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6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亞洲論壇影響力正在蔓延】楊為倫長老: 「男人是勇士」事工 迅即在馬來西亞啟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楊為倫長老。(受訪者提供)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我在2022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受邀上台播放影片及分享介紹『男人是勇士』課程,週五會議結束,當週的主日「男人是勇士」的課程,就在馬來西亞的教會開展,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帶領及成就!」「男人是勇士」課程發起人楊為倫長老受訪時感謝主透過IAA的連結。

楊為倫長老分享,他是在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的邀請下,跟妻子一起參加首屆的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他在會中聽到很多來自不同領域亞洲及台灣的教會牧者及職場領袖的分享,獲益良多。楊長老說,過去他很多時間花在推動「男人是勇士」課程上,比較少思考到其他方面。

IAA連結、上帝動工成就
而在這次的年會中,他聽到很多在教會及職場的卓越領袖,分享著未來幾年到2030年的願景及趨勢,世界會朝哪些方向走,教會界該有怎樣的準備和因應,這提供了他不同面向的思考空間,及未來幾年應該採取怎樣的策略激盪,有很大的幫助與啟發,可說是獲益良多。

楊為倫長老在會場。

在年會上台分享「男人是勇士」課程時,聖靈很奇妙地就在會場中親自動工。有馬來西亞的教會就發現,原來未來的教會是要朝興起家庭、教會及職場男士的方向去行。星期五會議結束,當週的主日「男人是勇士」事工,就在馬來西亞正式啟動,「一切都是上帝的動工、成就!」

楊長老感謝主,過去兩年多雖然是疫情期間,上帝親自帶領「男人是勇士」課程,一路從台北、台南、台中、桃園、花蓮等城市,進到不同宗派的教會,包括長老教會、浸信會以及獨立教會,很多參與的男士學員都很得幫助,還有教會的主任牧師,帶著他們的長老和區長一起來上課,成為教會興起及裝備培訓弟兄很重要的課程。他們付上代價去背經文、寫靈修筆記,每個禮拜還要分別90分鐘的時間一起上課、彼此扶持。

楊長老說,第一個馬來西亞的中文勇士班已經開始了,英文的勇士班也準備要開始了。接下來計畫要把「男人是勇士」課程的教材翻譯成印尼文,進到印尼。

「當台灣及亞洲華人教會的男士,更多得著裝備及興起時,就能帶出極大的影響力!」楊長老說,謝謝年會的連結,讓更多台灣以外的華人亞洲教會能接觸及認識「男人是勇士」課程。他勉勵台灣的教會和信徒,「每個人先把自己的位置放對了,上帝就會動工、使用」。每個人都要先找到從神而來的命定和呼召,站對位置,神就按著祂的心意動工、成就。

相關新聞:

復興的火點燃 亞洲論壇影響力正在蔓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