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8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延宕三年宣教行感恩上帝開門 台灣使命者團隊前進名古屋、關西四都祈禱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龔建誠牧師受邀在大阪救靈會館佈道。(受訪者提供)
台灣使命者團隊團長龔建誠牧師說,疫後再「走出去」,領受的使命就是「再為主多得一個靈魂」。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後疫情時代,台灣及全球各國的邊境逐步解封,許多宣教、傳福音的行動,正如火如荼地啟動中。

台灣使命者團隊團長、中華華人普世差傳會(中華差傳)執行長龔建誠牧師,訂於三月2日至6日,帶著跨宗派的牧者,組成「日本名古屋、關西四都祈禱祝福訪問團」,參訪、連結當地教會,共同舉辦音樂佈道會。而這也是從2020年疫情爆發後,台灣使命者團隊首度再重啟海外佈道及宣教。龔牧師說,疫後再「走出去」,領受的使命就是「再為主多得一個靈魂」。

在泰國為當地企業領袖祝禱

在2020年這場世紀疫情爆發前,台灣使命者團隊的宣教腳蹤,已經進到中國大陸的16個省份、東南亞的菲律賓、泰國、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的當地教會及主內的企業家;原本當年該團就要前進日本祈禱祝福訪問,因為前一年(2019),龔牧師與師母已先與日本當地的牧者連結並受邀在主日講道。

疫情前,台灣使命者團隊團員合影。

疫後宣教重啟 為主多得靈魂
龔牧師感謝主,從2020到2022這三年,雖然不能出國,但台灣使命者團隊在台灣陸續參訪了原住民、客家以及澎湖與離島的跨宗派教會、彼此連結。2023年台灣及全球的國門重啟,台灣使命者團隊同感一靈「上帝的時候到了」,於是就重啟疫情延宕三年的「日本祈禱祝福訪問團」,上帝也動工、開門,得以順利成行。

這次「日本名古屋、關西四都祈禱祝福訪問團」五天4夜的行程,第一天會連結及參訪名古屋及關西地區的名古屋華人之家(日本國際錫安禱告殿);第二天則是京都國際安平基督教會,晚上在神戶傳道館舉辦音樂佈道會;第三天參訪神戶基督教改革宗長老會及大阪救靈會館,下午會在大阪救靈會館舉辦音樂佈道會,隔天參加大版中華基督長老會的主日聚會。龔牧師說,台灣使命者團隊的呼召和使命是「福音千里馬、為主跑天下,Go!Go!Go!」

「無論是帶領本地、本族、本家的同胞信主,還是往普天下去跨文化宣教、傳福音,台灣使命者團隊的成員都很清楚,是要還福音的債!」龔建誠牧師猶記,他在年輕的時候,跟著「師傅」邵遵瀾牧師走遍全世界到處去培靈、佈道;每當新的一年開始,邵牧師總是對龔牧師說:「我的訂單又來了!」意思是來自海內外的講道邀約,行事曆從年初排到歲末,排得滿滿的,這個禮拜在印尼、馬來西亞,下個禮拜就可能飛到美國,為主奔跑,馬不停蹄!

在泰國的學校舉辦音樂佈道會

龔建誠牧師說,邵牧師雖然腳的行動不如一般人方便,但只要有機會能「再為主多得一個靈魂」,即便要從台灣飛到千里之外的舟車勞頓,邵牧師從不喊苦,這也深深影響後來龔建誠牧師在台灣使命者團隊及中華差傳的同文化及跨文化宣教服事。

疫情前往中國及東南亞為主得人
在疫情前,台灣使命者團隊的祈禱祝福訪問已經進到中國的16 個省以及東南亞的國家,特別是主要為佛教信仰的泰國。很多人有所不知的是,在泰國曼谷已有建堂超過181年的華人浸信會,是當地最早設立的教會。外籍宣教士在當地建立泰國男子及女子學院,並舉辦音樂佈道會,許多學生都決志信主。

除此之外,許多在曼谷當地的華僑企業家,熱情贊助及連結當地教會;在泰國芭達雅的五星級飯店舉辦音樂佈道會。這說明「當教會和基督徒願意走出去時,就能看到上帝動工、開路的福音撒種,為人心預備好土的果效」。

連結馬來西亞

連結東南亞當地領袖

本身是菲律賓華僑的龔建誠牧師,是菲律賓浸信會差派來台的宣教師。龔牧師說,相較於東南亞穆斯林信仰為主的馬來西亞及佛教信仰為主的泰國,其實中國大陸對於前往當地宣教及交流的華人牧者的限制及管控更為嚴格;無論是團員的名單,還是要去參訪的地點、拜會的人員以及舉行音樂佈道會的內容,都必須經官方事先審查後才能放行。

在中國近年來對於宗教管控更嚴格的情況之下,其實連與官方的三自教會交流的管道,都沒有昔日暢通。但龔牧師仍跟上帝祈禱,求神開路,求神讓他及台灣使命者團隊的牧者們在有生之年,可以進到大陸全數的34個省份,把福音的好消息帶給他們。

談到這次三月初由台灣跨宗派的牧者,組成的「日本名古屋、關西四都祈禱祝福訪問團」,龔牧師分享,因著當地華人的牽線,他跟日本大阪當地教會的華人牧師,在2019年時連結上。當時那位女牧師對龔牧師說:「不要以為大阪就是繁華的城市,有時過了一座橋,對面就是貧民窟。」這次台灣使命者團隊要前往的救靈會館,就服事很多當地的街友及貧窮人。這次團隊也會跟當地的教會配搭在救靈會館舉辦音樂佈道會,這是疫後重啟的新連結。

連結菲律賓

相關新聞:

疫後重啟 走出國門宣教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