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25 影響力聯盟

馬來西亞跨宗派青年特會 在失落與變革中 重尋門徒身分

檢舉
IMPACT x Malaysia 馬來西亞IAA 追蹤
特會合照

【記者鄒佳玲/採訪報導】馬來西亞基督教協進會(CCM)華文青年事工在8月19-20日於吉隆坡舉辦了一場跨宗派青年特會。將近七、八十位來自各宗派的青年與牧者現場參與,還有其他的牧者領袖線上同步與會。

因著疫情與社會的變革,教會中青年人逐漸失落,期望透過這場特會,探討在失落與變革中,青年人如何重尋門徒身分,並且促進教會的合一。

專注上帝的命定 
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董家驊牧師在特會中分享,隨著疫情的趨緩,世界各地出現報復性消費、報復性旅遊的熱潮,卻未曾看見教會出現報復性聚會的情況。可見疫情之前的教會生活,就已經遇到瓶頸。現今世界各地的青年,出現了躺平的聲浪,教會裡的青年,也不例外。許多青年基督徒在教會待的時間越長,越感到信仰沒有意義。原因很有可能是我們的眼光只專注在維持組織的運作,或者事工的發展,卻不小心偏離了那位呼召教會的上帝。

董牧師分享上帝給人很重要的三個命定——管理看守全地創造美善、愛我們的鄰舍、使萬人作主的門徒。當我們覺得去教會沒有意義,是因為我們只是做我們該做的事情,卻未顧及鄰舍的需要。然而這三個命定不能分割,只有我們創造美善的事,關顧身旁鄰舍的需要,最終帶領人作門徒就能水到渠成。

建立青年人的使命感
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劉家盛牧師則談到自己的經驗,許多青年人在教會接手事工,因為內心沒有想法缺乏使命感,容易感覺自己只是一個工具人。加上青年人的屬靈生命不足,經常被拿來與上一代做比較,以至於感到失落和沮喪。因此,教會要做的是建立青年人的使命感,花時間陪伴他們,牧養他們,幫助他們在教會中重新找到自己的身分。而青年人也要學習凡事親力親為,經歷凡事倚靠主,一定可以在當中經歷神,建立自己的生命,成為真正的門徒。

活出愛與憐憫的生命必能影響人
在Life SOAR與彌聖機構服事青年與大專,並參與職青培訓的鄧敬獻弟兄,則分享了自己經歷的生命故事,鼓勵大家反思自己的生命是否能影響身邊的人。他說到教會經常重視表面工作,卻無法活出神憐憫與愛的生命,因此導致大家遠離教會。

鄧敬獻說:「基督徒應該要先行動,真正的福音應該要行出來。」 他也引用楊腓力(Philip Yancey)說的一句話:「我寧願披露恩典,而非解釋恩典。」他也表示,因著耶穌的死,我們才能活;現在我們要讓老我的生命死亡,才能讓神的新生命在我們身上活出來。

西馬聖公會副會督蘇志清牧師,最後分享到教會需要有屬靈的糧食,也需要歡樂的團契。只有重視與神、與人的團契,教會才能健康地成長。

最後,主持人邀請來自不同宗派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將寫上自己姓名的石頭擺在台前,表達眾人尋求合一的心志,並在各教會領袖們帶領下,一起領受聖餐,在讚美和敬拜的歌聲中結束此次的特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