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影響力聯盟

成為這個時代 發揮影響力的人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合照

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理事會主席蔡永謙長老

【本報訊】最近這5年,我成為一位爬山愛好者,曾爬過五百、一千、兩千,甚至五千米高的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每一次爬山的開始,無論山有多高、多難爬,心裡都有個準備和把握,能在一定的時間內,上山下山完成路程。

而人生的道路就非常不同,因為你根本不知道終點線在哪裡?會在何處或何時結束?聖經希伯來書十二章1-2節講到:「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福音本是神的大能。主耶穌吩咐我們的大使命:「往普天下去傳福音。」大誡命是盡心、盡性、盡意、愛主我們的神,也要愛人如己。教會、神的兒女應當擔起主的吩咐,更要完成它。禱告吧!神在這世代,興起我們成為發揮有影響力的人!

IAA,Impact Asia Alliance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是神國的一個平台,歡迎神國度所有肢體的加入。好好利用媒體的功能,帶出創新,合一、轉化並影響這時代,成為神教會和百姓的祝福。

我相信我們走在一起,能在這5方面,發揮影響力:
(1)在我們的家庭中。
(2)在我們的職場中。
(3)在我們的教會中。
(4)在我們的國家中。
(5)在我們未來世代中。

別怕從人群中站出來,因為當你走進IAA,我們就是家人。

別怕做從來沒做過的事,因為有聖靈同工。

別怕沒跑過的路,因為我們同心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

國際年會 連結及啟動七大山頭
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副主席王祖祥牧師

當《基督教論壇報》社長鄭忠信與大馬IAA同工分享,有關國際年會的負擔和異象時,我們心裡對華人教會泛起極大的盼望。過去三、四十年間,我們都聽過不少有關七大山頭發揮影響力的資訊,但在華人教會當中卻鮮少存在轉化社區或國家的顯著例證。

今天教會不是沒有資源,特別是東南亞的華人教會,而是缺乏人抱持異象和毅力去連結及啟動這七大領域。我們需要有使徒性恩膏的領導人,去帶動及整合這些山頭,從而帶來職場及社區的轉化。

我身為大馬中文版全球領袖高峰會的主席,也擔任多間神學院及福音機構的要職,在執行中,總覺得要跨越這些山頭是個巨艱辛的任務,畢竟,以單一或小群的力量是無法達到的。

所以,我們需要更多肢體的配搭,例如,教會和福音機構的合作、教會和企業的結合、教會與社會融合,以共同去影響及轉化我們的社群和土地。

有誰會想過第一屆IAA國際年會能在馬來西亞舉辦呢?上帝實在太奇妙了!感謝主,我們有英明的鄭社長的領導與護航,帶領大馬的基督精兵邁向更大、更廣及更深的影響力。讓大馬這個彩虹般的國家,能有效地活出多元文化及多重使命的命定,與其他亞洲國家共創美好的未來,直到耶穌基督的再來。

祈盼此屆的國際年會,能促進多國(特別是台灣)與大馬各個職場領域的連結及合作,彼此學習及激勵,共創一個新的宣教策略,確認上帝對華人教會的命定和使命,興起更多神國度的人才,積極擴展神在地上的國度,把天國的福音強而有力地帶入人間,祝福並改變人群,而不是光傳得救上天堂的福音。

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 發揮無限影響力
符梅萍牧師

「週歲」,年滿一歲,是孩子的第一個生日。這新生的一年,家人陪伴著,見證成長發生的許許多多第一次,湧現許多驚喜和奇妙。馬來西亞「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在上帝的奇妙中誕生了,日日步步成長成型。

奇妙的契機
「上帝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傳道書三章11節)

在全球新冠疫情嚴峻時刻,許多事務無法如常運作,開拓新事工是幾乎不可能,是極艱辛、難處重重的;然而,奇妙的上帝卻將此逆轉為契機。

感恩,臺灣《基督教論壇報》的大力催生,供應初奶,2021年九月《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試刊號「出生」了,並於2022年一月正式創刊。它是一份屬於馬來西亞中文教會期待的報章,是內容豐富、設計精美、色彩繽紛屬於這個時代的報紙。

因為疫情,人的步伐受限制;然而,自有永有的上帝按祂的奇妙計畫,呼召了一小群願意委身的人,以單純的信心,靠著神的靈,齊心協力在逆境契機中,拼搏出了《基督教論壇報──馬來西亞專刊》。 

「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以弗所書四章16節)

能和論壇報的理事團隊配搭,我感到極大喜樂和榮幸。2021年4月線上初見,六月正式嘗試走進影響力聯盟,直到2022年七月大家才真正見面。因為委身,大家每個星期三上午九時,約定線上禱告交通,關係就建立起來。

奇妙中更奇妙的期待
極享受理事團隊裡大家竭盡力量支援、融洽的配搭。榮幸見證每個月順利出版論壇報、定期線上時事議題研討的IAA TALK、2021年終的線上天韻表演。雖我專業尚不足,因異象連結,戰戰兢兢承擔使命。

「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以弗所書三章20節)

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的影響力是無限的,它連結教會的合一,匯聚神國度裡的各類恩賜精英,結盟轉化開拓更廣領域的平台,探討國事家事、未來趨勢、未來教會,倡議睿智策略,帶動宣教復興及兒少、青年、新壯運動。論壇報內容包羅萬象,有時事議題、文化藝術、漫畫、生活娛樂,是有質感、有人情溫度的。

祝賀IAA──乘聖靈風,展翅上騰,翱翔於嶄新、奇妙雲端。

串聯各地愛主基督徒集思廣益  創造有影響力事工
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理事梁志光傳道

2022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國際年會的主題,是「風起雲湧——未來亞洲教會」。

雖然我們不知道「未來亞洲教會」具體應該是如何;但我們看到互聯網的發展、疫情後的宣教模式、教會牧養的策略、人與人的互動,以及生活方式,都不斷地改變,世界也在不斷地改變。

不過,教會的福音使命不改變,但宣教策略必定有許多新的方法。疫情加速了媒體宣教,福音傳播比之前更廣泛,的確是新的宣教策略,好像上帝賜下了一份禮物給教會。我們也充滿期待「未來教會媒體」會有更多的驚喜。

基督徒有特殊的身分,我們有真理、有智慧,因所相信的是賜下智慧、也是那位掌管歷史的基督,「祂為教會作萬有之首,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 (以弗所書一章22-23節)。所以教會應該走在亞洲的前端,基督徒也應該比一般人更有時代觸覺。

身為馬來西亞人,我並不知道馬來西亞是一個得天獨厚的國家。外國人告訴我,大馬華人被公認為是語言專家。海外宣教機構告訴我,馬來西亞是打造宣教士的基地。香港教會告訴我,香港、印尼、大陸事工,馬來西亞同工都能勝任。台灣人告訴我,他們愛上了馬來西亞。

歡迎你來到馬來西亞!來告訴我們,到底我們是誰?來幫助我們,哪裡可以做得更好!讓我們一同配搭,就像一串珍珠串聯起來,在亞洲明光照耀。

我們盼望透過國際年會的平台,能串聯各地愛主的基督徒集思廣益,如何創造有影響力的事工,透過各行業和恩賜,更把資源投放在亞洲地區。我們希望在未來幾年,上帝的國度被擴展,亞洲各地有更多教會被建立,更多人認識耶穌基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