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亞洲論壇影響力正在蔓延】江秀圈院長: 兒少事工連結拓展超乎想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江秀圈(左)和鄭忠信執行長。(圖╱江秀圈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這是在國度裡倍增和連結的擴大!」第一屆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落幕後,各項串聯與交流更是緊鑼密鼓地進行,甚至帶出連鎖效應,以及對未來亞洲異象的擘畫。參與國際年會的伯大尼兒少家園院長江秀圈表示,這次收穫很多。年會最重要的作用是,看到這麼多有影響力的人在一起,相信這一百人中的每個人,都可以影響很多人,未來透過彼此不同的連結,帶出的影響力和爆發力是非常大的。

收穫很多 會後彼此連結不斷
她提到,會後很多人與她聯繫,東馬的教會已經邀請她明年有兩次的兒少師資培訓,一次線上、一次實體。線上是三月份、實體是八月份,為期一週,巡迴到古晉、美里、詩巫等三個城市。此外,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社會服務部周道惠主席希望帶團來台灣時,到伯大尼兒少家園參訪。

有一位校長私下透露,原本想這麼忙不可能來參加。沒想到第一天晚上就覺得收穫很多,由於他跟對方認識人的不多,因此江秀圈介紹了很多人和他認識。

原本最後一天她被安排上台分享,也已經預備好了,但因為前面分享者欲罷不能,超過時間,她就沒有分享。沒想到,會後仍有很多連結。有位和她同桌的西馬律師,聽到她在西馬和東馬相繼有教師培訓後,也告訴她,下次她可以到澳洲。隔天,她就聽到祕書用LINE告訴她說,澳洲有位牧師要與她通話聯繫,讓她非常驚訝。

兒主事工是很多教會遇到的困難,可能每週找不到同工,也不知如何拓展,而江秀圈已經有20年的經驗,也發展出1.0、2.0和3.0整套培訓課程,對教會都很適合。

會後的旅遊 年會的延伸討論連結
她認為,年會能把這群人集合在一起就是神蹟,相信那段時間大家都已經預備好了,即使場地也安排的非常好,地點近在機場。否則同工光是接送就忙得不可開交。她相信年會帶出的是,不只是聽道而已,乃是看到彼此優點,彼此連結不再單打獨鬥,她相信下一次會更棒,很多人也會期待下次參加。

江院長也提到會後的三天旅遊,安排的很棒;不只是內容充實,也更了解當地教會和事工。不只旅遊,也是年會的延伸、討論和連結,因為參加的人都是大會成員,讓她可以持續和更多的人交通。譬如,在這次的旅遊中,她有機會認識高雄專門做職場事工的團隊。她也期待明年在印尼的年會,預備有三天和五天的團,成為年會的延伸。

相關新聞:

復興的火點燃 亞洲論壇影響力正在蔓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