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3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普世豐盛生命協會宣教事工不停歇 周淑慧牧師:超越自我設限往普世宣教、擴展神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台灣普世豐盛生命協會於10月29日至10月31日,分別在高雄、台北和台中舉辦感恩餐會;圖為高雄首場獻詩環節。(圖/洪嘉蔚攝影)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台灣普世豐盛生命協會於10月29日至10月31日,分別在高雄、台北和台中舉辦感恩餐會。協會祕書長莊澤豐分享普世豐盛協會近一年多的事工介紹;理事長周淑慧牧師則在會中分享「超越界限,擴展國度」信息。

第一場感恩餐會在高雄林皇宮舉辦,除了各教會的弟兄姊妹前來參與,也有多位各領域的企業家,前來高雄參與這場盛會。

許多牧者領袖前來參與首場感恩餐會。(圖/洪嘉蔚攝影)

疫情不是宣教的阻礙

普世豐盛生命協會多年來在北美、俄羅斯、中亞、東歐、東南亞和台灣等地設立宣教區,發展「栽培宣教士」為導向的神學教育,並受神的呼召扮演「通往普世宣教橋梁」( Bridge to Global Mission) 的角色;致力於喚醒、推動全球宣教的異象和使命,並建立可靠的行政支援系統,幫助宣教夥伴,參與當今全球宣教事工。

莊澤豐祕書長提到,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宣教事工在台灣和海外都受到很大的限制,但是普世豐盛協會仍用信心與愛心,回應神的呼召,在局勢變動的禾場,傳遞及時所需的福音,栽培領袖、建立就地生根的教會,從事當地跨文化事工。

莊澤豐牧師。

深入當地 傳遞福音

莊澤豐祕書長也表示,近期烏克蘭因為烏俄戰爭成為全世界的焦點,雖然不知道戰爭何時會結束。但協會第一時間參與急難救助的工作,集結匈牙利、保加利亞、以及捷克的宣教夥伴,發送物資和籌措金錢,援助許多逃離家鄉、躲避戰亂的烏克蘭人民。協會也與烏克蘭福音神學院合作,繼續裝備烏克蘭的教牧領袖;現在也迫切需要為毀壞的神學院建築和房舍的修復禱告。

此外,在俄羅斯莫斯科的華人教會也成立了二十多年,協會事工不僅幫助當地教會推動宣教工作,也支援了中亞和東歐的宣教事工。俄羅斯宣教樞紐工廠主任周克西長老表示,在過去的一段時間,俄羅斯的事工本呈現萎縮現象。但在年初,莫斯科幾間領袖教會紛紛恢復了活動,火熱地重啟宣教事工,像是舉辦兒童與青年夏令營,也帶領多位青年受洗歸主,並一同至其他地區短宣,讓參與的人都非常被激勵。

感恩餐會現場敬拜。

土耳其是連接中東、歐洲、亞洲的重要門戶,聖經啟示錄中也提到,有七個教會便位在土耳其南部。在第三世紀時基督教是土耳其的國教,但如今卻有98%的土耳其人民是回教徒。

推動土耳其事工的吳艾倫牧師表示,土耳其周邊國家在經濟、文化與政治的震盪之下,讓許多移民湧入土耳其,移民中也包括許多華人。土耳其的經濟環境也吸引許多華人和穆斯林前來,因此藉由當地華人彼此傳遞福音,建立華人教會,幫助更多穆斯林認識神和福音。

除此之外,協會也向東歐、中亞、吉爾吉斯等福音禾場差派宣教士、發展不同事工及神學教育。從神學教育培訓,到青年關顧和弱勢關懷,再到創業培訓,因應不同國家地區的特質和需要,提供不同項目的事工運作。

禱告與敬拜讚美。

勇敢超越自己 回應神呼召

當日,協會理事長周淑慧牧師也錄製影片分享信息「超越界限,擴展國度」。她表示我們平時很常為自己設立界線,覺得自己可能無法完成某些事工,但也因著界線和限制,反而會限制神原本要給我們的廣闊靈命。

周淑慧牧師坦言,她也會為自己設定界線,像是年幼時因為家庭所需,只有取得國中學歷,認為自己以後都無法繼續升學。後來她戰勝心中的擔憂與恐懼、跨過界線,發現自己所擁有的超過所求所想。神也透過身邊的人,給予她升學上的協助,也說服她的家人讓她繼續讀書。

在宣教事工上,周牧師坦言自己也曾經劃地自限。起初她並不願意到海外宣教,但神在周牧師靈修時不斷地對她說話,差遣她去宣教,於是她便決定邁出步伐前往。服事開始後,她曾在一場超過千人的宣教大會中,看見神的奇妙作為,使她不禁流淚、順服神的帶領。

周淑慧牧師藉由視頻分享信息。

周淑慧牧師鼓勵大家,跨越需要有決心、勇氣和信靠回應神的呼召,也需要順服聖靈對自己的帶領。「當你說:『神啊,我願意』後,上帝便會想盡辦法幫助你。」周牧師說,透過其他國家的事工介紹,可以看見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和事,像是關顧兒童教育、戰爭下的安頓等。

目前協會在台灣的事工,就是匯集資源與人力,作為前進各地宣教的重要基地,讓台灣成為普世的祝福。周牧師表示,還有很多事情是等待大家一起去跨越的,期待大家一同跨越自身的界線,因著福音,為神國的建造與擴展盡心盡力、突破自我。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