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之二】李永勳牧師:個人教會因聖靈工作成長復興 帶出宣教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李永勳牧師(左)(圖/直播截圖)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八月5日晚上,由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李永勳分享「聖靈的工作」時表示,教會是因著聖靈的工作開始,因著聖靈的工作成長、復興,也因著聖靈工作,使我們能擔當宣教的工作。他也以外邦人第一個教會──安提阿教會為例,求主讓我們常聆聽聖靈的聲音,成為禁食禱告的人,無論去哪裡都要成為傳福音見證人,在宣教上全力以付。

特別的是,李牧師特別為本次聖會在教會的會堂錄製專講,張漢業牧師在現場翻譯,使聖會參與的人猶如去到教會現場一起聽講。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錄製會場

李永勳牧師特別錄製 張牧師翻譯

李牧師也以台灣為例指出,原本台灣只有占2%的人口是基督徒,現在成長到7%~8%基督徒;為如今中華圈的整個華人教會帶來極大的復興。他祝願華人基督徒要更多得到聖靈的幫助,成為蒙神助福的工人,也要成為蒙神祝福的教會。

耶路撒冷是第一個教會,因著司提反的殉道,分散的基督徒到安提阿建立教會。安提阿教會是非常重要的教會,因著安提阿教會,第一個宣教士使徒保羅被差派出去。保羅到亞細亞、歐洲,有三次的宣教旅行,無論去哪裡都建立教會。所以亞細亞各地,教會被建立,而這福音工作能遍及全世界,至今聖靈工作仍在運行。我們從安提阿教會學習到以下的屬靈的原則:

一、安提阿教會是事奉主的教會:使徒行傳十三章2節:「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做我召他們所做的工。」通常很多人事奉最多的是金錢,所以崇拜物質偶像,還有的人是事奉權力。重要的是這些事雖然寶貴,但在我們手中停留短暫。金錢我們是要好好花,但我們常被金錢綑綁,持續積存也引發很多問題。權力是要服事人,但人卻常因為專權獨裁,帶來很大的腐敗。

我們甚麼都不是 主才是我們的一切

李牧師說,我們不應事奉金錢、權力或地位,這些都是以自我為中心。我們的信仰應該是以「我們甚麼都不是,主,你才是我的一切」來出發神創造我們的目的,是為榮耀神。以賽亞書四十三章21節:「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好述說我的美德。」我們是為事奉神而被揀選,為讓我們讚美神;我們口中充滿敬拜和讚美的聲音。我們開口就說感謝神。當我們常常讚美神,神的恩典就會臨到。

李牧師說,信耶穌前,我們是我們自己的主人,但是信耶穌後,主人改變了,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主。安提阿教會帶來極大的復興,便是因為他們以事奉主為他們的喜樂。他們常宣傳基督是主,因此成為基督徒。

使徒行傳十一章26節:「門徒稱為基督徒,從安提阿教會開始。」基督徒指屬於耶穌的人,從我們成為基督徒開始,我們的人生不再是我們是主,耶穌才是我們的主,我們是耶穌基督的僕人。所以我們要常常事奉主、高舉神。單單順服神的話、學習像耶穌、成為單單見證耶穌的人。

李牧師講道會場

教會的主人只有耶穌基督

以弗所書一章22節提到,耶穌基督就是教會的頭,也是世界所有教會的頭。主任牧師不是教會的頭,他只是耶穌基督的僕人。我們教會的主人,只有耶穌基督。若沒有耶穌,我們什麼都不是。我們若認唯有耶穌是我們生命的一切,神的恩惠就會充滿在我們的身上。

二、安提阿教會是順服聖靈、順服神話語的教會:五旬節時,120個門徒都被聖靈充滿,他們出去傳福音後,有3千人悔改。因著五旬節聖靈降臨,教會誕生。從那時至今日,聖靈運行在我們當中,我們每個人都要被聖靈充滿,才能聆聽聖靈的聲音,順服神的話。我們會走錯路,是因我們會聽人的聲音,不是聖靈的聲音;所以我們要有屬靈的覺醒。李牧師說,參加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的弟兄姊妹,因為渴慕聖靈常禁食七餐,讓他非常感動。

「你要聽見聖靈微小的聲音。」當我們默想神的話語時,聖靈就透過默想,對我們說話。當我們讀神的話語,聖靈就對我們說話,但願我們聆聽聖靈的聲音、順服聖靈。當我們聽見聖靈的話語,心靈就充滿神的恩惠。當我們愛一個人時,會希望更多和他再一起;我們若愛耶穌,也應多透過聖經與祂交通。若我們喜歡與人交通,卻不喜歡與耶穌交通,便要認罪悔改;我們要常常渴慕聆聽聖靈的聲音。「求主透過聖靈向我們說話,我們願意聽從聖靈的聲音,願意順服神。」

不要聽人的聲音 要聽神的聲音

彼得傳福音時,很多人來到耶穌面前,當時的猶太人看了非常懼怕,便把彼得等人抓起來關,命令他們不要再傳講耶穌。不論患難或逼迫來到,我們不要聽人的聲音,要聽聖靈的聲音。我們要抓住神的話禱告,成為順服神話語的人。安提阿教會成為順服聖靈的教會,因此帶來極大的復興。

三、安提阿教會是禱告的教會:當我們禁食禱告,便會有極大的事發生。過去訪韓聖會期間,大家都禁食禱告,一整天聽道和禱告,聖靈的火就降臨。當我們身體有疾病、家庭又有問題,教會也有困難時,我們就要來到神面前禁食禱告,這時極大的事就會發生。當安提阿教會禁食禱告,神蹟就發生。無論做什麼事,先禁食禱告、聆聽神的聲音再決定。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會場

以教會復興為禱告的人 不要說否定的話

現今的教會有太多會議,主日後忙著開會,開會中反而互相產生懷疑。為了不要相互懷疑,便要多禱告。多開會不如多禱告。禱告的教會,聖徒才會復興。成為教會的領袖、同工的人,首先要禱告。

李牧師說,若我們為教會復興來禱告,就不要說否定的話語,平常愈不禱告的人,開會時話愈多。教會不是因為開會才復興;沒有人能夠勝過禱告的人,神正在尋找禱告的人。但願人人成為禱告的人,一早起來讀經禱告,上班工作前先禱告、學生到學校時先禱告,讓我們所有的事,都以禱告為開始。當我們更多禱告在神面前,就沒有其他的話要說,因為我們口中只有感恩。

不論在哪裡 每個人都能成為宣教士

四,安提阿教會是宣教的教會:當聖靈降臨在使徒身上,就把其中最優秀的保羅和巴拿巴按立,差派出去宣教。教會差派出去的宣教士,是教會最好的人才之一,因為宣教是耶穌的大使命。

他也提到,基督徒最重要的工作是宣教工作,當教會做宣教工作,就會蒙神祝福。但願人人成為傳福音的人。宣教不是做不做都可以,乃是要全力以赴宣教,不論是在家庭、職場、學校,基督徒無論在哪裡,都要因使人得救,而成為宣教士。

台灣教會的參與

相關新聞:

【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之一】盛大開幕 20多國上萬人同歩上線 追求聖靈充滿 主復興祂的作為

【第二屆全球華人線上訪韓聖會之三】克安通牧師:你我正在歷史關鍵 神揀選餘民回應呼召

李永勳牧師專講視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