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影響力聯盟

【2022年40天禁食禱告馬來西亞日閉幕】 帶領信徒齊心在對的季節尋找神 同心合意為國家守望代求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NECF閉幕禮牧者們大合照

【記者陳寶兒/採訪報導】由NECF(馬來西亞福音聯誼會)舉辦的第22屆「40天禁食禱告」,主題「認識祢的心」,眾信徒於線上線下齊聚集為國家與教會禱告,一同倒數歡慶916馬來西亞日!

在8月7日至9月15日,為期40天的全國禁食禱告後,活動閉幕禮於芙蓉愛恩社區教會舉行,也是歷屆以來第一次在巴生谷外的地區舉行。

閉幕禮講員,也是馬六甲城門基督教會的陳添榮牧師,他在分享開始就感慨地道出歷屆以來馬來西亞具代表性的大選日期。每一屆大選的到來,人民都充滿著期待,但我們應當問神,要我們在這些日子裡如何回應祂,從中更加認識祂的心。神雖然能掌控我們的一切,但祂更渴慕我們有一顆認識祂的心,樂意與祂同心同行。

他重申今年的主題「認識祢的心」是一個成熟的主題,也是神的心意。22年前NECF啟動全國禁食禱告運動,但這絕不是從人開始,乃是神透過NECF召聚祂的子民,同心合意為國家守望代求。神要賜給我們一顆認識祂的心,目的是要我們一心歸向祂。

對的季節尋求神 心就要改變
以賽亞書五十五章6節寫道:「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祂,相近的時候求告祂。」陳添榮牧師認為,禁食禱告的關鍵是,在對的季節尋求神,把自己從日常生活中分別出來親近神。

「牧師常常要禁食,對我來說這是很普通的事。但有一次神突然指示我禁食21天,於是我計畫要做出一些改變。我開始注意自己的屬靈境況,結果發現自己很常把焦點放在手機,像是查看銀行戶頭、在意教會YouTube點閱率。我甚至在想,是不是自己的手指要做醫治釋放?」

陳添榮牧師說,當他意識到這個問題後,他開始禁止自己這麼做。他發現,禁食是一段分別出來的時間,而在這期間內有意識地拒絕做某些事。在那時段因與神親近,我們心就開始轉化,屬靈的敏銳度也隨著增加。

他強調說,禁食不是餓肚子,乃是號召神的百姓,將自己分別為聖,親近神。而40天所要成就的,是給大家預備一顆不一樣的心,因為神正等待一個集體的回應。特別在今年,國內有許多禱告團體回應了這次的40天禁食禱告,這是馬來西亞預備好合一的徵兆。

他也提醒我們,必須時刻帶有一顆柔軟心,專注神的聲音。就像12年前神指示他要帶領列國一起禱告,雖然自問不是好的代禱者,但因順服回應神就成就。

為國家為教會祈求更新
在閉幕禮上,新生命復興教會的丘怡安牧師,與雙溪毛糯福音堂邱君爾傳道,分別帶領為教會與國家禱告。禱告方向如下:

為教會:

1.求神賜給教會一顆新的心和價值觀,以使生命和事工得以更新。

2.求神賜給我們對這片土地上的靈魂,充滿憐憫和負擔。

3.現有的領導將具有前瞻性,培育成人、青年和兒童成為敬虔、敬畏上帝和有遠見的一代。

為國家:

1.各族群能更進一步地互相欣賞、接納和諒解。
2.年輕一代對國家建設充滿愛、夢想和願景。
3.願神的旨意成就在即將來臨的第15屆大選,整個過程完全乾淨和公平。

22年前啟動全國禁食禱告  神一直在傾聽
吉隆坡全備福音堂李金葆牧師在帶領回應禱告前,也回憶起2000年時,自己開車到NECF索取超過兩百本不同語言的禱告冊子。她說自己當時的心情很激動,她知道那是神的契機,神要吸引祂的百姓更多地靠近祂。

而這些年來,透過全馬基督徒同心禁食禱告,我們也真實地在馬來西亞各領域看見神自己奇妙的作為,包括政治、東馬、原住民等議題。她認為,這是神正在催逼我們繼續往前走。

芙蓉愛恩社區教會王祖祥牧師也表示,多少年來NECF為杜絕貪汙禱告,就在近期,我們看見神的手開始動工。可見合一禱告的關鍵性,特別是馬來西亞即將進入新的季節,可能的大選臨近,他也呼籲眾信徒常常要為國家與城市代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