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7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大馬衛理公會參訪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 來台交流社區關懷及媒體文創盼建立更深連結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特約記者汪純怡 追蹤
馬來西亞衛理公會年議會一行25人拜訪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齊東會館。(圖/Tim Cheng提供)

【記者李容珍、特約記者汪純怡/台北報導】馬來西亞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又稱西馬華人年議會)會督廖克民牧師率團一行25人,3月16日來台拜訪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齊東會館,建立雙方更多合作連結。本項參訪四年前即已規劃,但受疫情阻隔,至今方得成行,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執行長鄭忠信致上歡迎,並表示神讓我們生活在這個世代,歷經疫情、勝過困境,相信神在我們當中,要行奇妙大事,祈願彼此的合作,帶出亞洲論壇影響力的連鎖效應。

鄭執行長首先表示,很高興「有朋自遠方來」,過去他與馬來西亞的教會,就有很多往來互動跟認識,疫情前他就常受邀去馬來西亞講道與分享異象,特別強調「創新、轉化、未來亞洲教會」。他認為,基督徒不是只是在教會裡面聚會,更應該走出去,進到世界去興旺福音。

鄭執行長特別介紹「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齊東會館」這棟古典日式建築,深具屬靈位分的重要意義,因為位於台北美麗的文學巷弄「齊東街」,象徵啟動整個亞洲教會文藝復興的影響力,此處將成為亞洲論壇影響力的指揮中心,帶起亞洲論壇影響力的連鎖效應。

齊東會館深具屬靈意義 
鄭執行長盛讚馬來西亞衛理公會擁有豐富的文化資產,他去過馬來西亞實兆遠,與廖會督有很多的交通。他表示,教會屹立百年,就是寶貴價值;而教會所在地點,也具有重要意義,它代表是一個改變的起頭。

馬來西亞衛理公會年議會一行與鄭忠信執行長在台灣文學館內合影。(劉薇儂攝影)

鄭執行長提到,最近以《媽的多重宇宙》一片獲得奧斯卡女主角獎的女星楊紫瓊,就是來自馬來西亞,她在影壇從香港電影起家,後進軍國際獲此殊榮,除了她個人具有國際化視野,相信她的國際化觀念也是起自於馬來西亞的國際化格局。

鄭執行長說,楊紫瓊在領獎時講了一句話「別讓任何人告訴妳,妳的黃金時期過了。永遠不要放棄。」這非常值得我們深思,神讓我們活在這個世代,現在年紀也尚未老去,神使用我們服事神國的各項事工,過去這些年挺過了疫情困境,今日仍然可以活躍服事,相信神在我們當中,要行奇妙的事情。

今後期盼我們常常互相往來,綜觀馬來西亞衛理公會過去的歷史,神賜給諸多產業、人才,在新任會督帶領下,我們可以試著多方合作,做些不同的事情。

馬來西亞衛理公會會督廖克民牧師表示,這次來台參訪,主要焦點在社區關懷,行程當中也將參訪台灣的衛理公會,了解他們怎樣在本地做社會關懷工作;另外,台灣在文創方面做得非常棒,馬來西亞還在起步當中,所以他期待下一次來台灣參訪的團隊,將是文創團隊,期望未來能透過文創、藝術文化,以及各樣事工的推廣,來為主贏得更多靈魂。

來台參訪了解社區關懷工作
廖會督也提到,過去馬來西亞衛理公會比較保守,主要是因為事工太多、太大,當他接下會督後,也安排了很多行程。他期待未來能與整個華人社會,有更多的互動、連結;他們也會與其他不同的宗派,在華人領域的事工上,能夠多所連結。因為馬來西亞的基督徒不多,眾教會能連結在一起,才能夠產生更大的影響力,這也是他們所期盼,目前則需要做些內部整合工作,才有更多的空間和時間來做連結。

鄭忠信執行長(右二)說明亞洲影響力異象。(李容珍攝影)

安排這次行程的馬來西亞衛理公會社會關懷部周道惠主席表示,他們四年前就規劃了這次行程,但是因為很多因素及疫情影響,所以一直到如今才成行。新任會督廖克民牧師,過去從事文化和社區工作,對文創的事業特別重視,所以這次由社會關懷部召集相關人員,以及相關的教會領袖,一起前來台灣觀摩學習。

周道惠主席說,他們這次參訪許多單位,特別是對鄭執行長開展基督教論壇報國際化腳步印象深刻,論壇報的活力及文創新意,讓他們大開眼界,很值得馬來西亞社會和媒體學習。

他也提到,去年亞洲論壇影響力國際年會,參加的學員來自台灣、馬來西亞,以及印尼、新加坡、東馬和西馬的教會領袖,為彼此建立了更好的連結平台,也希望在這個的平台下,我們都能為拓展神的國度付出一點心力,達成更好的果效。

觀摩交流媒體文創
隨團參訪的蔡永謙長老這次來台,也很感恩透過「亞洲論壇影響力聯盟」(Impact Asia Alliance,IAA)連結台灣和馬來西亞,希望台灣很具影響力的論壇報從上帝領受的豐盛恩典,也能透過彼此連結,成為馬來西亞的祝福。鄭執行長的經驗分享,相信對他們將會產生影響力。疫情後,我們要準備「新皮袋」,「轉化」過去的思維,相信上帝對鄭執行長的呼召,藉由媒體、報章和影片、文創等方面落實,他們這次來台灣,將多所了解,看見上帝的祝福。

馬來西亞基督教衛理公會華人年議會社會關懷部來台觀摩參訪,從3月14日起到20日,先後拜訪僑委會、約書亞學院、中華民國衛理公會總會、誠品書店、伯大尼兒少家園、台灣世界展望會、東海大學、長榮大學、新樓醫院、台南YMCA、台南衛理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