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亞洲論壇影響力正在蔓延】黃祈翰牧師: 因應世界快速轉動 海內外教會連結不再單打獨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黃祈翰牧師。
帶領下一代可以更有國際視野,立足台灣,前進亞洲及世界,是非常重要的!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台灣在華人世界擁有關鍵影響力,台灣的教會要更多與亞洲及世界華人教會、普世教會連結,培育、興起具有國際觀的下一代,從台灣到亞洲,從亞洲到世界,祝福全球華人!」2022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講員之一、平鎮浸信會執行牧師黃祈翰牧師受訪時如是說。

在10月底參加完在吉隆坡舉行的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返台短暫休息一週後,黃祈翰牧師和太太陳嘉華牧師馬不停蹄地代表浸信會聯會,飛往尼泊爾參加美南差會的宣教會議。

黃祈翰牧師說,當台灣及世界的疫情已經進入收尾階段,各國的國門及邊境重啟,世界的步調及變動更快了,台灣的教會需要在國內及海外都連結可以一同宣教、傳福音的夥伴,不再單打獨鬥。

在馬來西亞

黃祈翰牧師表示,他在參加完國際年會後,就陸續接到來自東馬、西馬及印尼等地教會的分享邀約,這樣的連結是非常立即且有果效的。「當台灣教會,先關係後事工,有異象、有方向,就會成為亞洲及華人下一代的祝福,走出去,就對了!」

後疫情時代需要連結 不能再單打獨鬥
參加完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後,他深覺吉隆坡是非常國際化的都市,有著多元種族與語言,馬來人、印度人、華人與其他眾多種族共同居住,廣東話、閩南語、英語、馬來話都能溝通。

上帝也給台灣很棒的恩典及連結條件,像是馬來西亞就跟台灣的公部門、教育機關、民間職場,以及教會持續有互動與連結,可以和好、合一與合作。

黃祈翰牧師在會場分享。(受訪者提供)

到尼泊爾參加宣教會議,黃祈翰說,過去台灣的浸信會要和南亞當地的牧者同工及宣教士連結,他們普遍都興趣缺缺,但神奇的是,進入後疫情時代後,大家都看到合一、合作的重要,這是聖靈親自帶出來的突破。

他發現新一代的事奉者越來越看重關係,包括美南差會的外籍宣教士以及亞洲的宣教同工,都越來越了解華人及亞洲文化,看重合作、創造神國的大利益;而在台灣及亞洲的華人教會,宣教平台彼此連結,已是「同心合意興旺福音」的潮流與趨勢。

談到未來亞洲異象的擘劃,黃祈翰牧師說,疫情已經加速了世界改變的步調及規則,過去那種各個區域/國家,在宣教及傳福音的事工上,各做各的方式已經行不通了。

現在進入合一及合作的季節,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已洞察這個趨勢,並且採取行動,他就在參加這次的年會,跟很多過去沒有接觸過的亞洲牧者及職場領袖連結,可以合作,共同為著神的國度來效力。

黃祈翰牧師說,馬來西亞吉隆坡的硬體建設也不斷提升,台灣的宗教自由以及文創是我們這個東方海島的優勢,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就扮演連結台灣及亞洲教會的平台,也把台灣帶到另外一個高度,去看到神在亞洲所做的工作。

台灣有各樣豐富屬靈的資源,可以透過國際年會,成為更多亞洲教會的祝福。

在尼泊爾

培育具有國度視野下一代 立足台灣邁向世界
「帶領下一代可以更有國際視野,立足台灣,前進亞洲及世界,是非常重要的!」黃祈翰牧師說,要有國際視野,年輕人的語言能力,特別是英語能力的提升是非常重要的,這樣才能進到海外國家無障礙溝通。

此外就是像連結台灣及亞洲教會的合一平台是不可或缺的,而在台灣也要打造可以擁抱世界各國年輕人的宣教平台,他的計畫是要打造嶺頭山莊成為連結亞洲年輕人的福音營地,要擁抱亞洲不同國家的青年團隊,也正在尋求跟美南差會合作的機會,讓更多台灣及亞洲的年輕人,在嶺頭山莊得到宣教的裝備,立足台灣、前進亞洲及世界,相信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將會扮演關鍵的連結平台。

在尼泊爾

相關新聞:

復興的火點燃 亞洲論壇影響力正在蔓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