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0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推動南島語系、原住民合一向神對齊 南島與台灣牧者領袖齊聚交流產經文化合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南島各國牧者與領袖齊聚交流,一同籌備明年的南島論壇。(圖/林劍萍牧師提供)

【記者洪嘉蔚/採訪報導】在去年11月25日舉行首屆「南島國家祈禱會」後,南島國家的原住民與牧者領受到上帝的祝福與豐盛,將臨到台灣與南島國家。

為延續這份感動,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關懷協會林劍萍牧師特別在12月5至6日,於桃園復興區溪口部落的基拉耳民宿舉行「南島論壇籌備會議」,並邀請多位領受南島異象的屬靈牧長、領袖,一同交流及推動台灣原住民族群合一事工。

南島多國牧者一同分享交流。(圖/林劍萍牧師提供)

原民產經振興帶動福音復興

林劍萍牧師受訪時表示,繼南島國家祈禱會之後,他與許多牧者深刻地領受到,與南島國家更深入交流的必要,因此此次聚集特別邀請了多位牧長與領袖,分享如何從產業到文化都向神對齊。

這次聚集大約有30位牧者參與,除了原住民牧長——張以諾牧師、李保盛牧師、伍賜福牧師、潘國平牧師、林信義長老,以及花東與山區的原住民牧者之外,一直以來對南島異象有負擔的駱世雄牧師、李月華牧師也受邀參加。此外,活動也邀請了南島語系的屬靈領袖——來自南太平洋海島國家薩摩亞的Milo牧師、紐西蘭毛利族原住民聖經教師Brad教師、馬來西亞婆羅洲聖經公會(Sidang Injil Borneo,簡稱SIB)沙巴分會Jerry牧師等人,一同籌劃即將在明年舉行的南島國家祈禱早餐會,以及南島產業經濟論壇。

近30位牧者於基拉耳民宿聚集。

會議中,牧者們針對產業經濟談論到如何從聯合國宣布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中,找到能夠深入且專注推動的方向。過程中也邀請現任香港萊恩資本副主席、台灣全福生物科技獨立董事、台灣榮星工業獨立董事時大鯤長老,分享如何與南島國家進行經濟交流,以及幫助牧者們了解南島的工業與經濟局勢;讓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關懷協會近期所推行的部落振興、生態維護、作物種植,以及農業循環等南島農業推展事工更有果效。

林劍萍牧師邀請時大鯤長老針對南島產經現況進行分享。

從台灣開始引領南島向耶路撒冷對齊

林劍萍牧師指出,此次聚集除了討論到未來南島原住民合一的目標外,也期待台灣能成為連結南島國家的關鍵之鑰,引領南島國家形成海上絲路,對齊耶路撒冷;並藉著台灣原住民牧者合一團隊、原住民興起團隊與回家團隊的原漢合一同行,引領南島多國擁有更深的連結。

而讓林牧師感動的是, Brad教師也為台灣這塊土地呼喊發聲,讓林牧師領受到「眾人皆要聽耶和華的聲音」的感動。伍賜福牧師師母也以詩篇四十二篇7節:「你的瀑布發聲,深淵就與深淵響應」回應感動。此次的交流,與會者看見了南島語系島嶼在靈裡彼此分享、合一,各國如家人般同行,因此主辦單位邀請眾牧者,持續為未來的事工和異象禱告。

Milo牧師和Brad教師在交流後,也十分期待能夠繼續與眾多牧長們有更深的連結,兩人表示,眾海島的居民一起在台灣聚集,就像大家回到「台灣」這個家中,彼此擁抱和接納,期待未來實際地將異象加以落實,進入神的豐盛祝福之中。

不分你我,彼此祝福與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