充滿是開始,我們要一直維持聖靈充滿,而不是需要的時候,才求聖靈的幫助,平常聖靈就住在我們裡面,而且充滿在我們裡面,以致於我們的生命和服事,與一般人不一樣。

張漢業牧師

張牧師說,真正活出基督的生命,是「我們要像耶穌一樣。」我們從一個人是否敬拜神、感謝神、順服神、順服屬靈的權柄,來看一個人是否被聖靈充滿。

敬拜、感謝、順服神的生命與事奉

一、敬拜神的生命與事奉:一個被聖靈充滿的人,無論遇到什麼環境,都是全心敬拜神的人。當約伯失去一切、子女全都喪命,如約伯記一章21、22節所云「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犯罪,也不以神為愚妄。」當約伯全身長毒瘡時,妻子說:「你棄掉神,死了吧!」但約伯卻說:「你說話像愚頑的婦人一樣。噯!難道我們從神手裡得福,不也受禍嗎?在這一切的事上約伯並不以口犯罪。」基督徒也要反思:「我有聖靈的生命嗎?」無論在任何環境,我們都要敬拜讚美神。

二、感謝神的生命與事奉:耶穌的一生是充滿感謝的生命,耶穌遇到苦難也感謝神。

會場

三、順服神的生命與事奉。滿有聖靈與生活的事奉,是順服神的人,不但服事神,也順服屬靈權柄。約翰­.畢維爾的著作《活在遮蓋之下》提到,「信心與順服是分不開的,因為順服就是真正信心的明證。」提醒信徒「永遠別以不順服為樂。」很多人有似是而非的觀念,認為「為何要順服?我們只順服神就好了。」事實上,真正滿有聖靈的人,也是順服屬靈權柄的人。

求主耶穌的生命成為我們生命

有人說:「這個人聖靈充滿,常常看異象,會為人禱告。」但張牧師說:「我們要看這人是否喜歡敬拜神?是否會時常晨更、禱告?是否會常常感謝神、尋求神?在服事的崗位是否會順服?或是常批評、埋怨,說負面的話?是否只在乎要在服事中表現能力?其實比這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得到神,以及得到小組長和牧者的信任。

我們是否真的聖靈充滿,並滿有聖靈的生命和事奉?值得我們省思。何謂滿有聖靈的生命或生活?張牧師引用以弗所書五章19—21節:「當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對說,口唱心和的讚美主。凡事要奉我們主耶穌基督的名常常感謝父神。又當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順服。」求主讓耶穌的生命成為我們的生命。

大會開始前放映短片《訪韓聖會的歷史與感動》。張漢業牧師說,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有五個重要的目的:認識敬拜讚美的真諦、經歷禁食禱告的秘訣、領受聖靈充滿的大能、點燃教會復興的聖火、連結全球教會的網絡。盼透過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經歷聖靈的大能和復興的恩膏,並傳遞給分散在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使教會在訪韓聖會中,經歷到教會的復興和個人生命的翻轉。

楊寧亞牧師

訪韓聖會帶出禱告、連結合一的運動

「訪韓聖會不只帶出禱告,還有連結、合一的運動」。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在預錄的影片中提到,我們的禱告也受到韓國教會極大幫助,讓我們喜歡、投入禱告。訪韓聖會也對教會合一和連結非常有幫助。楊牧師表示,他們常在韓國見面,成為合一的團隊,不只和韓國教會,也和香港、馬來西亞教會有很好的連結。

2000年,有一次楊牧師在台下看著台上的張牧師,回想起張漢業牧師大學時在真理堂信義學舍,與一群年輕同工獻身被主使命。聖靈感動他,希望訓練更多像張漢業牧師一樣,能帶起教會的禱告和合一運動。當年他有很強烈負擔,希望參加訪韓聖會的教會,能成為亞細亞的希望,不只是真理堂,所有參與訪韓聖會弟兄姊妹,都能夠起來,為整個亞細亞宣教事奉效力。從那時候到今天,已經有上百位弟兄姊妹差派到世界各地。成為各堂會的牧者。他也求主繼續使用訪韓聖會,繼續做好連結合一的事奉之外,也能激起弟兄姊妹宣教的熱情。21世紀的訪韓聖會,將扮演一個很重要角色,就是帶動華人教會一起宣教。

各地教會直播

敬拜

樓上坐滿人

相關新聞:

【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之二】李永勳牧師:個人教會因聖靈工作成長復興 帶出宣教

【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之三】克安通牧師:你我正在歷史關鍵 神揀選餘民回應呼召

全程直播視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