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31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從年度字「擇」談起】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 回應呼召 在每一個選擇裡推動神國發展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 謝宜汝 追蹤
鄭忠信執行長
當我們以教會和基督信仰的高度,來分析我們的每一個選擇時,「擇」這個字就成為了很重要的提醒——我們能否按著神的心意、回應神的呼召,在每一個選擇裡推動神國發展? 除了決定方向外,果斷的擇期,也會影響結果與契機。期許在2023年,每一個人都要開始做出更多對的事情、對的選擇。

【特約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擇」字深具指標性意義。回顧2022年所發生的全球大事件,這個字代表了全世界同心抗疫,人們要面對的重大選擇。例如選擇是否要打疫苗、選擇打哪種疫苗,還有台灣近期才剛經歷的九合一選舉等,有許多的選擇,向前、向後、向左、向右,都不斷地出現在我們生活當中。

在過去的一年裡,人們被迫面臨好多的選擇,也總是不免擔心人生中的許多重要抉擇,是否一個決定下錯了,路就走偏了?因此選評裡面,評審委員最後選擇了「擇」這個字,相信「擇」是每一個人在2022年都有的共同經歷和感觸。

無論你選對與否,相信經過這一連串驚心動魄的抉擇後,都將對未來生活、政治、經濟等都帶來極大的挑戰與突破。

當我們以教會和基督信仰的高度,來分析我們的每一個選擇時,「擇」這個字就成為了很重要的提醒——我們能否按著神的心意、回應神的呼召,在每一個選擇裡推動神國發展?

提醒教會 按神心意做選擇
除了決定方向外,果斷的擇期,也會影響結果與契機。2022年,亞洲影響力中心所做的年度方向策略選擇,是在吉隆坡舉辦2022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風起雲湧——未來亞洲教會」,連結及啟動台灣與馬來西亞的七大山頭,2023年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II,將在印尼雅加達舉辦。這一連串辦與不辦、何時舉辦的選擇,都牽動未來亞洲教會與世界的翻轉、推進亞洲趨勢、帶來福音契機。

期許在2023年,每一個人都要開始做出更多對的事情、對的選擇。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作為台灣眾教會與亞洲教會連結的平台與橋粱,也將持續地推動台灣與亞洲的連結,並持續地延伸年度字進行系列研討、推動未來世界、未來亞洲方向。在這個「擇」上延續話題,以教會的觀點進入社會,與社會對話,帶動基督信仰在亞洲公共領域的影響力。

2023年,各國國門重新打開,世界的賽局重新出發;再加上科技、虛擬世界的加乘,世界正以飛快地速度前進著。2023年與2022年不一樣的地方是國門打開了,數位進步、環境挑戰、遊戲規則、生存法則,都在疫情的篩檢之下,有了全新的步伐。

國門打開 準備好了嗎?
對於未來的世界,鼓勵教會與讀者要從基督信仰的高度去看,一方面教會要跳脫教會圍牆,另一方面也象徵著更透明、更自由的世界正在展開。因此我們更要小心謹慎,再向前奔跑的同時,也要更快速地跨越老我習慣。

相信2023年是有趣的,同時也是危險的,不進則退。不變的是《基督教論壇報》永遠是教會的幫助,引領未來趨勢走向。

論壇報是華人教會裡最重要的媒體,串聯台灣教會、策動大型活動、比賽、發展亞洲影響力。有如在這次的2022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裡,成功地引爆了整個亞洲教會的影響力,也盼望第二屆在印尼舉辦的亞洲影響力國際年會,進入水深之處,進入更大的亞洲區塊,在未來的世界裡,論壇報與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不只是做報導,更會引領未來趨勢,成為帶動教會復興浪潮的重要推手。

相關新聞:

抉方向,「擇」先機 —2022台灣教會年度代表字選拔公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